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千年(AM/短篇一发完)

旧文填坑


千年

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够忘记一个人?
一个周
一个月
一年
抑或一辈子

Merlin:
对于Merlin来说,这是道无解题,他也很想知道他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够忘掉那个人。
他见证了魔法降临、兴盛一时
他目睹了自相残杀、争权夺利
他又亲眼看着古教逝去、魔法消亡
他什么都没有做,不是没有人来找寻过他,可无论是德鲁伊的恳求、国王的哀求还是平民的祈求,Merlin都没有回应。
德鲁伊的绝望,国王的愤怒,平民的咒骂,Merlin都没有理会。
就连Gaius去世、Camelot覆灭,Merlin都没有再露过一次面,渐渐的,真正见过Merlin的人全部离去,再也没有人记得他曾经只是个小男仆的事实,梅林大法师和亚瑟王一起,成为传说,成为神话,成为人们触不可及的从前。
第一次拒绝别人请求的时候,Merlin打从心底难过无措,他想:那个菜头要是还在,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去吧,毕竟他那么善良。然后他又止不住的想到,要是他不去帮忙,世界会不会陷入从所未有的大麻烦,然后…然后那个人就会乘着荣誉归来。
有了第一次,接下来就容易多了,后来,他甚至可以面无表情、毫无情感的看着别人家亡国破,好像不知不觉间,他变成了以前他最讨厌的,铁石心肠的人。
想到这的时候,Merlin会有一瞬间的晃神。
但对Merlin来说,烽鼓不息、水火兵虫、芝艾俱焚、以及自我否定都不及和平让他心慌无助。
世界和平,Arthur就没有了归来的理由。
可惜,人类好像有惊人的自愈能力,无论是自然灾害、世界大战,还是经融危机,每一次Merlin以为这就是世界末日了吧,但每一次世界都会恢复如初。
这让Merlin禁不住怀疑,也许从一开始就是基哈拉骗自己的呢,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再度危机,Arthur也根本不会归来。
意识仿佛无情的双手把梅林按进了水中,不断挣扎,徘徊、惊恐占据了胸腔,无法呼吸的身体像火焰在燃烧,内心嘶吼、绝望,直至溺水身亡。
或许这一切真的是个善意的谎言,可是只要有一丝希望,Merlin就不准备放弃。

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够忘记一个人?
Merlin用了一千年,却仍旧没有做到。
一千年,Merlin忘记了刚来Camelot时的壮志凌云,忘记了Fraya的眉眼温柔,忘记了Gaius饭菜的味道,忘记了高汶最爱去的酒馆的名字,忘记了兰斯去灵界时的表情,忘记了morgana死去的眼神,甚至忘却了自己对Mordred的恨意。
可有一样东西,Merlin花了一千年也没有忘掉——他无法忘记Arthur在阳光下的笑容。
他连Arthur的相貌都模糊的记不清了,一千年真的太久了,足以忘掉的事情太多太多,可他就是忘不掉那笑容,也许是因为当初太阳太耀眼、景色太美丽,让人从看到的第一眼,就沦陷,融入骨髓,刻进灵魂。

Arthur:
对于Arthur来说,这是道无解题,他也很想知道他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忘记那个人。
做一个沉睡之人是很痛苦的事情,特别是你有意识有感知却无法动弹的情况下。
天气好的时候,Arthur能感受到阳光照到湖面的暖意,鱼儿游过身边激起的波纹,遇上运气好,Fraya没事的时候,她会跑来给自己讲故事,哦,能是谁的故事,当然是那个五大国最差最差的笨蛋男仆的故事。
原来他真的救了自己一次又一次,帮自己和Camelot破解魔法,明明那么弱小,却总是想保护自己【他不会承认Merlin是全世界最强大的法师的事实】自己甚至杀了Fraya,Merlin那个笨蛋也一声不吭!
Arthur最开心的时光,就是Fraya来讲故事的时候,不论他听了多少遍,过程他已经倒背如流,甚至连Fraya讲的每一个字他都能背出来,他也没有听厌,即使Fraya讲了成千上万次,每一次听到Merlin干傻事,Arthur都会毫无例外的生气,那个笨蛋,怎么能这么对待自己呢?!Arthur还会和自己赌气,在能够对Merlin好的时候不珍惜,老是欺负他,自己真是个白痴!然后偶然脑海中回忆起Merlin干的真蠢事,比如打翻洗脸水,走路左脚绊右脚,Arthur由会像个傻子一样的笑,没有声音,在心底荡漾的笑声,暖到心底的笑意,Arthur不得不承认,听到Merlin,就是他最幸福的事情。
Arthur最难过的日子,就是Merlin来湖边看望他的日子,他想冲破所有阻碍,给他一个狠狠的拥抱,可他什么也做不到,他只能感受到Merlin无声的眼泪,和凉进心底的寒意。Arthur甚至希望Merlin能忘记他,当然,这对Arthur来说很痛苦,比起自己痛苦,他更不希望的就是Merlin伤心,在他眼中,Merlin就该是那个傻不拉叽每天都没有烦恼,只用担心Arthur的日常就好的小白痴。

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忘记一个人?
Arthur用了一千年,却仍旧没有做到。
一千年,Arthur忘记了担忧天下苍生,忘记了Gwen的柔情细语,忘记了
morgana背叛时自己的绝望,忘记了阿古温的样子,甚至忘记了Mordred刺杀自己时难过的心情。
可有一个人,Arthur花了一千年也没有忘掉——Merlin。
他记得Merlin笑着的样子,记得Merlin难过的表情,记得Merlin不让自己打猎用魔法偷放猎物后得意的神色,记得Merlin生气的模样……
他记得Merlin的一切,只有Merlin。
他还记得,欠Merlin的那句话,让他在一千年间不断想象的画面。

————————————————————
一千年的期限已到,Merlin再次来到阿瓦隆湖边,这是他千年间,第一次使自己恢复了年轻的模样来这里。
他喜欢晚上的时候来,当年的阿瓦隆如今已变成了个景点,白天总是人山人海。他不喜欢有人来打扰自己和Arthur单独相处的时光。
Merlin知道自己不该抱有期待,来这里,只是怕Arthur孤独,一千年了,Merlin学会了让自己习惯失望。
眼看天快亮了,Merlin站了起来,转身离开。
一步,两步,三步。
“Merlin。”
Merlin停下了脚步,却不敢回头,他怕是自己另一个错觉,那会让他崩溃。
“Merlin!!!”
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狠狠的拥抱。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