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同居那些事儿(三)(陆花现代衍生)

设定:花满楼和陆小凤的前半辈子并不认识对方
人设:一流黑客陆小凤x腹黑少爷花满楼
梗概:两人因为意外而同居,在同居时发生的故事和感情
ooc是我的,花花是小鸡(和我)的

第一章 初相遇

第二章 原来你是这样的花满楼


第三章 面试成功

01
陆小凤注视着镜子前的自己。
灰色衬衫配一条暗蓝色条纹环绕的黑底领带,黑色西装紧贴,正好勾勒出他完美的身线,袖口翻折嵌着金边,西裤烫熨的笔直,外加一双棕色哑光牛皮皮鞋。
为了更显成熟稳重他今天专门早起梳了个大背头,陆小凤右手摸了摸自己的两撇胡子,在镜子前转了两圈满意的点了点头。

02
这件衣服是前天晚上花满楼帮他选的。
陆小凤没想到这辈子还会有让一个瞎子帮他选衣服的时候。

03
前天衣服刚到,陆小凤就叫花满楼赶紧给退了,没想到花满楼一脸无辜的对他说:“钱都付了,退不了。”
陆小凤气的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虽然才认识不久,但陆小凤也差不多摸清了这位小少爷的脾气,平日里温温和和对谁都是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决定的事情却也谁都改不了。
骨子里倔的像头牛。这一点倒是和陆小凤很像。
陆小凤仔仔细细的清点了衣架上衣服的数量,一共有十六套西装,每一套都做工精细、质量上乘。
陆小凤在心里忍不住想,若是自己从操旧业做起老本行,要接多少单生意才能还清这笔帐。想了想还是作罢,自己当初可是发了誓的。
陆小凤叹了口气,反正钱都花了,不穿白不穿,不能浪费花满楼的一番心意。
陆小凤转头看向花满楼:“要不,我试试?”
花满楼笑着说好。

04
连陆小凤自己也没想明白自己哪根筋没对为什么要一套一套的试给花满楼看——他又看不见。
但他还是这样做了。
他本来也没想真的得到花满楼的意见,他只是觉得既然花满楼是金主,人家花了钱,表现一下总还是要的。
却没想到花满楼对每一套衣服都做出了评价。
“这套还行,挺好看的。”
“不行,领口不好看。”
“这套……很不错,就是穿着小了点。”
……
等到陆小凤换第十六套出来时,花满楼正在饮茶,他小酌了一口,放下茶杯,冲陆小凤挑了下眉:“就这套吧,这套最好看。”
衣服试完了,陆小凤憋了一肚子的疑问终于能得到释放了,他走过去坐在花满楼身旁,凑近把花满楼的脸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像是要找出什么破绽。
陆小凤靠的太近,鼻吸温热的呼在花满楼的脸上,引得花满楼“咯咯”笑出了声,直往后躲:“痒~”
陆小凤这才把脸拿开,继续问道:“花满楼,你快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我哪套衣服好看哪套衣服不好看的?”
花满楼装作思考用手托着下巴皱紧眉头:“我想想啊。”
陆小凤紧憋着气等着花满楼的下文,没想到这口气憋的都快晕了过去,花满楼也没开口,陆小凤的好奇心快要爆炸,他只得好声好气的哄花满楼:“花少爷,你就大发慈悲满足下我的好奇心吧。”
花满楼笑的月牙眼眯成一条缝,逗够了陆小凤,他坐直身体,向陆小凤解释:“我是听出来的。”
“听出来的?”
“嗯。”花满楼点头,“每次你穿一套衣服,如果你不满意,你出房间的步子会迟疑,出来之后又会反复折腾自己的衣服,连镜子也不愿意照;如果你满意的话,你走路的声音会变轻快,而且还会耍帅的把手插在口袋里走来走去。”
陆小凤觉得有理,又问:“第四套衣服太小你是怎么听出来的?”
“你步子轻快,出来之后又反复照镜子,说明你很喜欢这件衣服,但当时我问你问题,你跟我讲话的时候全程提着气吸气,我就猜到是衣服太小。”
“那现在我穿的这套为什么是最好的呢?”
花满楼笑着望向陆小凤:“因为你太自恋。你穿这套衣服出房间的时候,步伐最重也最慢,我听得出你是刻意的,换好衣服到客厅之后呢,你不停的在我面前走来走去,时而在镜子前转圈,时而又对着我叹气,我猜你是觉得自己穿这套衣服太好看所以实在想让我看见,无奈我看不见,你就只好叹气,所以这套衣服就是你最满意最喜欢的。”
“花满楼啊花满楼。”陆小凤轻笑一声,“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你在想我是否会读心。”
“那你会吗?”
花满楼笑了,身体前倾,贴在陆小凤耳边轻声道:
“我会读人。”

陆小凤呼吸一滞。
他越来越喜欢花满楼了。

05
花氏企业游戏部设在a市二环的中心,据说当年本来和本部建在一起,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没想到高薪聘请来的技术人员大多都住在二环及三环,觉得在市中心上班来来回回浪费时间嫌麻烦,就联名报告给花如令,花如令爱才惜才是出了名的,竟真的专门为他们在二环买了栋楼建了个游戏部。
不过游戏部那群人到底都是行业一等一的精英,也没辜负花如令的信任,不多时就推出一款叫做《路小基传奇》的游戏。
《路小基传奇》以中国传统武侠为基础,打造了一个热血沸腾的江湖。
游戏分为多种模式,你可以选择找寻npc学习武功秘籍,做江湖大侠一统江山,挥洒激情;也可以选择隐居山林,做个快活简单的活神仙,种种地、建建房子,运气好挖土的时候说不定还能捡到珍贵的药材或者是失传已久的独门武器。
《路小基传奇》一推出,国内好评如潮,精良的画质,流畅的动作以及有趣的设定,吸引了大多数玩家,而且这款游戏需要的配置不高,几乎所有电脑都能玩,3d建模,人物可以自行捏脸,游戏谷内风景也美如画。各种玩家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宣传到位,做的游戏小样出来,试玩玩家也几乎是无差评的赞美。
所以《路小基传奇》一开服,所有服务器都爆满,几年下来,《路小基传奇》早就成为了国内游戏的代表作,收获了一大批死忠粉。
陆小凤不算游戏迷,但这么火的游戏也听说过,大学的时候也被室友司空摘星给强行拉着陪玩。连陆小凤也不得不承认,这款游戏的确编写的很优秀,各种技术都是国内外顶尖的,虽然有些小bug,但无伤大雅,技术部那群人,的确有骄傲的资本。
来之前的这两天,陆小凤买了很多书,恶补了很多游戏设计与编程的知识,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场,多学习一下也是好的。
陆小凤想得到这份工作,并不是因为他对游戏多有兴趣,而是当他看到花满楼对他毫无保留的信任时,他想得到这份工作的欲望达到了极点。
他不想辜负花满楼的期望。
说来好笑,不过才认识几天,陆小凤却不知怎的很在意花满楼的喜怒哀乐,他觉得花满楼就应该是永远笑着热爱生命的样子,他不想看到花满楼脸上出现失望的神情。陆小凤有种预感,花满楼会在他的将来的人生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除开花满楼,陆小凤也对自己很有信心,游戏他不懂,但论编程和写代码,他陆小凤这辈子还没怕过谁。

06
这是一场很诡异的面试会。
陆小凤到游戏部的时候,面试刚刚开始。陆小凤一踏进部门就觉得不对劲,按理说花氏企业招人,底薪高待遇好,年终奖金也是丰厚无比,怎么也应该人满为患才对,没想到休息室里只坐了五个人,算上陆小凤,来参加面试的总共才六个。
陆小凤进门尴尬的笑了笑,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
“你也是来面试的?”旁边的男生见陆小凤坐下,凑过来打招呼。
是个长相很可爱的男生,带着圆形厚框眼镜,包子脸,刘海齐眉妹妹头,穿着标准的理工男套装,白t运动裤配一双球鞋。
陆小凤打量了下四周,发现大家的穿着都很随便,只有自己穿着正装。
陆小凤冲男生点了点头。
男生是个自来熟,见陆小凤搭理便把手搭在了陆小凤的肩膀上,笑的很甜:“我姓周,心如明镜人似玉,我叫周明璐。”
陆小凤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现在的理工男都这么有文化的吗?但多一个朋友也没什么不好,陆小凤伸出手握住周明璐的手:“我叫陆小凤,四条眉毛的陆小凤。”
周明璐上下打量了一眼陆小凤,夸张的感叹:“哇,兄弟,你这一身太酷了吧。”
声音太大引来了其他四个面试者的白眼,周明璐暗吐了下舌头,噤了声。
陆小凤问他:“你知道今天要面试些什么吗?”
“今天是能力测试,等会儿技术部的人会来叫我们出去。我跟你讲啊,他们都是我的偶像,今天终于能见到真人了……”
周明璐话还没说完,就被推门声给打断了,进来的是一个美人,柳叶眉丹凤眼,眉眼含春一抹红唇,她一进门就冷眼撇了下众人,口气冷淡:“你们都出来吧。”

07
一群人跟着红唇美人走到技术部,技术部总共只有六个人,周明璐一走进技术部就好似很激动的样子,拉着陆小凤非要给他介绍:“就这个给我们带路的正妞,叫做薛冰;那边抱着一堆资料的长得很可爱的女生,叫牛肉汤;还有那个一身红衣的美女,是欧阳情;光头的那个叫老实和尚;正在发脾气的叫鹰眼老七;最帅的那个,也是我最最崇拜的,叫霍天青。天啊,我居然能在一天之内看到这么多偶像,他们全是圈内传奇,等会儿一定要跟他们合个影。”
周明璐在陆小凤耳边滔滔不绝的讲这几个人的传奇经历,经历陆小凤没记下来,名字倒是一个个全记住了。

08
薛冰把他们带到一个圆桌前,桌上摆着六台电脑,她看了眼手表,道:“现在九点,你们中午十二点之前在我给你们的原有游戏小样上改bug修复程序,十二点一到你们就走人,结果出来了会给你们发消息的。”薛冰说完就转身走了,一句多余的话都没留下,技术部的人除了薛冰都各干各的,好像根本没看见有人面试一样。
面试的人听完都赶忙开始改写程序,陆小凤挑起眉毛,这部门倒是有趣。
陆小凤移动鼠标开始码代码,码着码着发现不对劲,陆小凤接着往下翻,看到结尾放下鼠标,奇怪的“噫”了一声。这个游戏小样太简单了,就是扫雷的水平,陆小凤不到十分钟就改完了所有bug,陆小凤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都是眉头紧锁愁眉不展的模样,心下觉得奇怪,冲薛冰挥挥手:“美女~”
薛冰翻了个白眼,不耐烦的走过来:“干嘛?”
陆小凤耸了耸肩:“我改完了。”陆小凤话一说完,其他五个人都猛地抬头吃惊的看向陆小凤,一脸不可思议。
“改完了?”薛冰冷哼一声,“改完了就走啊,废话这么多。”
陆小凤从不对女人生气,尤其是像薛冰这样的美人,所以他只是继续笑着说:“可是我觉得这对于花氏企业的面试来说未免太简单了些?”
薛冰俯视着陆小凤,拉长了语调缓慢的用一种很嘲讽的语气说:“是比走后门要简单多了。”名叫牛肉汤的女生看情况不对,赶忙走过来把薛冰拉走了。留下完全不知所云的陆小凤。

09
陆小凤直觉有哪里不对,一方面是他完全没明白薛冰话中的意思,另一方面是他又完全明白了薛冰话中的意思,可他却不知道薛冰这话为什么会对着他说。走后门,自己哪来的后门可走?
有问题总会解决,有麻烦它自会找上门,伴随着麻烦长大的陆小凤深知这个道理,于是他也不着急搞明白薛冰说这话其中到底有什么误会,既来之则安之。
陆小凤不甚在意的耸耸肩,给他编这么简单的程序,他倒也乐得清闲,站起身开始参观起技术部。
陆小凤给自己倒了杯咖啡,笑嘻嘻的对还在生气的薛冰吹了声口哨,端着咖啡他走到了老实和尚的身后,老实和尚正在修改游戏程序,陆小凤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他现在正焦头烂额,程序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来来去去不知该了多少次。起因是中秋节即将来临,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一款游戏自然是要设计相应的中秋活动,本来这前段时间就已经设计好的活动却有一处bug一直没办法消除,眼看着中秋节快到了,老实和尚这下可着急的不得了。
问题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这中秋活动的传送界面一直会出现卡机的情况,客服量小还好说,客服量还是大了,中秋节当天肯定会造成系统崩溃,这几乎可以算成是病毒入侵的问题,可全公司上下也没人能解决,霍天青把任务交给他,要是系统真崩溃到时候就全是他的锅,老实和尚满头大汗,实在不知该怎么办。
陆小凤撑着脑袋看着老实和尚满脸绝望,汗水顺着他光亮的额头滑下。陆小凤摸了摸胡子,算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帮他一把。
“你叫老实和尚是吧?”
老实和尚不搭理他。
“你这个bug我能帮你解决。”
老实和尚还是不搭理他。
“你把第三行代码和你第八行代码交换试试?”
老实和尚终于抬起了头。
陆小凤冲老实和尚招手:“起来。”
老实和尚竟真的乖乖起了身。
陆小凤悠闲的坐了下来,还翘起了二郎腿,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老实和尚站在旁边看着,表情时而吃惊时而赞叹。
陆小凤埋头专心改编程序,等按下回车键,陆小凤伸了个懒腰,一看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十二点了,他冲老实和尚挑眉:“ok了,应该不会出问题了。”
老实和忙点头,眼中尽是敬佩的神色。
陆小凤一回头,差点没给吓出心脏病,程序部其余五个人和面试的五个人一齐站在他身后,表情丰富多彩各不相同,有嫉妒有佩服有羡慕还有惊讶。
周明璐瞪大了双眼拍着陆小凤的肩膀:“你太厉害了吧,看不出来啊。”牛肉汤也附和:“是啊,这个bug我们之前讨论了很久都没解决,没想到你才改了三个小时就完全解决了,真的太厉害了!”
陆小凤得意的摆手:“别夸我,我会骄傲的。”
薛冰哼了一声,脸色仍是不好,却少了轻蔑之意:“有什么好得意的,不过是瞎猫撞上死耗子。”说完一甩裙摆赌气走了。
牛肉汤出来打圆场:“你别介意,她就这脾气,人是很好的,你认识她之后就知道了。”
陆小凤一边收拾提包一边打着哈哈,眼睛不住的看手表,收拾好提包拨开鹰眼老七和老实和尚:“麻烦帮你们解决好了我就先走了。”语毕迈开步子飞快跑走了,只留给众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还有人等着他吃午饭呢。

10
陆小凤赶到花店的时候花满楼正在修剪枝叶,陆小凤两手抱在胸前倚在店门口注视着花满楼。
“看来有人还不太饿。”花满楼望向门口,放下了剪刀,眼角含笑。
陆小凤也不动:“看风景就看饱了。”
花满楼走到门口:“看来某人今天中午是不用吃饭了,既然如此,那我就先走了。”
陆小凤总是拿他没办法,拉住花满楼的手,委屈道:“精神是饱了,肚子却还饿着,宅心仁厚的花少爷舍得看到某只小鸡饿死街头吗?”
花满楼把头摆向一边:“你忘了我是个瞎子吗?”
“一个人吃饭可是要闷死的。”
花满楼笑着摇头:“有你在,我这辈子恐怕是闷不死了。”

11
两人选了家粥店,点了一锅皮蛋瘦肉粥,一碗肠粉外加一份奶黄包。
陆小凤自然的把碗拿过来给花满楼盛满再递给他。
花满楼问他:“今天面试感觉怎么样?”
陆小凤拿了个奶黄包递到花满楼嘴边,花满楼张嘴咬下,陆小凤才说:“还不错,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花少爷的期望我可不敢辜负。”
花满楼微微一笑没回答,陆小凤又给他夹了份肠粉给放进碗里:“花满楼,有时候我真怀疑你是不是暗恋我。”
花满楼挑眉:“哦?”
“你看啊,你花店的名字叫做凤栖楼,这凤栖楼翻译过来就是凤凰栖息的地方,我呢又正好是凤凰,你说你是不是暗恋我?”
花满楼被他逗笑:“你说是便是吧。”
陆小凤正想接话,花满楼电话却响了。
「霞儿来电话了,霞儿来电话了」
霞儿,陆小凤皱眉。
花满楼接起电话:“喂?霞儿我知道是你,挺好的,好,谢谢你,不用了,好,我知道了,谢谢,嗯,拜拜。”
陆小凤听到电话那头是个女生,他手握成拳撑着脑袋,装作漫不经心的问:“是谁给你打电话啊?”
花满楼喝了一勺粥,缓缓道:“一个朋友。”
“哪个朋友,叫什么名字?”陆小凤明知故问,电话铃声提醒可是说的清清楚楚。
“你不认识的。”
陆小凤不依不饶:“就不能让我认识认识?你们刚刚聊了些什么啊,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陆小凤心中吃味,语调也变得阴阳怪气。
陆小凤并不是个不依不饶的人,他是个聪明人,聪明人总是懂得见好就收的,可他今天偏偏不依不饶起来。
花满楼嘴角上扬,用鼻吸呼了口气:“她叫做霞儿,我们的确很熟,她是我儿时的好友,我爸公司部门经理的女儿。她之前打电话来问我花店生意如何,上次我托她帮我带的君子兰到了,她说她做了点甜品要给我送来我拒绝了,然后她告诉我说我爸想我了让我回家呆两天,还有问题吗,陆先生?”
陆小凤摸了摸胡子:“我也会做甜品啊,你想吃什么尽管说我给你做,我朋友里有专门做花草贩卖的,你以后想买什么花我帮你找就好了啊。”
花满楼无奈的摇头:“知道了。”
陆小凤这才舒下心来,又给花满楼夹了份肠粉,道:“多吃点。”

12
今天花店关门很早。
其一呢是今日一整天都没有客人来买花,其二呢是陆小凤一直赖在花店不肯走说要等花满楼下班。
花满楼见陆小凤实在太无聊,坐在花店手又闲不住,一会去折腾下玫瑰,一会儿又去扯一下百合的叶子,花满楼觉得再让陆小凤呆下去可能今天花店就得倒闭,于是果断选择了关门走人。

13
走在路上花满楼调侃陆小凤:“我现在觉得我花店的名字取的实在不太好了。”
“为什么?”
“若是让凤凰呆下去,恐怕所有花都得死无葬身之地。”
“可我认为你这名字取得实在太好了。”
“为何?”
“养凤凰可比养花好玩多了。”
花满楼被陆小凤的厚脸皮给折服。

14
吃过晚饭陆小凤躺在沙发上躺尸,花满楼坐在他身旁“读书”。(用手摸索书面读书)
一声提示声响起,陆小凤拿出手机,上面是一条短信,内容很简洁。
「明天上午八点,来技术部报道」
陆小凤轻笑出声,这短信的确是那群人的风格。
花满楼抬头:“成功了?”
“成功了。”
花满楼笑着点头。
陆小凤起身凑近花满楼:“我面试成功花少爷不给点奖赏?”
“我现在总算明白有句俗话的道理了。”
“什么话。”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陆小凤笑的更开怀了,手握住花满楼的手腕,花满楼又把陆小凤的手给拨了下去,举起手中的书在陆小凤面前晃了晃。
陆小凤自是知道花满楼的意思,悻悻收回手又躺回了原处,手放在脑后勺,闭上了眼睛。
心花怒放。

15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
大家的喜欢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比心❤️









评论(29)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