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谈判专家(四、五)(陆花AU/衍生)

今天更两章,陆花终于要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大家的喜欢就是更文的动力,希望大家喜欢的话多给小心心和评论哦~

谈判专家(一)
谈判专家(二)

谈判专家(三)


谈判专家(四)
彻夜未眠。

陆小凤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脑海中不断回放着花满楼离开时决绝的神情。
「朋友的话,还是不要做了罢」
陆小凤烦躁的一拳打在床上,心中升起怒火。他心中也是责怪花满楼的,他不能接受花满楼竟如此轻易的就断绝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友情竟被他一句话就打碎了。他气花满楼的自作主张,他气花满楼的绝情。
他更气自己。
陆小凤知道是自己的错,他怎么能在那之后去跟花满楼说当一切都没发生过,花满楼是下了多少个日夜的决心,不断说服、反驳自我,他是花了多少心思才压抑住自己的感情每日笑对着自己,他是在友谊与情感之间挣扎了多久才决定要说出自己的爱慕。陆小凤很清楚,花满楼只是在等一个答案。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花满楼许是抱着这般心思,才说出了对自己的真实感情。
陆小凤怪只怪自己没有早点察觉,如果自己能敏感一点,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世间万事本就不该有如果二字。
它给了人们莫须有的希望,梦醒后却发现所有都是枉然。
琴碎了可以修,心碎了如何补?
陆小凤想不出任何办法可以修补他和花满楼之间的关系,他甚至给不了花满楼想要的答案,这样想来,没有关系,倒的确是最好的法子。花满楼本可以逼他,本可以让他非说出答案不可,可是花满楼却选择了一种让自己承担所有的方法,他先断了关系,这样陆小凤就不必为难了,花满楼到最后都照顾着陆小凤的感受。
若是没有了友情为界,也会让陆小凤少些愧疚与不安。
花满楼的贴心让陆小凤更加的难受,他是这般好的人,怎能被自己这样伤害呢?陆小凤内心充满了煎熬,他无声的谴责自己的混蛋行为。
花满楼永远都不该是伤心的那一个。
等陆小凤从痛苦中睁眼时,天色已经泛白,看来是睡不着了,陆小凤苦涩的想,他今天一定要去给花满楼道歉,他要去请求花满楼再多给他一些时间,让他去想清楚他的答案,因为现在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何为答案。
船到桥头自然直,陆小凤安慰自己,他会和花满楼一起渡过这道难关的,只要花满楼再多给他一些时间,他就能解决他们之间的麻烦,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今天发生了两件怪事。
一是这以往老是踩着点来上班的陆小凤居然第一个来警局,二是这从未有迟到请假先例的西门吹雪竟现在都还未来上班。
怪,实在是怪。
重案组的人心中都充满了疑问,谁对未知的事物都有好奇,他们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却没人敢去询问这当事人陆小凤。
陆小凤是个好相处的人,不然也不会朋友遍天下。他从来都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重案组的人很少看到他生气。
陆小凤也是个不好相处的人,不然也不会讨厌他的人能从警局排到街尾,他很少生气,生气的时候却没人敢惹他,传说他生气的时候比那西门吹雪还要可怕一点。
西门吹雪不在,这警局上下便只有两个人敢在陆小凤满脸怒气的时候招惹他,一是司空摘星,二是花满楼。前者是不怕死,后者是无论陆小凤有多愤怒的时候,他总是不会对花满楼发火的,谁又能忍心对那翩翩如玉的公子发脾气呢?可惜花满楼前段时间和陆小凤发生了如此尴尬的事情,自然是指望不上花满楼了。这司空摘星平日里是最爱惹陆小凤的,他可不管陆小凤今天心情好不好,有没有吃饱睡暖,他也是依着自己性子来的人,要不然也做不成陆小凤的朋友。可惜今日连那司空摘星都坐在他的办公椅上一动不动,像是他一点都没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的异样氛围,对大家期盼的眼神也熟视无睹。
大凶之日。
避免自己引来不必要的血光之灾,大家乖乖收敛起自己的好奇心,低头奋力工作起来。
竟比西门吹雪在场的时候还要认真几分。

西门吹雪迟到了两个小时,来警局的时候他径直走到陆小凤桌前叫走了陆小凤。
西门吹雪缓缓开口:“花满楼递交了辞职信。”
陆小凤今早在金九龄的口中已经得知了这件事,此时脸上全是涩意,他竟被自己伤的这么深。
“这件事本该金九龄负责,但他非说你和花满楼是我引荐进来的,他让花满楼来找我。”
陆小凤深知若就是花满楼辞职了这件事,西门吹雪不会专门来找他再与他复述一遍经过,于是他没插嘴,等着西门吹雪的下文。
“我劝住了花满楼,给他批了个长假,让他想清楚了再来找我,顺便帮你也申请了长假。”西门吹雪的神色丝毫没有改变,还是那般云淡风轻,好像他只是做了一件无足轻重的事情。
陆小凤生平第一次想给西门吹雪一个拥抱。
“陆小凤。”西门吹雪抬头注视着陆小凤的眼睛,“你总是要给他个答案的。”
西门吹雪在劝他,也在开导他。
西门吹雪本是从不插手旁人的生活的,却无声的为了陆小凤做了那么多事,陆小凤感到胃中升起一股暖流,心中充满了感动与感激。
一生大笑能几回,得友如此,足矣。

陆小凤回了家,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能去哪,平日里的娱乐项目都变的索然无味,他只觉得累,人累,心也累,疲惫感席卷全身,他闭上双眼,想忘记一切。
醒来的时候已经入夜,人还是飘然的状态,陆小凤起身走出卧室,在客厅端起一张椅子走到阳台坐下,吹吹风清醒一下也是好的。
天漆黑一片,连一颗星辰也未出现,与陆小凤的心境也是绝配。
人醒了,身体还是眠的,想不清,也看不清,脑子一片空白,心倒是净了下来。
陆小凤不是没被男人告白过,相反,还有许多。他本就长着一张俊俏的脸,娃娃脸型看起来甚是可爱,蓄起的胡子给他徒增了一股风流气,笑起来的时候酒窝深陷,引人陶醉,一双眼睛水波含情,时刻带着笑意,潇洒不羁满是深情,让人分不清他何时真何时又假,嘴巴又似抹了蜜,惹人心动。他这样的人,本就是男女通吃的。
陆小凤是个对待感情很干脆的人,喜欢与不喜欢向来是分的清楚的,他虽是个风流浪子,却从不戏耍感情。他拒绝过很多人,处理感情都是干净利落的,优柔寡断,只会更伤他人的心,让人放弃念想,是最好的办法。
所以花满楼总是说「陆小凤虽不是君子,却比君子还要君子」
情场里如鱼得水的陆小凤,终是在花满楼这里栽了跟头。
他本应该立即给花满楼一个答案,但他却选择了逃避,连他也不知道,他对花满楼,到底抱着怎样的感情。
仅仅只有兄弟之情,或是,还有别的?
他与花满楼在一起太久,朝夕相处,早已习惯他在身边,他潜意识总是觉得,他总不会失去花满楼的,纵使失去全世界。他分不清这是依赖,还是爱情。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事,他又怎么能给花满楼答案呢?
花满楼是陆小凤最珍重的人,他必须要理清楚自己真正的想法,才可以再去见花满楼。陆小凤明白,逃避总不是办法。其实他早可以看清,他本可以看清。花家是全国首富,家财万贯,花家七少爷本可以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他什么都不用做,花如令本想让花满楼学习经管,毕业之后去接管他旗下的产业,花满楼却不肯,不肯便罢了,花如令也由着他。岂料花满楼在高考志愿的时候却填了警校,他没告诉任何人,只在通知书下来的那天发了张照片给陆小凤。
做警察是陆小凤的梦想,他想,花满楼便陪他。做了警察还不算,还陪着陆小凤去考了谈判专家,几年下来,两人倒成了人人称颂的黄金搭档。
他早该发现花满楼的心意的,不知是什么蒙蔽住了他。这样细想,前段时间花满楼莫名其妙的生气,莫不是因为吃薛冰的醋,发现了花满楼不为人知的一面,陆小凤像是个偷吃到糖果的小孩,心中窃喜与甜蜜交织,他竟是这样傻笑了许久。
他没有意识到,他现在坐在阳台,满脑子都是花满楼,整颗心也是花满楼。
他还看不清,他总会看清。
是夜。
或许明天会有月亮。

(五)
陆小凤一觉便睡到了晌午,昨天一整天都没怎么吃过东西,今天一醒来就饿到不行,家里冰箱是空的,他只得收拾好出门觅食。
陆小凤很少做饭,他会做,而且做的很好吃,纯粹就是懒,记忆中为数不多的几次下厨都是献给花满楼的。第一次是为了炫耀,后几次许是因为花满楼生了病,花家有专门的厨子,都是花高价钱请来的,花满楼也不太挑食,只是这生病的时候也不知为何,偏爱和陆小凤熬的粥,陆小凤肯定是由着他的,那时他总是一边熬着粥一边打趣花满楼「花公子,不知我这一顿能值多少钱啊」,花满楼也笑着应他「值我这个人,你要不要?」陆小凤总是回他「花公子太值钱了,我可要不起」
那些无关风花雪月的日子,竟如此温馨。
若是出门,总是有可能碰到熟人的,陆小凤没想到他只是在家楼下买杯咖啡,就碰到了熟人,熟得不能再熟的人,他的前女友——欧阳情。
欧阳情是陆小凤动过真情的女人,那时他整日整夜的陪她聊天,记得他们所有的纪念日,记下欧阳情随口提起的喜欢的东西,偷偷省吃俭用攒钱买下来,带她去看海看星看月亮。陆小凤以为自己会跟她结婚,然后生下一个小baby,他会有一个稳定的家,他甚至偷偷想过自己当父亲的样子。却没料到欧阳情先说了分手。
陆小凤就是这样的人,再喜欢也不强求,他对待感情认真,却也拿得起放得下,他竟然一次也没有挽留过。
转眼已经两年。
欧阳情还是初见的样子,头发长了些,风情依旧,端着杯咖啡径直坐在了陆小凤对面。她知道陆小凤不会拒绝,她了解陆小凤,陆小凤喜欢的人,本就该如此潇洒。
“好久不见。”欧阳情先开口道,没有尴尬,就像是老朋友的叙旧,当初的情深意切早已过去,他们是相似的人,不会与过去纠结。
“的确是好久不见。”见到老朋友总归是开心的。
“你有心事。”欧阳情总是一针见血,这是陆小凤最喜欢她的地方,也是最不喜欢她的地方。
时隔多年,欧阳情还是这般厉害的女人,陆小凤苦笑,没有应答。
“说出来吧,或许我能帮你,看起来你很需要有个倾诉的人。”欧阳情换了个姿势,手支在椅子上撑着头,挑眉看着陆小凤。
陆小凤的确是需要倾诉,所谓旁观者清,他是局里人,他需要有人帮他看清,于是他开了口:“花满楼他……他跟我告白了,他说他喜欢我,我本该给他一个答案,可我却发现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他,我甚至没法拒绝他,他辞职回了花家,看起来对我失望透顶,我想跟他打电话道歉,却怕这样只会伤害他更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对我,对他,怎么办才是最好。”
欧阳情听完整个故事,脸上却丝毫没有差异的神色,好像她早就知道,她早就料到事情会如此,她笑出了声,声音如银铃般甚是好听:“陆小凤啊陆小凤,我曾经以为你是这天底下最聪明的人,如今看来我倒是错了,说你是这天底下最蠢的人也不为过。”欧阳情笑岔了气,喝了口咖啡缓了缓,才接着道:“你知道我为什么和你分手吗?”
陆小凤疑惑的看着她。
欧阳情声音却变了,她眼睛望向窗外,仿佛陷入了往日的情感中:“当时我很爱你。我当然爱你,你是我遇到过最幽默风趣,最懂人心的男人。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充满了乐趣,我每一天都在期待你明天又会说什么,又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喜,但是再爱你,我也是有分辨的能力的。我能够感觉到你喜欢我,而且是很喜欢,但在你的告诉我的日常里,有十句话其中八句话都是离不开花满楼的,我进入了你的生活,可是花满楼就是你的生活。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嫉妒他吗?你自己不知道,可是我却看得很清楚,你总是把他放在第一位的,他的心情他的喜怒哀乐总是你第一考虑的事情,然后才是我,我愤怒过,不甘过,最终却无可奈何,我见过你描述他时眉舞飞扬的样子,我见过你轻声呵护他的样子,我也见过你为他神魂颠倒的神情。我知道你看不清楚自己的感情,我可以骗自己,我可以得到你,可是即使得到你又如何,你心中无论如何,花满楼都是第一位。所以我离开了,我先说了分手,这样便是我赢了,是我离开了你。”说到这欧阳情竟有些哽咽,“陆小凤,这就是我与你的分手的原因,是,你是喜欢我,可是你爱他,你爱花满楼。”
陆小凤太过震惊,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
“你说你爱我,可我与你分手之后你却从未挽留过我,连试都没试过,我曾想过,你若是打来一个电话,我便就装不知道,好好与你在一起,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可是花满楼呢,他与你断绝了关系,你现在不也是日日心心念念着他吗,你在和自己挣扎,你还是想要和他重修旧好,你怪自己怪天下人,你可曾怪过花满楼?”

陆小凤不知自己是如何回家的,他的大脑在充斥叫嚣着,他手脚冰凉,觉得头重脚轻。
「你爱他,你爱花满楼」
「你爱他」
「你爱他」
欧阳情的话不断在他脑海中回响,冲击着他的耳膜,冲击着他的神经。
他想起上官飞燕,当他看到上官飞燕与花满楼在一起时,他的不爽与气愤,闷的他喘不过气来,当他以为花满楼也喜欢上官飞燕时,他的恐慌与不安,他从未怕失去,他本就一无所有。
除了花满楼。
突然就清晰了,他为何说不出拒绝的话,他为何喜欢整日黏着花满楼,他为何如此讨厌上官飞燕。
一切都有了答案。
他爱花满楼,不知道从何开始,却早已一往情深了。
他爱花满楼,他爱花满楼,他爱花满楼。
陆小凤用手抵着额头轻声笑了,他想是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中那般温柔,又似夏日里的清风那般舒畅。
他终是能好好睡一觉了。

窗外
月亮升起来了。

————————————————————————
题外话:不知道大家玩不玩微博,微博上陆花党太少了甚是寂寞,希望有玩微博的朋友来找我玩呀。
微博ID:仙女宝宝要减肥
比心💕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