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同居那些事儿(六)(陆花现代)

设定:花满楼和陆小凤的前半辈子并不认识对方
人设:一流黑客陆小凤x腹黑少爷花满楼
梗概:两人因为意外而同居,在同居时发生的故事和感情
ooc是我的,花花是小鸡(和我)的


01初相遇

02原来你是这样的花满楼

03面试成功

04花满楼?花家七少爷?

05情愫萌芽


第六章 麻烦的开始

01
小屋灯光昏暗密不透风。
房间很简洁,一桌一椅一茶杯而已。
陆小凤正坐在这唯一的木椅上闭目养神,椅子随着呼吸的频率摇动,咯吱咯吱的发出神秘而诡异的声响。
有人推门而入,“吱呀——”一声打破了山林间原有的平衡,风伴着门开吹入房间内,陆小凤像是睡着了,仍闭着眼一动不动。
门很快关上,门口站着一个男人,干净利落的短发,冷峻如雪的眼神,整齐的军装一丝不苟,男人把公文包放在桌上,倚靠在墙边也一言不发,目光如炬注视着陆小凤。
木椅摇晃了一会儿,还是陆小凤先不自然起来:“你再这样看下去我真得被你硬生生看出个洞来。”
“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男人的音色也如雪般冷淡无温。
陆小凤睁开眼,得意的摸着自己的两撇胡子:“这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像我这么吸引人的发光体,你不看我又能看谁呢?”
男人冷哼一声没有应答,走上前打开公文包把文件一一拿出来在桌上摊开,然后又回到墙边闭上眼,好似根本不在意陆小凤会不会看、愿不愿意看,就像是他想做的事只是把文件摆出来罢了。
陆小凤坐着沉默了好一会儿,终是叹了口气,缓缓开口道:“西门吹雪,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比那猴精还要惹人嫌。”

02
西门吹雪是谁。
A市警察局局长,屡破大案,多年和毒枭作战,端掉了很多毒窝,人称铁面判官,陆小凤的朋友之一。

03
陆小凤心里很清楚,西门吹雪找上门,也就意味着麻烦来了,不仅是麻烦,还是自己躲不掉的麻烦。但陆小凤仍是说:“你知道我洗手不干了。”
西门吹雪冷冷道:“我知道。”
“那你还来找我?”
“这件事你若是都办不到这世上就没人能办到。”
陆小凤叹气:“他们要对付朱停?”
西门吹雪点了点头:“嗯。”
陆小凤没办法了,一个朋友就够让他头大的,现在还来两个,他几乎不得不答应,可他还在犹豫:“我原想安顿下来。”
这次西门吹雪感到有趣了,他皱眉看向陆小凤:“嗯?”
“我遇到一个人,我想好好谈场恋爱。”
西门吹雪用一种奇怪又诧异的眼神看着陆小凤许久,思索了好一会儿才淡淡道:“你可以不答应。”
陆小凤却突然问了个毫不相干的问题:“听说你们最近换了个副局长?”
这次就连西门吹雪也没想明白陆小凤为何会忽然问出这么样的问题,但他还是回答道:“是。”
陆小凤问:“是谁?”
西门吹雪道;“花满心。”
陆小凤道:“花氏集团五少爷花满心?”
西门吹雪闷声回答:“嗯。”
陆小凤突然就笑了,把桌上的文件一个个拿起来整理好放进了公文包,得意的翘起四条眉毛望向西门吹雪:“好,我答应你。”

04
第二天陆小凤找到朱停的时候他还在卧室里睡大觉,肚皮朝天鼾声如雷。
老板娘坐在他身旁赌气踢了他两脚,朱停挠了挠肚子,又翻过身继续睡觉。
老板娘美目一瞪,尖声道:“不知死活,真不要命了!”
陆小凤眯着眼看样子见怪不怪,舒舒服服躺在沙发上小憩。

05
朱停是陆小凤从穿开裆裤起就认识的朋友,人称老板,却不是个真的老板,因为他并不会做生意,也因为他并没有钱做生意。但他却活的足够好,只因为他有着这世上最灵巧的一双手。
这世上就没有他开不了的锁,解不了的机关。黑白两道通吃,谁给的钱多他就帮谁,不认人只认钱,整日念叨着:“有钱能使鬼推磨。”而他就愿意当那个鬼使。
但越是这样的人知道的事情就越多,一个人知道太多事情总是不好的。身负秘密的人不仅会担心秘密泄漏,还会担心对手是否会得到同样的东西。
什么人最能保守秘密?
死人永远都说不出话。
像朱停这样的人,就总是会有人想方设法的让他死的,以往有这种想法的人被打击一两次也就放弃了,这次对方却好像有些不依不挠。
老板的老婆自然就是老板娘,老板娘没有陆小凤的联系方式,朱停又说不听怎么都不肯让陆小凤帮忙,老板娘实在没办法才找上的西门吹雪。
未曾想到西门吹雪竟一口答应了老板娘的请求。
所以老板娘看到自己千方百计找的救星来临而朱停还好像事不关己的睡大觉的时候,心中不免来气,恨不得扑上去咬他两口。

06
朱停再醒来的时候已经黄昏,他伸了个懒腰依旧躺在床上,打着哈欠半眯眼瞧着陆小凤,语气沙哑慵懒:“你来了?”
陆小凤也跟着打了个哈欠:“早警告过你只选择一方,黑白两道的钱都想赚,这下惹祸上身没人帮你了吧。”
朱停瘪了瘪嘴:“我要是只选一方恐怕早就死了十万八千次了。”
陆小凤笑了:“你还真不怕死。”
朱停闭上眼:“生亦何欢,死亦何惧。”
陆小凤不屑的翻了个白眼:“你就是懒。”
朱停回嘴:“就你勤快。”
陆小凤笑了一下:“说吧,这次是谁。”
朱停道:“青衣楼。”
陆小凤惊道:“就是那个一夜之间突然出现,人数庞大、买卖方式繁复、还有许多毒枭大哥甘愿听命当二把子的组织青衣楼?”
朱停嘲笑:“我听说某人退隐江湖了?”
陆小凤尴尬的咳嗽两声:“消息总要传到我耳朵里我能有什么办法。”
这下连陆小凤也不得不严肃起来,要对付朱停的并不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组织,就算是个有名的大组织也好,他也有把握,没想到找麻烦的却是突然崛起于江湖的神秘组织青衣楼,他对这个组织全然不了解,毒窝运行方式和掌权的幕后他都不清楚,未知,永远是这世上最可怕的事情。
陆小凤拍了拍朱停的肩膀,像在安抚朱停,也似在安抚他自己:“你家附近几百米开外的监控我都黑掉了,还给你新安了个报警系统,一有什么情况我们都会得到消息,这段时间你小心点。”
朱停点头:“好。”
陆小凤道:“还有,我在你所有资料库都留下了我的痕迹,但凡他们想黑进你的系统都会看到我的大名,他们应该会有所忌惮不敢下手。”
陆小凤问:“我该去哪里?”
朱停淡淡道:“去c区芳心亭找一个叫沙曼的女人。”
陆小凤点头,顿了一下道:“老板娘很担心你。”
朱停叹口气:“我知道。”
陆小凤与朱停对视一眼,眼中饱含着对朋友的信任与感激,生死相交的挚友,一切都无须再多言。
陆小凤拿起沙发上的外套走出屋外。
天空乌云密布雷鸣轰响,陆小凤走在路上,像有一块巨石压在他心口,逼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有种不详的预感,他希望这次自己的预感不要太准。
朱停仿佛只是个开始。

07
c区不在a市市中心,却是有名的富人区,出了名的繁华,所有大型商场、奢侈品店、地下赌场和高级酒店都开在c区。
芳心亭是c区最大的娱乐场所,一共有十层,地下两层楼高八层。第一层是聚会大厅,很多名门生日聚会都会选择开在这里,第二到七层是酒店住所,地下一层是ktv等娱乐设施、地下二层是一个大型赌场,其余的层数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只有第八层,唯有a市最有钱最有权最有势才能进入,很多秘密交易与谈判,都是在这里进行的。

08
陆小凤此时就坐在芳心亭第八层的一个房间里,芳心亭的头牌沙曼正在给他倒酒。
沙曼是个很美的女人,美到和当今任何一个当红女星相比也不会逊色丝毫,但她的美又有些不同,她的美是不带攻击性的美,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知性与风度,男人会为她神魂颠倒,女人却不会因此嫉恨与嫉妒。她就似一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白莲一般盛放于世。
而这样一个奇女子竟心甘情愿的坐在一旁为陆小凤斟酒。
陆小凤一杯接一杯的喝,沙曼就一杯接一杯的倒,陆小凤摇头晃脑快活似神仙:“我既没钱又没势也没权,我此刻却依旧坐在这里喝酒。”
沙曼温柔一笑:“可你却最有本事。”
陆小凤问道:“哦?沙姑娘怎么知道我有本事?”
沙曼指腹轻点陆小凤的额头:“没本事的人又怎么能坐在这里喝酒呢?”
陆小凤一想也笑了:“是我喝醉糊涂了。”
沙曼嗔道:“陆先生可不像醉酒的样子。”
陆小凤凑近沙曼:“酒不醉人人自醉。”
沙曼轻笑:“陆先生可真会说话,不知今日陆先生找我是想做什么?”
陆小凤摇头:“什么也不做。”
沙曼奇道:“什么也不做?”
陆小凤点头:“不做。”
沙曼又笑了:“一般男人找我只为两件事,一是为了自己的命,二是为了自己的命根子。”
陆小凤道:“那我便做第三种人。”
沙曼问道:“什么人?”
陆小凤笑道:“我只想和沙姑娘交个朋友。”
沙曼宠辱不惊的面庞终于浮现了一丝惊讶:“朋友?”
“能和沙姑娘这样既美丽又聪慧的女子做朋友,实在是我陆小凤的福分。”
沙曼掩面轻笑,指尖贴近陆小凤的手臂,柔声道:“我若是不想只和陆先生做朋友呢?”
陆小凤还未应答,房门忽然被推开,门口的人愣住:“陆小凤?”
陆小凤也惊在原地:“花满楼?”
沙曼看向陆小凤:“这位少爷是你朋友?”
花满楼抿嘴,脸色难看,但还是礼貌性的朝沙曼的方向点头示意,随即对着陆小凤道:“我想我还是不要在这里碍事了。”说完转身快步离开。
陆小凤一下起身想追出去,却被沙曼叫住:“陆先生,这酒是不喝了?”
陆小凤道:“酒下次再喝,今日交了沙姑娘这个朋友,来日方长,何须着急呢?”
沙曼点头:“陆先生慢走。”
陆小凤大步跑开,沙曼看着陆小凤的背影,挑眉陷进沙发,露出了一个神秘而又危险的微笑。

09
“花满楼!花满楼!!”
等陆小凤追到楼下的时候花满楼已经坐上轿车走了。
陆小凤揉着太阳穴烦躁不已,他怎么也没想到今晚花满楼会出现在这里,他不想让花满楼牵扯进这件事,可是花满楼若是问起来,他又该如何作答?欺骗他?敷衍他?这些陆小凤都做不到,所以他只有气急败坏的给朱停打了个电话:“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做一把能进花家的钥匙,我媳妇要是丢了你也别想活了!”

10
陆小凤没料到花满楼会先给他打电话,只说了六个字:“陆小凤,来接我。”随即便挂断了电话,再打电话过去是忙音。
陆小凤急忙拿出电脑定位信号的来源,是一家酒吧。

11
酒吧很吵,并不是花满楼喜欢的环境,陆小凤穿过人群走向吧台,花满楼正趴在吧台上,有个男人走近花满楼,抚住花满楼的腰肢,看样子想带走花满楼,陆小凤一下子火大,冲上去推开男人,眼神里带着火焰,低声喝道:“滚!”
男人被陆小凤的气势吓到,悻悻地走掉了。
花满楼也听见了陆小凤的声音,嘟着嘴望向陆小凤,笑得开怀:“陆小凤,你来了?”
陆小凤全身的戾气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轻柔的把花满楼抱在怀中,抬手揉了揉花满楼的头发,温柔的笑道:“嗯,乖,我们回家。”

12
陆小凤没见过花满楼喝醉酒的样子,他平日里只喝茶与白水,饮料都很少喝。
今日却见识到了,花满楼喝醉了很乖,陆小凤说什么他便做什么,把他带上车系好安全带,他就乖乖的坐在副驾驶闭着眼。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整颗心就像泡在蜜糖罐子里那样甜,他想,这世上怎么会有花满楼这般可爱的人呢?
他几乎快要融化。

13
陆小凤抱着花满楼进房间的时候和花满楼靠的很近,花满楼身上散着百花香和淡淡的酒香,好闻的打紧。
陆小凤把花满楼放在床上,他忍不住凑近嗅一嗅,花满楼睁开了眼。
花满楼的眼睛本就有一层雾,如今喝了酒雾中还带着水光,陆小凤此时应该后退,却被这水光吸引住呆在原地,两人挨得很近,鼻尖与鼻尖只有分毫的距离。
花满楼软绵绵的问:“陆小凤。”酒香和着温热的湿气扑面而来。
陆小凤心尖在打颤,只低声应和:“我在。”
花满楼甜甜的笑了,凑上前,鼻尖轻磨,又软软的叫了一声:“陆小凤。”
陆小凤觉得自己呼吸都快要停止,脑袋死机,连话都梗在喉咙出不了口。
下一秒他就彻底停机了。
花满楼吻了上来。
花满楼的唇和想象中一样,软糯香甜携夹花香,湿湿黏黏带着蛛丝。
就如春日里第一口甜酒酿,夏日里清凉的冰泉,秋日里的飒飒的秋风,冬日里暖和的火炉。
花满楼的吻比得上四季万物所有最美好的事物。
陆小凤像飞上云端人在天上,真成了凤凰翱翔九天,他想要加深这个吻,使得这个梦境更加真实。
脑海里最后一丝理智却阻止了他,如今吻他的人换成任何一个人,他都会毫不犹豫的吻上去,他是个男人,心上人主动献吻又有几个人能抵抗得住诱惑。可他面对的是花满楼,全世界最好的人,他视为瑰宝的人,在花满楼喝醉酒脑子不清晰的时候占他便宜,陆小凤是万万做不出的。
所以他恋恋不舍的放开了花满楼,沙哑着说:“你醉了。”
花满楼还抓着陆小凤的衣领,眼神里是不解与疑惑。
陆小凤像哄小孩般柔声道:“不行,还不行,至少不是今天。”
花满楼似是听懂了,慢悠悠的躺回到床上,抿着嘴仍有些委屈的样子。
陆小凤轻吻他的额头:“睡吧。”
花满楼又拉住他:“抱着我。”
陆小凤沉默良久,妥协了,他从来也没办法真正拒绝花满楼的请求。
他爬上床抱住花满楼的后背,轻轻拍打着,下巴放在花满楼的头顶,闭上双眼:“晚安。”
花满楼也回:“晚安。”
两人相拥而眠沉沉睡去。

14
陆小凤醒来的时候花满楼还在梦中,这很难得,花满楼生活的很规律,每日都起的很准时。
天在下雨,淅淅沥沥。
打在地面,也打进陆小凤的心里。
陆小凤轻手轻脚的爬起床,打开冰箱给花满楼熬粥、煎饼,忙活起来。

15
等陆小凤端着早饭进房间的时候花满楼也醒了。
他正坐在床上倾听雨声,滴滴答答。
“你听,很好听。”
陆小凤笑了,他最喜欢就是花满楼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样子。
陆小凤把粥放在床头柜上,伸出手帮花满楼揉着太阳穴:“吃完饭再听,头会痛吗?”
花满楼眨巴了一下眼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陆小凤捏住花满楼的鼻子,装作生气的模样:“让你喝这么多。”
花满楼没说话,望向陆小凤。
陆小凤放下手拿起粥,给吹凉了递到花满楼嘴边。
花满楼张口乖乖喝下,像个犯了错的小娃娃。
待到喝完整碗粥,花满楼额头覆上一层薄汗,脸颊泛着红晕。
陆小凤盯着手上的空碗和勺子,突然开口:“花满楼,我喜欢你。”
花满楼怔怔地看着他,像是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我说。”陆小凤又说,“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房间很空旷,陆小凤的的话好似还有回音在房间里打着转。
花满楼笑了,仰月唇上翘,他道:“正好,我也喜欢你。”

16
陆小凤握住花满楼的手:“昨天我和沙曼没什么,事情有点复杂,以后我会慢慢给你讲清楚,相信我好吗?”
花满楼毫不犹豫:“好。”
陆小凤问:“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昨天会在芳心亭第八层?”花满楼能进入芳心亭第八层很正常不过,他是花氏集团的七公子,家中有权有势,自然有实力,可是陆小凤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能进去,但凡是个人,都会有所好奇。
花满楼道:“我记得你告诉过我你有很多朋友。”
“嗯?”
“朋友很多的人,自然本事也不会小。”
陆小凤笑道:“花少爷的智慧,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花满楼挑眉凑近陆小凤:“我还有很多本事是你不知道的。”
陆小凤道:“哦?那我可要好好见识见识了。”

17
雨仍在下,滴滴答答,响个不停。
两人却忽然没了声响。

18
陆小凤低头,倾身吻了上去。

评论(3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