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陆花二三事(2)

陆花二三事(2)


花满楼不在百花楼。

小楼琴声悠扬、花香鸟语、酒香萦绕,花满楼却不在百花楼。

他本是最应在这里的人,却偏偏最不愿待在这里。

因为这里有陆小凤。还有个姑娘,红衣映人面带春、眼波流转人似玉。

姑娘上下打量了一眼陆小凤,施施然道:“花公子看起来不太高兴,陆大侠莫不追出去看看?”姑娘的嗓音如春日的百灵鸟,婉转动听,语气中带着揶揄之意,却又不会让人感到丝毫不适。

陆小凤倒酒的手顿了一秒,只一秒,便恢复常态,放下酒瓶牵起姑娘的手,笑道:“不碍事。花兄不是小气之人,况且有美人邀我饮酒赏乐,我又如何狠心拒绝的了呢?”

姑娘“哧哧”的笑了,道:“看来陆小凤真如江湖传闻中所说,是个多情的浪子了。”

陆小凤道:“多不多情我不知道,不过'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的柳芙蓉倒真如传闻中所说的那般倾城绝色,能与柳小姐一同饮酒作乐,我陆小凤今日就算死在此地,也无憾了。”

不过平常的一句赞美之话,柳芙蓉脸色却变了,厉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就是柳芙蓉?”

陆小凤神态自若,慢悠悠的给自己又倒满一杯酒,几乎满,洒落一滴在外。

陆小凤举起酒杯嗅了一下,皱眉,随后一口饮下,低下头自言自语道:“酒是百年好酒,仍不如花满楼的百花酿好喝。”

柳芙蓉此时却有些沉不住气,神色变得宛如蛇蝎,阴狠毒辣,冷笑一声道:“你可知道见过我真面目的人从没人能活着离开!”

陆小凤道:“以前我不明白,为何都说芙蓉小姐武功不高,却总能杀死这么多武功一流的大侠,直到今天看到你,我总算是明白了。”

柳芙蓉问道:“明白什么?”

陆小凤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柳芙蓉怒极反笑,道:“果然天下男人没一个好东西,都是见色起意贪生怕死背叛感情的混账!你可知道酒里有毒?”

陆小凤摸了下胡子,道:“我知道。”

柳芙蓉惊道:“你知道?”

陆小凤道:“我当然知道。”

柳芙蓉道:“你既然知道又为什么要喝?”

陆小凤笑道:“但凡是酒我就不得不喝,更何况是女人要我喝的酒,你不但是女人,更是绝世美人,所以这杯酒我无论如何也要喝的。”

柳芙蓉笑了,笑得花枝乱颤,连满屋的花儿霎时间都失了颜色,她道:“看来你陆小凤果真不是个君子。”

陆小凤正色道:“我的确不是君子,不过我却知道有个人是君子,就算你说全天下男人都见色起意贪生怕死,也总是不能算上他的。”

柳芙蓉问道:“谁?”

陆小凤道:“花满楼。”

柳芙蓉道:“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你也算不得君子,既然不是君子,那你今天就必须死在这里!”

柳芙蓉眼神一变,从红衣两侧抽出闪着凄厉寒光的一对弯刀。双刀弯月!有多少大侠死在这一对弯刀之下!

陆小凤此时却没法躲,毒已渗入他的身体,麻痹了他的神经,他提着一口内里强迫自己不要倒下,他已没有余力躲开这快如闪电一击致命的双刀弯月!

绣袍从天而降,行云流水般绕住两把弯刀,轻轻一带,弯刀的力就被消除,顺着绣袍飞出窗外。

流云飞袖!

这天底下会流云飞袖这一绝技的除了花满楼还能有谁呢?

等柳芙蓉回过神,花满楼已站在陆小凤身旁,折扇轻摇,面带微笑。花满楼身后还站着一个人,六扇门总捕头金九龄!

柳芙蓉跌坐在地,花容失色,她已败,陆小凤虽然现在因中毒武功尽失,但花满楼和金九龄这两个人,无论来哪一个她都是比不过的,何况现在两人都在此!

柳芙蓉看向花满楼,道:“你为什么回来,你明明亲眼看见我和他在一起!”

花满楼笑道:“我是个瞎子。”

陆小凤被逗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金九龄也忍不住跟着笑。

柳芙蓉却未笑,她仍是不懂。

花满楼道:“他既许我一生,就自不会负我。”

柳芙蓉激动道:“承诺又有何用,不过一句话而已!你怎知他以后不会负你?他若是负了你你又能如何?”

花满楼道:“未来的事我又如何得知呢?人生本就短暂,想太多会得不偿失的。”

柳芙蓉道:“天下负心人实在太多。”

花满楼道:“柳姑娘也实在不应该为一个负心人而错过其他有情人。”

柳芙蓉道:“我的手上沾了这么多人都鲜血,你觉得我还配被他人所爱吗?”

花满楼道:“任何人都值得被爱。”

柳芙蓉笑道:“陆小凤倒是说了句实话,你果然是个君子。”


柳芙蓉因暗杀朝廷一品官员被六扇门追捕,被金九龄带走之前,柳芙蓉看向陆小凤,神色凄凉,道:“陆小凤,你说这世上真有真挚能让人相守一生的感情吗?”

陆小凤毒入血脉全身脱力,花满楼不动声色的在旁支撑着他,陆小凤笑了一下,却没有望向柳芙蓉,他看着满屋子的鲜花,轻声道:“我已许诺一人,与子一生共白头。”

柳芙蓉道:“我却是等不到这个人了。”说完柳芙蓉忽然抽出弯刀反手插入腹中。

速度太快,太猝不及防,而天下间几近最快的男人又已身中毒液。没人能阻止这场悲剧。

因为一个男人的背叛,她发誓杀尽天下负心汉,她的弯刀下葬了千百人的血液,如今她的灵魂也终被这嗜血的弯刀吸走!

鲜血浸湿红衣,开出一盏妖冶的花朵,触目惊心。

花满楼一顿,合上纸扇,摇头叹息。

陆小凤握住花满楼的手。

金九龄也叹了口气,抱起柳芙蓉,道:“京城还等着我回去交差,我就先行告辞了,花公子陆大侠下次我再来讨酒喝。”

花满楼点头:“今日多谢金铺头了,再会。”

金九龄足尖一点地,轻功一展离开了百花楼。

金九龄一走,陆小凤彻底撑不住了,瘫倒在花满楼身上,全身已经被汗水浸湿。

花满楼探他脉搏,知这毒毒性不深,只有麻痹神经的作用,心下也明了这柳芙蓉对陆小凤并无杀心,只是早就想为自己找个借口,寻得一死。

花满楼不由得又叹了口气,道:“这柳姑娘不过是为情所困之人,也是个可怜人。”

陆小凤的手握得更紧了,道:“花兄可知她为何不想杀我?”

花满楼道:“为何?”

陆小凤笑道:“她想杀的不过是负心汉,她突然不杀我,不过是因为她已知道,我的心里唯有你,再也装不下他人。”

花满楼面色浮起一抹红,抿嘴摇头,突然认真道:“我莫不是判断错了?”

陆小凤道:“怎么了?”

花满楼用折扇轻敲了下陆小凤的额头,笑道:“这毒可能毒性太强,已经入了脑袋。”

陆小凤一愣,苦笑道:“花满楼啊花满楼,你实在是太不可爱了。”

评论(3)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