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同居那些事儿(八)(陆花现代)

设定:花满楼和陆小凤的前半辈子并不认识对方
人设:一流黑客陆小凤x腹黑少爷花满楼
梗概:两人因为意外而同居,在同居时发生的故事和感情
ooc是我的,花花是小鸡(和我)的

前文链接

第八章 陷入危机

01
「好久不見,鳳凰。」
「你是誰?」
「不過兩年時間你就忘了我,可真傷我的心。」
「採花大盜?」
「記起來了?」
「我怎麼會忘記你,你可是第一個打敗我的人。」
「我記得我曾經我奉勸過你不要多管閒事。」
「閒事自己要找上門我有什麼辦法。」
「還是一樣的不知天高地厚。」
「多謝誇獎。」
「你只有一次機會,我已經給過你了。」
「來而不往非禮也,我總是要還你個機會的。」
「你會後悔你今天的決定。」
「我從不後悔。」
陆小凤指尖在键盘上飞快的打着代码,屏幕散发出幽兰昏暗的微光,当按下最后一个回车键,陆小凤身体向后倒闭上双眼深呼了一口气,随即睁开眼,嘴角挂着自信的笑容,他的手又一次覆上键盘——
「我贏了。」

02
花满楼睡的不安稳。
梦中好似有一只野兽追赶着他,陆小凤就在他身边不过十步的距离,他却无论如何都无法靠近,眼睁睁望着距离被越拉越大,陆小凤拼了命的想冲过屏障救他,却被野兽给伤了身,身体被划出一道猩红色的长口子,血浸透了他的白衬衫,染红了整片天空。
花满楼只有歇斯底里地大叫:“陆小凤,你走啊!不要管我!”
陆小凤却好像没听见的样子,又或是他不想听见,他黝黑的瞳孔凝视着花满楼,眼里是倔强与坚定,让花满楼整颗心都在颤抖。
野兽忽然改变了攻击路线,原本追逐花满楼的步伐半路上转了向,抬起镰刀就往陆小凤身上砍去,直击心脏,陆小凤还没反应过来,他已没法躲。
花满楼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瞬间凝固:“陆小凤!”

03
“花满楼、七童、七童?”
花满楼醒来的时候一片漆黑,陆小凤温热的双手包裹住他冰凉的指腹,鼻尖萦绕着陆小凤身上特有的味道,让他不自主地想去依靠。
陆小凤抱住了花满楼,轻柔的拍打着花满楼的后背安抚着:“做噩梦了?”
“嗯。”
花满楼早该知道这是个梦,他看见了陆小凤的脸,看见了野兽的镰刀,他早该知道的。可他却无法释怀,即使知道是梦,但梦中的陆小凤那样的真实,镰刀下一秒就要没入他的胸膛,陆小凤可能会死,这个可能让花满楼几乎喘不过气来,光是想想就让他无法承受。
谁也不是神,都会恐惧害怕,花满楼也不例外。
陆小凤听见花满楼叫自己名字,见花满楼脸色苍白用力抱紧自己,也猜到这个梦应与自己有关:“我在这。”
等花满楼抱的足够久,久到强烈跳动的心脏终于平复下来,花满楼才放开手:“我做了个很糟糕的梦。”
陆小凤吻了吻花满楼的鬓角:“幸好是个梦。”
花满楼笑了,也轻触陆小凤的唇。
电脑还在运转,发出机械声。
“还没睡?”
“嗯,明天就要竞标了,我想再检查一下系统,看看有人入侵吗。”
花满楼点点头,陆小凤起身去把电脑给关掉,爬上床进到被窝抱住花满楼。
“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晚安,我爱你。”
“我也爱你。”

04
花家成功拿下了竞标,虽然自己和花平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和对每家公司的市价以及能力做了估算,但对于能否真能拿下这次竞标,花满楼心里还是没底的,毕竟每一个来参加此次竞标的商业对手实力都不容小觑。
况且拿下竞标的报价和自己这段时间与花平讨论出来的报价不同,有人做了改动,正好比宫九多了一头,想来也知道是谁,但花满楼不想问,他在等着陆小凤自己说,他很清楚,陆小凤绝不是个简单的角色。

05
回A市之后陆小凤先和花满楼道了别,陆小凤内心是不愿意的,还没和七童呆够,出差这几天两个人每天都很忙,再加上个花平,除了睡觉的时间都跟在花满楼身边,陆小凤根本没时间做什么,连kiss都很少,幻想中的两人独处卿卿我我的画面一个没发生,陆小凤叹了口气,理想和现实果然差距很大。
比起谈恋爱,兄弟的性命当然算不上什么,但花满楼要回家和父亲报备这次竞标的备案,陆小凤只好和花满楼say goodbye,秉承着既然谈不了恋爱,那还是装作很关心兄弟性命的原则,陆小凤转身就打车去往朱停家。

06
踹开朱停家的门,朱停正翘着二郎腿,身子靠在沙发上,手里拿着只烤鸡,好不惬意。
陆小凤走上前撕下鸡腿,坐在了朱停身旁:“要死了还有心情吃。”
“人本就有一死,今天死和明天死又有什么分别,既然随时都会死那干嘛不活的享受一点?何况谁说我要死了?”
“青衣楼放过你了?”
“他们有了新的目标。”
“新的目标?是谁?”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不再找我的麻烦了。”
朱停见陆小凤顾着吃鸡腿不说话,忍不住踢了他一脚:“诶,你和那个花家七少爷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好着呢。”
“你这次玩真的?”
“你这话说的,我什么时候玩过假的?”
“也是,以前就看你天天宅在家里,出门就是找西门吹雪,我还以为你这辈子不会谈恋爱呢。”
“遇到了这么好的人,谁不会心动。”
“滚滚滚,别在我面前秀恩爱。”
“你和老板娘喂我吃的狗粮还少么。”
“滚犊子。”
陆小凤吃完鸡腿拍拍手:“正好我也要去上班了。”
朱停瞟了他一眼,没说话。
陆小凤也不在意地伸了个懒腰,起身走了。
走到门口朱停才懒懒地说了句:“你自己小心。”

07
从朱停屋里走出来的陆小凤心情良好,帮助花满楼成功竞标、青衣楼的转移目标都算是好事。
一周前跟花满楼去出差是花满楼亲自打电话到公司给请的假,好几天了公司肯定传开了,陆小凤想到回到公司被一群人围着叽叽喳喳八卦的场景,不仅不觉得头疼,还有点窃喜。
未曾想到办公室氛围和想象中完全不同,压抑的吓人,每个人都紧皱着眉头脸色苍白,好似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这是怎么了?”陆小凤试图打破这种气氛,却被薛冰一个瞪眼给噎了回去,就连周明璐都难得的严肃起来,冲陆小凤比了个“嘘”。
陆小凤悄悄凑过去,小声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周明璐苦着脸叹口气,左顾右盼环顾四周:“公司的机密文件被盗了。”
这下连陆小凤也瞬间严肃了,他挑了下眉示意周明璐继续说下去。
“是总公司内部的文件,只有公司高层和我们技术部的人有钥匙,现在霍天青已经被公司的人叫走了,等会儿我们每个人都要被叫进去询问。”
“所以公司现在是怀疑你我是吧?”聪明如陆小凤,他自然能想到大家在怀疑什么,前脚公司才招聘了信任,后脚文件就被盗,任谁都会有所怀疑。
没想到周明璐摇了摇头:“已经找到是谁干的了。”
“既然找到了那就好办了,怎么你们还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是谁啊?”
周明璐深深的吸了口气,看起来并不愿意开口,在陆小凤迫切的眼神中最终还是说出了那两个字:
“凤凰。”

08
“凤凰?!”
“每一份被盗文件跟着追踪下去最后都会止步在凤凰的标志之下。”
“怎么可能?”
周明璐奇怪的看了陆小凤一眼:“你怎么比我还激动。”
“我是觉得不可置信嘛,我记得听你说过他不是都在调查犯罪吗,怎么会突然来盗取人家的商业机密。”
“我也不相信,可事实就是如此,不信你去追踪文件试试看。”
陆小凤摸了摸胡子,眉头紧皱,冒充他的人终于有了行动,还直指花家,事情开始复杂起来了。

09
上面的人问的很简洁,因为已经知道是谁做的,现在他们的任务就是破解所谓“凤凰”设的障碍,找到机密文件最终的去向。
陆小凤已经试图跟踪过来源,他也破解了假凤凰所设的屏障,可最终追踪到的地方是一个废弃的仓库,让调查陷入了僵局。
事关花家,陆小凤刚想和花满楼打个电话问下情况,手机就震动起来,是西门吹雪。
“喂?”
“出事了,花满心中弹进医院,现在正在急诊室抢救。”

10
陆小凤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急诊室门前人很多,花如令、花家三哥、四哥,还有六哥都在,以及警方的几个要员,西门吹雪也在。
花满楼坐在椅子上,双手紧握,青筋凸起,眉目间都是担忧、不安与恐惧。
陆小凤想上去把花满楼抱进怀中,他本能的向前走了一步,花满楼先偏过头往走廊望过来,西门吹雪也跟着注意到了陆小凤。
西门吹雪俯下身在花满楼耳边说了什么,花满楼点点头,西门吹雪这才走过来。
“发生什么事了?”
“青衣楼内部的眼线传来情报,花满心去踩点,没想到被人埋伏受了伤。”
“现在情况怎么样?”
“还不知道,送进去的时候已经休克了。”
花如令和花家哥哥都在,陆小凤也不好贸然过去,只能干着急。
花家机密被盗和花家五哥受伤,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件事,中间却总似有无形的线把它们相勾连,但陆小凤现在脑子也乱,实在理不出个思路。
西门吹雪道:“刚刚花满楼跟我说让你先回家等他,有什么事他会联系你的。”
陆小凤想来自己在这也的确帮不上什么忙,回头看了眼花满楼,离开了医院。

11
花满楼是第二天下午才回的家,发生了这档子事陆小凤也没心情上班,干脆和技术部请了假,在家里做了一桌子菜等着花满楼。
陆小凤一听到开门声就急忙跑出去,花满楼看起来忧心忡忡的样子,陆小凤握住他的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情况怎么样了?”
“算是脱离危险了,危险期一句渡过了,再医院调养一段时间应该就会好。”
“那就好。”
“陆小凤。”陆小凤牵住花满楼的手带着他走到客厅,走到一半花满楼突然叫住了他。
“嗯?”
“我想你了。”
陆小凤转身抵住花满楼的额头:“有我在。”
“花家机密被盗的事情你知道了吧?”
“嗯,公司里的人跟我说了。”
“我要回家住一段时间。”
“好。”
陆小凤心里是清楚的,花家企业出了事、五哥又受了重伤,花满楼肯定是要回家陪父亲的。
“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嗯?”
陆小凤顿了顿:“你知道盗取你们机密的人是谁吗?”
“听说是一个叫凤凰的黑客。”
“我就是凤凰。”

12
“你看起来怎么一点都不吃惊。”
“你本该就是如此优秀的人。”
“凤凰可是盗取了花家机密的人。”
“我相信你,所以在等你解释。”
“我的代号叫凤凰,这些年一直和警局合作抓捕犯罪分子,缉毒方面做的比较多,不过一年前因为一次失败,我决定退出黑客界。前段时间有人冒充我的名号重出江湖,干的倒都是好事,我也就没有管他,现在想来他是想让所有人相信这是真凤凰,这样一来一举两得,一来凤凰一直在抓捕犯罪份子,那么这次凤凰动花家可能会让外界怀疑花家,对花家的名誉造成影响,二来是让花家记恨凤凰,和真凤凰结仇。”
“跟竞标案有关?”
陆小凤诧异的望向花满楼,他没想到花满楼能这么快就找到事情发生的来由。
“嗯,我之前没跟你坦白我的身份是不想你卷入这个局,但现在看来是不可避免了。”
陆小凤接着说:“竞标案和五哥中弹都和青衣楼有关,我怀疑这次被盗文件也和青衣楼有关,但现在还没有十足的证据。”
花满楼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陆小凤偷亲了一下他的脸颊:“先把饭吃了,我等会儿送你回家。”

13
花满楼和陆小凤吃完饭准备出门,打开门花平已站在门外,陆小凤只好作罢,把花满楼送上了车。
“注意安全。”
花满楼握住了陆小凤的手,比平日里更用力些,他虽然看不见,却习惯性的喜欢对上对方的眼睛:“你也是。”
他现在脑子里有一个很可怕的猜想,等着他去证实,他还不愿和陆小凤说,只希望是自己猜错想错。

14
“但愿明天一切都好。”
“但愿。”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