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谈判专家(二)(陆花衍生/AU)

⚠️:人物ooc,不喜勿进

作为一个常年弃坑且懒惰的人我居然日更了,快把自己给感动哭了,有人喜欢就是更文的动力,希望大家喜欢能给小心心和评论哦💕

前文链接:https://xiannubaobao.lofter.com/post/1e58d53a_10f5155f


谈判专家(二)
“哎———”长长的叹息声。
司空摘星数了一下,这是陆小凤今天一个小时之内叹的第三十七口气。
“陆小鸡,你自己不开心折磨你自己就算了,你别到处释放多余的二氧化碳外加制造噪音来折磨我们啊。”司空摘星捂着耳朵摇头晃脑的数落着陆小凤,表情甚是狰狞,好像他真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般。
“哎———”
三十八,司空摘星在心里默默的记了下来。
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作为同一办公室朝夕相处的同事,看着陆小凤这般愁眉不展、食不下咽的模样,司空摘星觉得他还是有必要关心一下他的好朋友的:“陆小凤,你到底遇到什么天大的麻烦了,分享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下嘛。”
陆小凤看了一眼司空摘星,突然把怀里一碟档案袋重重的摔在了桌上,差点把司空摘星给吓的从椅子上给摔下来,趁司空摘星发作之前,陆小凤开了口:“花满楼已经三天没理我了,你说我最近到底干了什么事情惹得他不开心了?”
司空摘星道:“陆小凤你就满嘴放炮吧,这警局上下谁不知道你们两个像连体婴儿一样天天黏在一起,而且我昨天才看见你们一起下班!”
陆小凤道:“昨天?你别提昨天了,本来我早就看好一家新开张的海鲜大排档,好不容易缠了花满楼半天他松口肯陪我去吃了,结果你猜怎么着?那薛家大小姐又在门口堵我,逼着我陪她去吃晚饭。”一想到薛冰,陆小凤就头疼,就上次薛家的开业典礼,也不知有谁故意捣乱砸东西,陆小凤反应机敏,一个飞扑上去帮薛冰挡了一下,算是英雄救美了一次,本着学习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实则是少惹麻烦的原则,陆小凤准备离开,哪料这薛家小姐却是记住了他,去警局专门对他进行了慰问与感谢,至此之后便缠上了他,每天来警局守着他,让陆小凤一个头两个大。
“陆小鸡你够了啊,别在我面前秀,这薛冰长得这么正,前凸后翘,你有什么不满足的,人家薛家还是房地产大亨,你陆小凤要是跟她在一起就真真是小鸡变凤凰了。”
“去你的,我陆小凤是这种见钱眼开的人吗?”陆小凤拿起桌上的档案袋就朝司空摘星拍过去。
司空摘星像是早就预料到陆小凤的动作,麻溜的躲过了这突然袭击,然后又凑近陆小凤,把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遍,甚至围着他转了一圈,道:“你还是我认识的陆小凤吗?平时那个一见到美女就眼睛发亮,毫不要脸的黏上去,嘴边念叨着「醉死花丛也快哉」的陆小凤去哪了?这次薛冰这样一等一的美人送上门来你都不要,你中邪了?”
“我中没中邪不用你这猴精操心,西门吹雪给你的案子你线索整理完了吗?我记得他说今天下午三点之前要是没给他,你就等着掉脑袋吧。”陆小凤幸灾乐祸的看着司空摘星一拍脑门,对陆小凤做个鬼脸,接着飞快的回到他的办公桌,面带绝望的工作起来。
把司空摘星给打发走,陆小凤终于有了自己安静的思考的时间,薛冰呢,的确不错,性格爽朗,一双眸子水波潋滟带着风情,身材火辣,家境也好,虽然有点公主病,倒也不是大问题,要是换做平时,陆小凤早就拿下薛冰了,有美人主动,又何来拒绝之理?
不过这次是非常时机,花满楼生气了,虽然不知道原因,且在外人看来花满楼与平常无异,还是每天和自己上下班吃饭聊天,但陆小凤就是觉得不对劲,花满楼对自己讲的笑话无动于衷、花满楼不再每日给他带他特制的饮料,花满楼应他的唠叨的时候甚至都没有了笑意,种种迹象都表明花满楼不对劲。
人生在世,义字当头,兄弟如手足,这花满楼遇上了难事心情不好,做兄弟的怎么能重色轻友去泡妞呢,实在是不妥,这倒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这几天对薛冰的不待见,老是在自己想拉花满楼谈心的时候来,像是昨晚,她一来,花满楼撂下一句「我想我还是不要在这里打扰你们了」就直接转身走了,连让陆小凤挽留他的机会都不给,想到这儿,陆小凤实在是对薛冰喜欢不起来。
不过说来也怪,花满楼变的奇怪是从三天前开始的,三天前,正好是薛冰来警局找自己的时候。
陆小凤的四条眉毛都纠缠在了一起,试图理清事情来龙去脉。
陆小凤兀的灵感一闪。
花满楼不会是看上薛冰了吧?

等花满楼整理好手上的案子,起身就看到陆小凤站在门前一脸怪异的望着他的样子,花满楼没吱声,两人竟一路上一句话没说的到了餐厅,像是在进行没有硝烟的战争。
陆小凤抬头张口,又低下头去像是在思考什么,四条眉毛紧紧的纠在一起,待到如此往复好几个轮回之后,花满楼终是先妥协了:“陆小凤,你想说什么便说。”
“七童,你最近可有什么心事?”
“……”
陆小凤对花满楼不回答他也不甚在意,继续道:“我们是好朋友嘛,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告诉我的,我陆小凤一定会为你赴汤蹈火,你要是有什么烦恼呢记住一定要找我,我可以帮你解决的,我……”
“你到底想说什么?”花满楼打断了陆小凤。
“你是不是看上薛冰了?”陆小凤终于问了出来,心悬在了胸口,他紧张的等着花满楼的回答。
“没有。”花满楼回答的干脆。
像是心中一块巨石落地,陆小凤突然觉得空气都变得清新了,心情变的格外的好,于是又恢复到死皮赖脸模式,悄悄把板凳端过去靠着花满楼坐下:“七童~”
“……”
“七童~~”
花满楼叹气,心太软果然不是一件好事:“怎么了?”
“我已经三天没看见你笑了,不是因为感情的事,莫不是我做了什么惹你不高兴的事了?若真是我的错那我给你道歉,七童别生我气了好吗?”陆小凤语气里满是委屈,胡子耷拉下来,两双眼睛瞪大了看着花满楼,眉毛皱在一起,嘴巴抿成一条线,倒真像诚恳认错的模样。
花满楼的气是彻底消了,他总是拿陆小凤没办法的:“我没与你生气,快吃饭吧下午还要上班。”顿了一下末了加了句,“晚上陪你去吃那家新开的海鲜摊。”
陆小凤笑弯了眼,心里乐开花,虽仍不知花满楼为何而气,为谁而气,但看到花满楼开心了他便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这结果是好的便比什么都好,他甜甜的应道:“好,那我今天下午抓紧工作,下班便过来找你。”
花满楼露出了这三天以来最灿烂、最真挚的笑容。
「有你在,我这辈子恐怕是闷不死了」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