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同居那些事儿(四)(陆花现代)

设定:花满楼和陆小凤的前半辈子并不认识对方
人设:一流黑客陆小凤x腹黑少爷花满楼
梗概:两人因为意外而同居,在同居时发生的故事和感情
ooc是我的,花花是小鸡(和我)的

第一章初相遇
第二章原来你是这样的花满楼

第三章面试成功

第四章 花满楼?花家七少爷?

01
陆小凤现在正身穿吊带背心外加沙滩短裤,脚踏人字拖,头发蹭亮,双眼无神、眼袋泛黑、胡子拉碴背披薄棉被坐在电脑屏幕前。
窗外漆黑一片,半点星光都无,办公室里也没开灯,只有电脑照出来的幽蓝而诡异的光与此起彼伏、绵延不断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陆小凤打了个哈欠,手上的动作却没停,指尖在键盘上飞舞,速度快到在恍惚中产生虚影,若是有人此时在旁观看,就算是以为他是江湖中隐匿的绝世大侠,也是不足为奇的。
陆小凤此时却有些心不在焉,指针停在十一点十分,陆小凤的眼睛不住往手机上瞟,也不知道花店今天生意怎么样、花满楼有没有好好吃饭、天气突然转凉他有没有加衣服,自己不在他身边那些混混会不会又来找他麻烦,陆小凤想着,整张脸都皱了起来,胡子也跟着皱起,脸上写满了担忧。
陆小凤正走着神,一整天都安静呆在办公桌上的手机突然间震动起来,随即屏幕也亮起了白光,伴随着「恭喜发财」里敲锣打鼓慷慨激扬的男女童声大合唱,打破了办公室诡异的宁静。
此起彼伏的敲击声忽然间都停止了,办公室里的所有人出奇统一的抬起了头,用幽怨的眼神凝视着陆小凤。如果眼神真的能杀人的话,可能陆小凤现在已经被大卸八块然后被剁碎榨成汁给做成肉包子喂狗了。
陆小凤此时却没注意到四处传来的杀气,他只清清楚楚的看见了屏幕上写着的「花满楼」三个字。突然之间,几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所有辛苦好像都变得不值一提,他现在只觉心像处在云端上,又甜又软,快要蹦出来。陆小凤下意识起身,几乎要跳起来,手都带着些颤抖。脑子里盘算着如果太快接电话是否会显得自己太迫不及待,身体却很诚实的用最快的速度按下了接听键,右手抵在太阳穴挑眉,手指向空中一划对技术部的其他人表示歉意,就转身跑去了厕所。

02
“陆小凤?”见电话另一头久久没有声响花满楼先开了口。
听到花满楼的声音陆小凤人就不自觉的变柔和,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嗯,我在。”
花满楼也轻笑了一声,问道:“你这几天工作的怎么样,还顺利吗?”
“做的差不多了,困难的部分都解决了,剩下就是不断的矫正测试,美术部那边也沟通好了,再过两天等中秋节游戏上线,就算忙过了,听说还会放个长假。”
“嗯,那就好。”花满楼顿了一下,好似不好意思开口,语气带着些羞涩,“既然都做好了,你也别太累了,注意休息。”
陆小凤脸都要笑开花,眼角褶子都快要出来,酒窝陷进脸庞,低垂着眼眸睫毛微颤:“好,都听花少爷的~”
花满楼被陆小凤逗笑,陆小凤都能想象出他现在一定是轻摇头满脸无奈的模样。
等笑过了,花满楼轻声说:“那好吧,就不打扰你工作了,我也该睡觉了,先挂了。”
陆小凤应了一声,两人却都没有挂断电话。
陆小凤听见花满楼的呼吸声觉得莫名安心,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背抵着墙面,问道:“你这几天有好好吃饭吗?”
“你提前做好的放在冰箱里的饭菜都吃完了,很好吃。这几天是点的我以前最爱吃的隔壁李婶家的外卖,现在却觉得怎么样都不如你做的。”花满楼语气里透着委屈。
陆小凤感觉心都要融化,抿着嘴克制自己不要笑得太过分:“那好,等我这几天忙完回家给你做,你先想好要吃什么。”
“都好。”
陆小凤看了眼手表,不知不觉他和花满楼已经聊了半个小时:“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去编程了,你也该睡觉了。”陆小凤停顿了一下,音色变的温柔:“晚安。”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花满楼突然笑了,笑声轻快又甜蜜,他的嗓音像是微风抚过陆小凤的心尖:“晚安。”
陆小凤揉着眉头眼睑深陷,他道:“你先挂。”
“好。”花满楼轻声应道,随即电话便传来一阵忙音。
陆小凤靠着墙壁,左手撑着盥洗池,右手握着手机垂在裤边,他闭上眼睛,嘴角带笑,想到花满楼,他就感觉有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周明璐伸着懒腰,手拿牙刷牙膏走进厕所就看到陆小凤一脸陶醉笑着的模样,甚是诡异,瞬间觉得背后有阴风吹过。
周明璐奇怪的盯着陆小凤,后退一步,忽然像是想通了什么一般兴奋起来,凑近陆小凤,道:
“大哥,你恋爱了?”

03
陆小凤在接到面试通过短信的第二天破天荒提早去上了班,当然主要原因是他想送花满楼去花店。
到达技术部才知道当天通过面试的只有两个人,他和周明璐。要说这周明璐吧,在见识到那天陆小凤大显神威之后,就吵着要拜陆小凤为大哥,陆小凤一想多个小弟也没有坏处,便答应了。
技术部全是一等一的懒人,把要做的程序资料丢给陆小凤就走回座位继续码代码了,陆小凤已经习惯了技术部的做事风格,也不在意。认真翻读了资料就开始着手编程。
当天下午霍天青召集大家开了个部门会议,除了安排每个人的分工工作之外,还略带神秘的说他有一个坏消息还有一个好消息,问大家要先听哪一个。
“好消息吧。”陆小凤道,他总是更愿意听到开心的事。
霍天青笑了笑:“好消息就是,中秋节活动完成之后我们会放一个大假。”
听到假期,技术部的人都抬起了头,眼里闪着精光。
欧阳情一袭红衣,坐在椅子上,娇艳动人。她看着霍天青:“那坏消息呢。”
霍天青道:“坏消息是在做完这次活动之前你们必须待在技术部,给你们一个下午的时间回家拿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吧。”
薛斌嘟起嘴:“我就知主动给我们放长假准没好事。”
老实和尚喃喃道:“我觉得待在部门挺好的,不用放假。”
鹰眼老七拍了下老实和尚的头骂道:“别乱说话,你不想要假期我们还要呢!”
霍天青拍了拍桌子制止了众人的吵闹,手一挥便散会让他们准备东西去了。

04
陆小凤回家之前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食材。
比着算了算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周,吃太多天冷冻的食物也不太好,陆小凤就给花满楼做了能吃三天的饭菜的量。
等全部做完离回部门只有一个半小时,陆小凤又急匆匆的收拾东西,只拿最简单的。收拾东西用了不到十分钟,陆小凤背起背包就出门跑去花店。
花店有客人,花满楼正在给客人介绍哪种花最好看最适合他想表达的意思,陆小凤垫着脚尖进店,坐在椅子上笑着看花满楼认真工作的模样。突然就静了下来,好似他今天很闲,有很多时间,什么都不用做一般。
等送走客人,已经只有二十分钟,陆小凤起身笑着去拉花满楼坐下,仍不急切。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
“实在是太想你了就忍不住翘班跑回来了,我要是因此被开除怎么办啊~。”陆小凤换上一副恐慌的样子。
花满楼知他是开玩笑,被他逗乐,眼角含笑,耳梢泛红:“快说到底是为什么。”
陆小凤这才坐正:“过两天有个中秋节活动,公司这两天在赶计划,所以要全员在公司扎根,今天下午放假让我们回家拿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
花满楼点点头:“那要多久?”
“一个周不能回来,我之前回家做好了三天的饭菜放在冰箱里了,这几天你就先吃,等过两天你再点外卖,别点王叔那家的,上次你吃了拉肚子,如果出了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陆小凤一样样的嘱咐着。
花满楼笑着应:“好~”
时间已经到了,陆小凤起身准备要走,花满楼拉住他:“你也是,工作忙起来不要忘记按时吃饭、按时休息。”顿了一下花满楼又道,“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05
打下最后一个字符,陆小凤按下回车键,瘫倒在椅子上。
凌晨三点大家才改完所有数据把游戏发布到网上。
看到传输成功,陆小凤忽然放松下来,眼皮不住打架,闭上眼之前脑中浮现花满楼,连梦都是带着笑意的。

06
等陆小凤醒来已经十一点半,他第一反应就是上网看玩家反馈。游戏反馈异常的好,这次活动改掉了很多以往的bug,中秋服装精美、活动奖励丰厚,还改掉了以前人数太多卡机的问题,自然是好评如潮。
中午十二点霍天青召集所有人开会,例行对这段时间的工作做了点评,看大家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也坐了下来:“枯燥的部分说完了,现在说你们最感兴趣的,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了,活动很成功,这次会给你们放一个五天假期,大家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吧。”
听到有足足五天的假期,技术部一齐欢呼,薛冰这几天虽然对陆小凤已经有所改观,但免不了嘴硬,翻了个白眼:“有些新人一来就遇上放假,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后台硬。”
霍天青阻止了她:“可不能这么说,要是这次没有他们我们这次也不会进行的这么顺利,特别是陆小凤,要不是他帮我们解决了最大的bug,这次活动也不会这么成功。”
薛冰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07
散会之后,陆小凤在办公桌收拾文件,周明璐凑过来:“大哥,这五天假期你准备怎么过啊?”
“不怎么过,吃饭睡觉打豆豆。”
周明璐又像是想起什么:“诶,大哥,你还没告诉我你昨晚是不是在跟女朋友打电话呀,嫂子都不介绍给兄弟认识认识,太不给面子了吧。”
牛肉汤一听有八卦也凑过来:“什么嫂子?陆小凤你有女朋友吗?”
周明璐拉住牛肉汤给她说:“你不知道昨晚我去厕所,大哥刚打完电话,笑得那叫一个甜呐,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这句话果然没错。”
陆小凤指着周明璐警告:“你别胡说。”
欧阳情这时也走了过来:“我这里有两张游乐园的门票,你们谁要?”
牛肉汤问:“情姐,这次又是谁送你的?”
欧阳情一撩头发,叹口气:“就是上次那个年下男,拜托我又不是十八岁的天真少女,游乐园这种地方我怎么会喜欢去?”她晃了晃手里的票,“有没有人要,没有我就扔了。”
周明璐摇摇头:“我不去,这几天我约了朋友要在家里打游戏。”
牛肉汤也摆手:“我爸妈叫我回家,我没时间。”
“给我吧,我要。”
三人齐刷刷的望向陆小凤,周明璐一脸我懂的表情:“还说没谈恋爱,大哥你可别说你自己一个人需要两张票啊~”
牛肉汤推了下陆小凤:“可以啊,有照片没,拿出来让我们帮你鉴赏鉴赏。”
欧阳情也挑眉:“追女孩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请教我,免费教学。”
“好好好。”陆小凤被他们打败,只好点头答应,嘟囔道,“这八字都还没一撇呢。”

08
陆小凤在厕所清理洗漱用品的时候遇上了薛冰,薛冰还是放不下面子黑着脸,陆小凤先给她打了个招呼,薛冰也看似不情不愿的点了下头。
陆小凤拉住了正路过的周明璐和牛肉汤,问道:“你们知道薛冰为什么这么讨厌我吗?”
牛肉汤急忙道:“她不讨厌你的,应该说,她一开始是讨厌你,这几天下来早就不讨厌你了。”
周明璐像是才知道这件事:“薛冰姐讨厌你,为什么啊?”
陆小凤皱眉,摸着胡子思考,突然问道:“花氏企业应聘的人怎么会这么少?”
周明璐长大双眼,瞪着陆小凤,像是他说了什么天方夜谭一样:“少?来应聘的可有五千人!”
陆小凤怔住了:“五千人?!”
周明璐点头:“是啊,花氏企业面试一共分五轮,第一轮是网络初步筛选,第二轮是中层筛选,第三轮是深度筛选,第四轮会到公司做个小测试,第五轮就是我们上次那个最终测试。”
牛肉汤接着道:“第一轮刷掉了三千人,第二轮一千五百人,第三轮四百人,第四轮下来就只剩五个人了,加上你就是六个。”
陆小凤沉默了,他看向牛肉汤:“那这个意思是?”
牛肉汤耸肩:“现在你知道薛冰为什么讨厌你了吧,不过你也不用觉得难过,你是凭自己实力留下来的,当天薛冰给你那个测试是想让你当场走人的,没想到你意外解决了我们的麻烦,这才让薛冰改变了心意。”
陆小凤点头,信息量太大,他一时之间什么话也说不出。

09
陆小凤是个聪明人,绝顶聪明。

10
前面那么多轮的筛选他都没参加过,这次却能一下进入最终面试,一定是有人暗中帮忙。他的朋友虽多,有头有脸的也不少,可他这次找工作的事情没跟任何人说过,而且他的朋友中没有一个是花氏企业的人。那么知道他最近在找工作并且提出想帮忙的人只有一个——花满楼。
花氏企业的技术部传说中是最傲气的一个部门,能让技术部都低头的人,必定权利很大。
花满楼、花如令,结果不言而喻。花家有七个孩子,前六个在媒体面前都或多或少的露过面,陆小凤虽然不关心这些名门八卦,但到底是要看新闻的,所以花家的人都还算认识,可他从来没看过花满楼,那么花满楼就只能是媒体口中神秘莫测从不露面的花家七少爷。
这也就解释了花满楼为什么买起东西来眼睛都不眨——当然他本来就不怎么眨眼。
陆小凤沉默,他现在是真的傍上大款了,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11
陆小凤回到家的时候,花满楼正在沙发上小憩。
听到开门的声音,花满楼睡眼惺忪的爬起来,揉了揉眼,语气还带着迷糊:“陆小凤,你回来了?”
陆小凤抚平了花满楼谁翘的头发,轻声道:“嗯,继续睡吧。”
花满楼摇头,笑着说:“睡的够久了。”
刚睡醒的花满楼透着奶音,右脸颊还有在沙发上印上的红印子,陆小凤觉得可爱至极,捏了下花满楼的脸:“今天怎么没去花店?”
花满楼歪着头对陆小凤笑:“知道你今天回来,特意回家欢迎你。”
陆小凤也笑:“那我得谢谢花家七公子了。”
花满楼一愣:“你知道了?”
“我不问花少爷准备什么告诉我呢?”
花满楼变得有些慌张:“我不是想瞒着你,我只是没找到机会跟你说。”
陆小凤在此时心里想的竟是花满楼连不知所措的时候都这么可爱。陆小凤想逗逗花满楼,故意放低声音严肃道:“那么进入技术部都是你安排的,还真是多谢花公子了,要不然怎么能进花氏企业呢?”
花满楼看起来真的慌了,他抓住陆小凤的手望着他:“我是帮你进入了第五次面试,但能留下来全靠你自己的实力,技术部选人都靠自己,我是插不了手的。”
陆小凤见花满楼认真了,也不逗他,覆上花满楼的手柔声道:“你别急,我没有怪你,你给我了住处又帮我找工作,我怎么会怪你呢?在你眼里我陆小凤是那种不知好歹还恩将仇报的人吗?”
花满楼摇了摇头,平静下来也知道是自己太心急了。
陆小凤突又改口道:“可我还是有些生气的。”
花满楼皱眉:“那……”
陆小凤凑近花满楼,带着猎物上钩的眼神,轻声道:“你答应我一件事,我就不计较了。”
“好。”花满楼点头。
“你连我要你做什么事都不知道,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花满楼笑了,又露出了小狼崽般的笑容,眼里带着狡黠:“我总是知道你不会为难我的。”
陆小凤此刻觉得,如果他是千年老妖,那花满楼一定是万能老妖、亿年老妖了。
“我这里有两张游乐园的门票,不知道花少爷可否赏脸与我一同游玩呢?”
花满楼装作沉思的样子:“本来我明天很忙的,但无奈答应了某只小鸡,看来只有推掉行程了。”
陆小凤又凑近了些,与花满楼贴的更紧了:“那就谢谢花少爷赏光了。”
“可是花少爷已经四五天没吃过陆先生做的热饭菜了~”
“好嘞,我马上就去给花少爷做去。”
“回来回来,我开玩笑的,你也累了一个周了,先休息睡一觉吧。”
“好。”
……

12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天。
阳光正好,天气正晴。
握着的手却一直忘了松开。

评论(30)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