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同居那些事儿(二)(陆花现代衍生)

设定:花满楼和陆小凤的前半辈子并不认识对方
人设:一流黑客陆小凤x腹黑少爷花满楼
梗概:两人因为意外而同居,在同居时发生的故事和感情
ooc是我的,花花是小鸡(和我)的

第一章 初相遇

第二章 原来你是这样的花满楼

01
陆小凤起床的时候,是早上八点,他打开房门走到客厅,看见桌上放着两碗热腾腾的白粥和一笼生煎包,花满楼正在阳台浇花。
花满楼听到动静放下水壶,转身走出阳台,笑意爬上脸颊:“你醒啦?我之前出门买了些早点,快吃吧。”
陆小凤只觉得脸上发烧,不仅免费住了人家的房子,现在连早餐都让别人买,这便宜可占大了。

02
陆小凤先帮花满楼拉开椅子,自己又走回去在花满楼对面坐下。他有一下没一下的往嘴里灌着粥,心里计划着要快点去找个工作,白吃白住不给报酬不干活的事,陆小凤可干不出来。
花满楼放下手中的碗,问陆小凤:“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陆小凤想来是花满楼听到他没有喝粥的声音,就故意用勺子撞碗弄出声响,再用筷子使劲去戳生煎包。
花满楼笑了:“陆小凤,你是在欺负我是个瞎子吗?”
陆小凤也笑:“花满楼,我现在倒真的怀疑你是不是个瞎子了。”
花满楼摇头:“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想今天去招聘市场看看,总得快点找个新工作,一直吃你的住你的我于心有愧。”
花满楼问他:“你打算找什么工作,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
陆小凤挠头:“我就只会编程和写代码。”
花满楼沉思了一会儿,对陆小凤说:“我听说花氏企业后天下午游戏部好像有个招聘会招新人,你可以去试试。”
“花氏企业?全国首富花如令旗下的产业?”
花满楼点点头。
“我?”陆小凤摆摆手,“我只会写程序,没涉及过关于游戏的设计,而且花氏企业是出了名的门槛高,里面卧虎藏龙,全是精英,去了估计也是白去。”
花满楼探手覆上陆小凤的手背:“去试试吧,我相信你。”
陆小凤觉得好笑:“你才认识我不到两个小时,就认定我是个好人,现在才认识我不过一天,我不过是告诉你我会编程,你就相信我有实力进花氏企业?”
花满楼微微一笑:“我虽然是个瞎子,但我交朋友的眼光一向很准,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个很厉害的人。”
陆小凤突然觉得此刻若是在古代的话,应该再给花满楼配一把折扇,面若冠玉、温润儒雅,陆小凤凭着想象也知道,他该是怎样的一个翩翩公子。
他现在的模样,倒让人完全无法跟他昨晚呆萌可爱的样子联系起来。
真是有趣。陆小凤在心里感叹。
去就去吧。陆小凤抬头看向花满楼,花满楼的眸子虽黯淡无光,但陆小凤能感受到饱含在里面的信任。
为了花满楼,白去一趟也是值得的。

03
吃完早点陆小凤洗完碗收拾好后在沙发上坐下,陆小凤随口问道:“花满楼,这房子是你的吗?”陆小凤也没想得个肯定答案,他们在A市,虽然位置不在市中心,但这房子要买下来少说也要几百万,花满楼才二十多岁哪来的几百万存款,肯定是自己租的,陆小凤想开花店本来也挣不了多少钱,这房子这么好,价格肯定也不便宜,所以他才急着找工作想帮花满楼分担房租,问清楚一个月房租多少钱,走的时候好一并给他。
没想到花满楼点头:“这房子是我爸买给我的。”
陆小凤惊到胡子都翘了起来:“这房子少说也要几百万吧?”
花满楼耸耸肩:“好像是。”
花满楼说的云淡风轻,好像根本就没有把几百万当成一回事。
“你家这么有钱?”
花满楼挠了下鼻子:“还好吧。”
陆小凤开玩笑:“那我这是傍上大款了?”
花满楼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装作很认真思考的样子,然后一只手捂住脸侧,探头在陆小凤耳边小声说:“可能是。”像电视剧里间谍在秘密交换情报一样。
陆小凤被他逗笑,摸了摸他的头:“那大佬今天是不准备去上班了?现在可快九点了,花店该开门了吧。”
陆小凤提醒花满楼,他注意到花满楼的手机设置有语音报时,每过一个小时就会自动报时一次,他听到八点的时候闹钟响了一次,现在要九点了,可能是和自己聊天让他忘记了时间。
结果花满楼大手一挥:“不去了。”
陆小凤不解的看着他。
没想到花满楼接着说:“我们今天去逛街吧!”花满楼脸色泛红,语气兴奋,一双大眼睛扑闪着像闪着星星,满脸期待的看着陆小凤。
陆小凤还不太能接受花满楼的跳跃性思维:“逛街?”
“对啊,逛街。”花满楼点头,“家里牙膏牙刷洗脸帕什么的都只有一份,你要住下来,这些都得买新的。”
“不用了吧,这些东西我自己能解决。”
花满楼身体向后倒,双手撑在沙发上,歪着头对陆小凤露出了一个纯良无害的笑容:“没关系啊,我有钱嘛。”
陆小凤单手按住太阳穴。这败家少爷。
花满楼伸出手拉住陆小凤的手腕:“走吧。”说完就把陆小凤给拽了起来。
陆小凤无奈的看着花满楼兴冲冲的背影,嘴角扬起了一个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笑。
真拿他没办法。

04
陆小凤推着购物车,花满楼站在他身旁,掰着手指头清点:“我们今天要买牙刷、牙膏、洗面奶、洗脸帕……”
陆小凤拿出手机指尖在手机屏幕上飞快的打着字:“怎么说的像顺口溜一样,你说慢点。”
“哦。”花满楼抿嘴乖巧的点了下头,“我们今天要买,牙膏——、牙刷———、洗面奶——……”拉长了调子,生怕陆小凤听不懂似的。
陆小凤知他是故意,报复的戳了下花满楼的腰:“逗我是吧?”
哪料到花满楼往后一躲,撞上了后面的人。
“你干嘛呢?!”是个女生,被花满楼撞到,手里的东西散落一地。
陆小凤连忙把花满楼护在身后,给别人赔礼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然后蹲下身把东西一样样捡起来递给女生,又说:”真的对不起,我们没注意。”
花满楼也在身后附和:“对不起,是我们不小心。”
女生看两人道歉态度诚恳,也就不计较,只是没好气的瞪了一眼陆小凤就走了。
陆小凤心里有苦说不出,怎么就瞪我一个人?
“看吧,闯祸了吧。”陆小凤转头就看到花满楼背着手,小老头一样的教训他。
陆小凤被他气笑,举手表示投降:“花少爷教训的是,那劳烦花少爷把手伸出来吧。”
花满楼疑惑的问:“把手伸出来干吗?”
“伸出来就是。”
花满楼想知道陆小凤在打什么主意,便听话的把背着的手伸到身前,满脸笑意。
陆小凤一把握住他的手:“为了避免我再闯祸,你还是牵着我比较保险。”
花满楼听出陆小凤口中的揶揄之意,不满的嘟囔:“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嗯~”陆小凤拉长了声音夸张的哼出鼻音,“不,三岁太小了,五岁差不多。”
花满楼也不会回嘴,任陆小凤一手推着购物车一手牵着他,给他慢慢讲他们走到了超市的哪个区域,又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新出炉的面包又长着一副怎样引人谗的模样。

05
等把所有生活用品都买好,陆小凤牵着花满楼走到鲜果蔬菜区才想起昨天看到花满楼冰箱里全是速食:“你平常在家都吃的速食吗,家里有菜吗?”
“花店旁有好几家店子,他们都认识我,中午打个电话就好,在家的话一般是点外卖,我看不见也没办法做饭。”
陆小凤心疼的捏了捏花满楼的手腕,怪不得那么瘦:“那你今天要大饱口福了,我们买点菜回去,给你做一顿大餐。”
花满楼睁大眼睛,嘴角咧到耳朵:“好啊。”
他本来就是仰月唇,笑起来眉眼微弯,甚是可爱,看得陆小凤心里发痒,忍不住捏了下他的脸蛋:“你喜欢吃什么?”
花满楼想了想:“我什么都吃。”
陆小凤也知道问不出什么,认命的牵着花满楼挑菜。
“红烧肉?”
“好。”
“麻婆豆腐?”
“好。”
“鱼香肉丝?”
“好。”
“芹菜炖橘子?”
“……不好。”花满楼一脸嫌弃的摇头。
陆小凤笑了:“我还以为你只会说好。”
花满楼侧头望向陆小凤:“我很好养的。”
陆小凤没忍住又捏了一把花满楼的脸。
滑溜溜的。陆小凤心满意足的感叹。

06
回到家的时候陆小凤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一进门把东西往地上一放就瘫在地上不动了。
花满楼听见声响,跟他一齐坐在门口,脸上尽是得意:“知道累了?”
陆小凤累的连话都不想说,靠着墙不搭理花满楼。
自作自受,陆小凤今天深刻的领会到这个词的含义。
生活用品加上买的肉和菜合起来装了四个大口袋,本来陆小凤的左手受了伤,不能提重物,花满楼提出让他提三袋陆小凤提一个口袋就好,结果陆小凤非要自己一个人全提了,花满楼好声好气的劝他,说至少让他帮忙分担一个,也不知道陆小凤哪根筋没对,硬是没同意。花满楼就不再说话了,把袋子整齐放好:“你想提就提吧。”
结果就是陆小凤自己一个人提着四口袋东西走了一个钟头回了家,连手都不带换的——主要是因为没法换。
一路上陆小凤因为受不了停下来很多次,他停下来花满楼就陪他停下来,等陆小凤休息好又跟他一起走。但无论陆小凤停下来多少次,花满楼都装作好像不知道陆小凤多累似的,一次也没表达出想帮陆小凤提口袋的意思。

07
现在陆小凤靠在墙上觉得自己手快废了,这下好了,左手受伤,右手残废,完美极了。
花满楼见陆小凤没搭理他,猜到他在赌气,也摸索着靠到了墙边:“手给我。”
陆小凤就这样一点没挣扎,不争气的把自己的右手乖乖递了过去。
花满楼的手覆上陆小凤的手臂,给他轻轻按捏,嘴里还不忘说:“这就是逞能的下场。”
花满楼低着头,很认真的帮陆小凤按摩着手臂,虽然是教训,语气却温柔的不像话,当花满楼帮他按摩的时候,陆小凤的气就全消了,他本来也没生真的生花满楼的气。
陆小凤出神的注视着花满楼的侧脸,朗目疏眉、高挺的鼻梁、水润似樱桃的仰月唇、白皙的皮肤。
陆小凤已经生的够好看,他的相貌几乎是被从小给夸到大的,之前因为工作原因,见过的帅哥美女也不在少数,陆小凤以为他已见过足够多、足够美的人,但陆小凤此时却觉得自己前半辈子算是白活了,因为他从未遇到一个,比花满楼更好看的人。他甚至不知道这世界上什么词语能形容出花满楼的美。
花满楼自然是不知道陆小凤的心思,他见陆小凤不说话,以为他还在生闷气,便嘟起嘴朝陆小凤眨眨眼,柔声道:“陆小凤~”满是撒娇的语气。
花满楼当然不知道自己这样撒娇的杀伤力是有多大,他只知道每次他如此和他哥哥与父亲说话时,他们总是对他有求必应。百试不爽。
陆小凤的心一下就软了。
他把花满楼从地上拉起来,然后俯下身把口袋给提起来,对花满楼说:“去客厅等着吧,我给你做饭。”

08
陆小凤做饭的时候花满楼就坐在旁边听。
听他淘米的水声,听他切菜时菜刀剁在刀板上的木响声,听他走来走去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
花满楼只觉心中暖意汹涌,像是有什么快要溢出来。

09
龙马大道九点之后就几乎不会有人来了,所以整条街都关门很早,只有花满楼的花店开到十一点,他喜欢花,和花待在一起也是快乐的。
父亲和家中的哥哥因为他的眼疾,一直都很宠他,但家中毕竟产业大事情多,父亲和哥哥都很少能有时间陪他。花满楼很早就提出想搬出来住,父亲一向惯着他,就给他买了栋房子、买了间店铺给他开花店,偶尔闲下来会带着哥哥们来看他。

花满楼以为自己一个人住或许会不一样,等真正出来,才发现并没有不同,家中仍只有他一个人,他回家会习惯性的把电视机打开,听见声响,仿佛就真会热闹一点,电视一开就是一整夜,等再出门时,花满楼才会关掉,日复一日,夜夜如此。
陆小凤的意外到来,却改变了花满楼原本的生活轨迹,像是人生中突然出现的光亮,给了花满楼新的期望,让花满楼有了新的期待。

10
陆小凤做了红烧肉、麻婆豆腐、清蒸鲈鱼还有番茄蛋汤,他不知道花满楼爱吃什么,就做自己最拿手的。
等把全部菜一一在桌上摆好,陆小凤才把花满楼叫上桌。
花满楼一上桌就赞叹:“好香啊。”
陆小凤心中暗自窃喜,使劲给花满楼碗里夹菜:“这是红烧肉,我最拿手的。你尝尝这个,麻婆豆腐,还有这道清蒸鲈鱼,再吃点蛋。”
花满楼没说话,陆小凤夹给他什么他就吃什么,等到所有菜全部尝了一次,花满楼突然放下了筷子。
“陆小凤。”花满楼严肃的开口。
陆小凤只觉得紧张,他给自己做了二十多年的饭也从没那么紧张过,他忙夹一口菜放进嘴里,吞下去之后看向花满楼:“怎么了?我尝了下味道没问题啊?是不是你吃不惯?”
花满楼顿了一下握住了陆小凤的手:“要不我们把条件改改,一个月给换成一年?”
陆小凤笑着把花满楼的手的放回原处:“要请我做饭可是很贵的,你不一定请得起。”
“你看我这个人值不值得起。”
陆小凤又把筷子拿起,在花满楼手中放好:“算了吧,花少爷身价太高。”然后敲了下碗,“快吃饭。”

11
两人也真是饿了,两个人吃四道菜居然吃的除了鱼骨头什么也不剩。
陆小凤起身收拾碗筷,花满楼拿起手机往房间里走,走到门口喊住陆小凤:“陆小凤,等会儿给你个惊喜。”
陆小凤笑着摇头。不知道这小子又在打什么主意。

12
的确是个大惊喜(吓)。
陆小凤下午四点听到门铃在响,心里奇怪这个时间怎么会有人来找花满楼,难不成来买花?
没想到开门看见的是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据他介绍他叫花平。
他的身后跟着四个身材高大壮实的男人,戴着墨镜,看起来像是他的保镖,陆小凤在心里迅速盘算着自己最近好像没有招惹黑道上的人吧?
没想到那群人直接无视了他,搬着两架衣架就直接走了进来。
衣架上挂着的全是西装,一列上衣,一列西裤,大概有十几二十套,就连陆小凤这种不看时尚杂志的人也能猜到这些衣服一套大概值多少钱。
他正想开口,花满楼就从房间里出来了。那个叫花平的男人恭恭敬敬的对花满楼举了个躬,嘴里喊着:“少爷。”
花满楼点头:“麻烦你了,花平。”
“应该的,少爷如果没有其他吩咐的话我就先走了。”
花满楼应道:“好。”
花满楼一应声,花平就带着四个保镖飞快的离开了,不过即使是花平这样受过良好训练的管家,走的时候也没克制住瞟了陆小凤两眼。
于是,在陆小凤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花平来了,在陆小凤仍未反应过来的时候,花平又走了,留下一堆很贵的西装。
把他卖了可能都买不起。
等花平走了,花满楼才走到陆小凤身边:“后天你要去面试,我猜你肯定没有正装,就叫人帮你准备了几件。”
几件?这是几十件好吗!!!陆小凤在内心咆哮。
“我之前把你发给我的全身照给发了过去,你试一下,尺码应该不会错。”
“……”陆小凤不太想说话。
花满楼皱眉:“你不喜欢吗?花平的眼光一向不错啊。”
陆小凤嘴角抽搐,这就是传说中的壕无人性吗?
怎么感觉自己像是被总裁包养的小情人?

13
“这些衣服得多少钱啊,把我卖了可能都值不起,不对,不是可能,是一定值不起。”陆小凤哀嚎。
花满楼歪着头,又露出了之前那种人畜无害温良天真的笑容:“我有钱啊。”
陆小凤感觉自己受到了暴击。
他觉得他对花满楼的定位有着革命性的错误。
这哪是温顺的小绵羊啊,这明明是披着羊皮的小狼崽!!!
陆小凤的世界观又一次受到了颠覆,他今天对花满楼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14
原来你是这样的花满楼。

———————————————————
ps:其实人设的确很ooc,活泼的花花大家可以脑补堂本刚。主要在我的认知里花花对其他人很有礼貌,但是在面对小鸡的时候是真的超腹黑的!!!
我能说我看第一部电影的时候站的花陆吗( ・᷄ὢ・᷅ )
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花花呈现在大家眼前,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
欢迎捉虫,希望大家多多提建议,比心!!!

以及大家喜欢的话希望多给小心心和评论哦~

评论(41)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