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陆花二三事(1)

陆花二三事(1)

“想不到陆小凤也喜欢背后偷听。”
花满楼神色未变,吩咐花平去地窖拿一瓶百花酿过来,摇手一开折扇,笑意更浓。
花平却是吃惊,忙打开门,只见陆小凤身着蓝衣,单脚立在栏杆之上,负手而立,气宇轩昂,颇有仙风道骨的味道。
陆小凤被花满楼戳穿也无羞愧,神态自若的跳下栏杆,道:“花满楼,你实在太不可爱了。”说完一抖衣衫,在花满楼身旁坐下,手靠在桌上撑着脑袋,翘起二郎腿。
花满楼不应他,只越过陆小凤准确看向门口的花平,提醒道:“记住再拿两个酒杯。”眼神清亮,若初次相见,断然不会相信他是个瞎子。
花平一惊,反应过来,把房门关上匆匆走了。
花平走后,陆小凤也不急着说话,只把手上的戒指取下来,放在掌心细细把玩。
花满楼猜到陆小凤的心思,也知他耍着小孩脾气,无奈的笑了,道:“陆兄莫不是误会了什么?”
陆小凤放下戒指反手握在左手,右手摸着两撇胡子,也笑,笑意不深未达眼底,道:“传言花家七公子舍命相救柳家千金,柳小姐倾心花家公子准备以身相许报答恩公,这柳家老爷柳连意带着聘礼送上了门,不知是真是假?”
花满楼点头应道:“是真。”
陆小凤闻言贴近花满楼,露出一个极其怪异的笑容:“我以为只有我陆小凤是多情的浪子,没想到你花满楼也……”话只说了一半,表达的意思已很明了。外人眼里普通的一句话,经过了陆小凤的嘴里,变的阴阳怪气,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醋味。
气氛很是诡异,花满楼正想开口,花平进来了。
花平侍奉花满楼多年,一进门就知道气氛不对劲,剑拔弩张,空气里都是火药味,本着绝对不要掺合到陆小凤和花满楼战争中的原则,花平快速上前,把酒壶和酒杯摆放好,忙不迭的离开房间。
花满楼不急了,拿起白瓷花底的酒壶,分别给陆小凤和自己的杯子里倒酒,酒正到杯口边,一滴不多,一滴不少。陆小凤一口饮下,醇馥幽郁,入口回香,杯酒下肚,心情也是好了,陆小凤等着花满楼的解释。
等两人差不多喝完整瓶百花酿,花满楼才缓缓开口:“我与柳姑娘不过萍水相逢,那日回桃花堡的路上听到有人求救,便去一探究竟,没想到是山贼,路见不平岂有坐视不管的道理,我就帮柳姑娘打退了山贼,不过举手之劳,柳姑娘不是江湖中人,觉得恩重如山,许是误会了,想来也是个重情重义的女子。”果然是花满楼,陈述的同时还不忘帮柳家千金解释她轻率以身相许的行为,再道,“刚才我让花平去安顿好柳家的人,现在时候不早了,我本打算明早再去跟柳老爷解释清楚,退了这门婚事。”
陆小凤本就是一时冲动,一听到花满楼要迎娶柳家千金就失了方寸,赶来花家的路上也没细想,冷静下来的陆小凤早就猜的八九不离十,这下也不好意思起来,叹了口气,倒真像小鸡一样趴下桌子上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样子。
花满楼道:“陆兄为何叹气?”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了,自己的态度也表明了,就连花满楼也猜不到陆小凤此时在想些什么。
“花兄啊花兄。”陆小凤道,“你怎么生的这般好看?”语气里满是真诚,丝毫没有调侃的意味。
花满楼一愣,似有些不自然的红了脸,摇扇的幅度也是大了些,笑着问:“陆兄是想欺负我看不见吗?”

“你太好看,所以老有人惦记。”

“天下间惦记陆小凤的人总是比我多的。”

陆小凤吃瘪,转口道:“现在想来我倒是犯了一个大错。”
“哦?”花满楼示意陆小凤说下去。
“花兄可还记得我曾说过,我不喜欢同你在一起?”
“因为我长得比你好看,跟你在一起你没有女人喜欢?”花满楼接下去,笑意更甚。
“我现在只喜欢花兄。”陆小凤伸出手握住花满楼的手,“我以前说不喜欢同你在一起确是说错了。我实在是太喜欢同你在一起了。”
花满楼任陆小凤握着手,他早已习惯陆小凤的甜言蜜语,只是道:“陆兄,时候不早了。”
“花兄这是下逐客令?”
“陆兄若是不想我明早去取消婚事,也可继续与花某饮酒聊天。”温润公子花满楼,也只有在陆小凤面前,才会露出自己邪恶俏皮的一面。
陆小凤也不服输:“上次铁鞋大盗来的时候,我与花兄同床共枕实在畅快,睡习惯了花兄的床,这客房的床倒是睡不惯了,这让我如何是好?”
花满楼也不恼,悠然起身走出了房门,被陆小凤叫住:“花兄你这是要去哪?”
“陆兄喜欢我的床,花某自是不能夺人所好,这房间就让给陆兄了。”言下之意就是他要去客房睡觉。
陆小凤苦笑,他果然拿花满楼没办法,又牵起花满楼的手把他带入房中,道:“我刚刚只是与花兄开个玩笑,的确是不早了,花兄明早还要去退亲,就快歇息吧。”说完便转身离开。
看到花满楼房中熄灭了灯,陆小凤这才踏着步子走向客房,嘴里哼着「人生得意须尽欢」,好不得意。

时间还很长。
他还有一生的时间可以和花满楼慢慢讨教。

————————————————————————
ps:这是一个记录陆花日常生活的故事帖,相当于日常段子,不定时更新,想到什么梗就发什么梗,看陆花谈恋爱~

评论(9)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