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谈判专家(上)(陆花衍生/AU)

人物ooc,不喜勿入~
纯脑洞
希望喜欢的朋友们能多多给爱心以及评论哦~
大家的喜欢是更文的动力🙈

谈判专家
(一)
「滴-滴-滴」
头顶上的pc机突兀的响了起来,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陆小凤不甘心的翻了个身,把被子盖过头顶,仿佛如此这恼人的噪音就会消失一样——显然,他估算错了,pc机像是永无止境的闹铃,乐此不疲的发出清脆又具有穿透力的声音,一下又一下的刺激着陆小凤的神经。
陆小凤一下坐起身,暴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在床上赌气似的嘟起嘴,眼神凶狠的瞪着让他睡不好觉的pc机。
约莫过了两分钟,pc机依旧响着,陆小凤却是真正清醒了,他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嘴里念叨着:“完了完了。”然后飞快的奔向洗手间。
“嗷!!!”洗手间传来陆小凤被撞到头之后的大叫。

等陆小凤赶到现场的时候花满楼已经到了,天还是蒙蒙亮,大概是即使八卦是人类的天性但也阻止不了人们对睡觉的热情,楼下稀疏只有几个人,是卖早点的阿伯阿妈以及起床晨跑的人—要上早班的人可没时间停下来看热闹。
人们咬着耳朵窃窃私语,指着楼顶上的人摇了摇头,陆小凤抬头望去,只见一个男生蹲在天台边嘶哑的哭泣着,像是随时准备好迎接死亡。陆小凤急忙出示证件:“谈判专家,陆小凤。”
陆小凤在楼上遇到了花满楼,花满楼先到,谈判自然由他来进行,陆小凤向他点了点头,道:“你谈判,我策略。”说完从背包里拿出本子和笔,与花满楼一齐推开天台的门走了进去。
男生立即发现有人来到了天台,他朝着陆花二人吼道:“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边说步子边往外面挪。
“我叫花满楼,是谈判专家,我是来帮你的。”花满楼一只手伸向前在空气中轻轻拍着,像是在抚慰着男生。
“我不需要什么谈判专家,我只要Andy!”
陆小凤观察到男生手里一直紧紧篡着手机,他把发现写在纸条上递给了花满楼。
“我看到你从刚才就一直握着手机不放,能告诉我你是在等谁的电话吗?”花满楼温润的眸子注视着男生,像是在鼓励他把所有话都说出来。
“我在等andy的电话,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他再也不会理我了……”男生又一次蹲下,双手紧紧的抱着腿,把头埋进了大腿里,缩成一团,泣不成声。
楼下变成嘈杂起来,时间过得很快,天已经全亮了,警方和媒体都赶到了现场,警方很快封锁了通道防止媒体进去扰乱谈判。
这时花满楼和陆小凤的耳麦里同时传来了金九龄的声音—他负责信息收集:“男生叫乐佳,他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叫andy,据乐佳的朋友称,前段时间乐佳向andy告白被拒绝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见到乐佳。”
花满楼在得到信息之后马上开了口:“乐佳,你先冷静一下,我想你这么早来天台还没有吃早饭吧,这样吧,我让我的朋友先去帮你买早点,你先吃完早点补充下体力好吗?”
乐佳抬起头双眼红肿,本想拒绝却在看到花满楼的刹那改了口,喃喃道;“你真像他,和他一样温柔…”随即点头道,“好。”
花满楼侧过头像陆小凤示意,陆小凤马上领会转身跑下楼。
陆小凤刚下楼,金九龄便叫住了他:“买生煎包,据说是andy最爱吃的。”

花满楼见乐佳对他没有敌意,便提出想离他更近的想法,这本来是个很危险的提议,金九龄听到后皱紧了眉头,没想到乐佳却同意了。
“你还在等andy的电话吗?”花满楼轻声问道。
乐佳摇了摇头,自嘲的笑容出现在脸上:“等不到了,我很清楚,他不会再理我了,我是个gay,喜欢我最好的朋友这么多年,我真是个变态……”
花满楼道:“喜欢没有过错,这本来就是无法控制的事,他既然是你最好的朋友,便总会原谅你的。”
“你不会懂得,我是个gay啊!你怎么会懂爱上自己最好朋友的感受?每次看到他,那种既兴奋又痛苦的滋味你懂吗?!心就像在油锅上煎一样,又痒又疼还无处述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他?为什么?这样我就没办法呆在他身边了,我好恨自己啊。我可以接受一辈子在他身边默默注视着他爱别人,却没办法忍受失去他你懂吗?你根本不懂,走,你给我走!”乐佳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他死咬着嘴唇,唇边慢慢渗出血来,双眼充满血丝,愤怒的指着花满楼像是一切都是因他而起。
花满楼在听了这话之后脸色却是变得煞白,他沉默了半刻,最终像是决定了什么,他取下耳麦,嘴角浮现一丝苦笑:“我懂,我怎么不懂,因为我也爱上了我最好的朋友。”
乐佳瞪大了双眼像是在思考什么,然后道:“你没必要编个故事来骗我。”
“若真是个故事那倒还好,我喜欢他很多年了,看着他的女友一任又一任,每次失恋了他便来找我,我还得压抑着心里的感情去劝解开导他,这样说来,我倒是也很惨了。”花满楼竟笑了起来,像在嘲笑自己这般痴傻。
“那你……”乐佳的话没说完,陆小凤的到来打断了这场对话。
“是生煎包,andy最爱吃的…”乐佳看着手里的食物发神,“我想见见他。”
花满楼应道:“好。”
陆小凤想阻止,却来不及了。

“花满楼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金九龄在楼道里训斥,极力压低声音以防引起媒体的注意,“你今天犯了两个谈判大忌你知不知道!谈判不能让第三方参与你这些年学的被狗吃了吗?”金九龄没解气还想继续骂下去,陆小凤拉着花满楼的胳膊把他护在身后:“金老头,我记得明明谈判准则写的是:如有特殊需要谈判可加入第三方。花满楼这样肯定有自己的道理,事已至此,谈判也不能中途换人吧,就相信他一次。”陆小凤讨好的看着金九龄。
金九龄的气生生被陆小凤梗了回去,他瞪了陆小凤一眼,转身走了继续去收集情报:“出了问题你们自己负责!”
“好嘞!”陆小凤笑嘻嘻的超金九龄摇了摇手。
花满楼叹了口气,今天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花满楼心里暗暗骂自己不争气,被情绪影响真的太不专业了。
陆小凤看到花满楼泄气的样子心中也不是滋味,他伸手揉了揉花满楼柔软浓密的头发,安慰道:“七童,我相信你。别怕,出了事有我陆小凤给你担着。”
于是花满楼抬头就望见陆小凤亮晶晶的眼睛里含着笑意与信任,嘴角咧开大大的笑容安慰着自己。
花满楼突然想要落泪,他的心像是要扑出胸膛奔向不知名的地方,跳动的不像话。
“我和我的四条眉毛全力支持你!”陆小凤孩童般的举起双手,模仿着小黄人的声音快速的说道,朝着花满楼挤眉弄眼。
花满楼笑了,之前被骂的不快与自我怀疑烟消云散。
有你在真好。

andy来了,在接到警方电话的那一刻便飞快的赶来了。
“乐佳呢?乐佳怎么样了?”他一到现场就焦急的询问着。
花满楼把他带到了天台。
“andy……”
“乐佳那里很危险你快下来!”andy看到乐佳在那么危险的地方着急的不知所措。
乐佳站起了身,又摇头往后退了一步:“对不起。”
“你个浑蛋,你又没错干嘛说对不起,不就是喜欢我吗又不是你的错!”
乐佳不可置信的看着andy:“你,你不怪我了?”
“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
“可是这段时间你一直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短信。”
“我…我只是需要时间接受,乐佳,我也很喜欢你,但不是那种喜欢,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要你好好的,你懂吗?”
“你不会觉得我是变态,你不会疏远我?”
andy笑了:“当然不会,我们是朋友啊,白痴。不就是喜欢男人嘛有什么大不了,虽然我没办法答应你,但是我们可以一起度过,你会喜欢上新的人的,我发誓,我不会离开你的。”
乐佳的眼泪像决堤的河坝源源不断,可是他却觉得这辈子再也没有比这一刻更快乐的时候了。
“好啦,快下来吧,大家都很担心你。”
乐佳点了点头,andy和花满楼赶紧跑上前,把乐佳从栏杆旁带了出来。
事情圆满解决,乐佳披着毛巾准备离开,他看着陆小凤和花满楼,末了叫住了花满楼,用口型对他说「加油」

花满楼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模样,皱紧了眉头,目送着乐佳和andy离开了。
陆小凤一头雾水,他把手臂搭在花满楼肩膀上,整个人几乎挂了上去:“七童,他跟你说了什么,你怎么一脸不开心的样子?”
花满楼把陆小凤的手指一根一根的掰了下了,凑到陆小凤耳旁轻声道:“秘密。”然后飞快的跑下了楼。
只剩下觉得自己被耍的陆小凤气急败坏的跟了上去:“七童我觉得你学坏了!”
在楼下撞到了金九龄,花满楼止了步子:“sir。”
“虽然你这次成功了,但这完全是侥幸,你今天的表现太让我失望了,你回去写五千字报告交给我。”
“yes,sir。”
虽然陆小凤刚被花满楼给耍了一道还在愤愤不平之中,但他最看不惯花满楼受委屈,转身就又把花满楼护在了身后:“金老头,你看这次不是很成功吗,你干嘛跟我们这么可爱的七童计较呢,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这检讨就别写了呗。”
金九龄早已习惯陆小凤的死皮赖脸,便直接无视了陆小凤:“花满楼,等会儿记者想对你们进行个采访。”
“金老头~我们大清早过来连早饭都没吃呢,你刚让他写检讨,现在又让我们做采访还给不给活路了,有没有天理了,你看我们花花都这么瘦了,你忍心不让他吃早饭吗?”陆小凤换上一副悲痛欲绝的表情看着金九龄。
金九龄扶额:“我真的怕了你了,明明是你最馋想吃早点了吧?算了,这采访我来,滚滚滚,去吃你的早饭去,别在我眼前晃悠。”
“yes,sir。”陆小凤慵懒的把手放在太阳穴旁,邀功似的冲花满楼挑了挑眉,拉着花满楼的手就冲了出去。

“你看,这次你明明完成的那么好,那金老头还一直念叨你,我看啊,他就是嫉妒你。”一路上陆小凤都在替花满楼打抱不平。
花满楼笑着没有应他,抬头却看见了陆小凤额头上一块乌青,早上太紧急了没发现,他伸出手轻轻揉了揉,换来陆小凤的一声鬼叫。
“啊啊啊啊,痛!”
花满楼已经习惯了陆小凤孩子般的行径,他无奈的摇头,道:“怎么弄的。”
陆小凤瘪了张嘴,泪眼花花的看着花满楼,声音里尽是委屈:“今天早上出门太急撞门上了,可痛了~”
“没事吧?”花满楼皱起了眉,
陆小凤看花满楼当真了急忙道:“没事没事,其实不怎么痛的,七童别担心。”
“你啊。”花满楼叹了口气,伸出手点了两下陆小凤的头,“等会儿去早点店买个鸡蛋,我帮你热敷一下,看起来撞的不是很厉害应该明天就能好。”
“好好好,我就知道七童待我最好了~”
“轻浮油滑,真拿你没办法。”

评论(7)

热度(20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