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上错花轿嫁对郎(三)(k莫/陆花)(古风欢乐向)

*柯辰(ko)x郝眉
*陆小凤x花满楼
人物ooc

前文链接

第三章 相处

京城
“柯辰,今天这场戏可真好看,你喜欢吗?”
“嗯。”
郝眉一手拿着冰糖葫芦一手拿着糖人儿,走在大街上左瞧右瞧,满眼都是新奇的玩意儿:“京城就是不一样,这么多好玩好吃的,感觉看不完似的。”
“你喜欢就好。”
郝眉玩的开心,背过身倒着走,眼瞅着郝眉没注意就要撞上前面的行人,柯辰手上微微一用力搂住郝眉的腰把郝眉拥入怀中,这才避免了两人相撞。
柯辰因为常年征战经常负伤所以身上带有特有的淡淡地草药味,练功多年健壮的身材也让他的拥抱意外地温暖和有安全感。
郝眉自小最讨厌药味,可柯辰身上的味道却并不令他反感,甚至好闻地让人想要依靠,郝眉在柯辰怀中呆了足足几十秒,才反应过来,一把推开柯辰,脸涨的通红,连耳尖都在发着烧,指着柯辰半天说不出话:“你你你!”
柯辰看样子心情很好,罕见的弯了眼眸:“嗯?”
郝眉心脏不受控制地快速跳动,一下又一下,震耳欲聋。
郝眉不敢再和柯辰对视,冲柯辰做了个鬼脸,就转过身自顾自飞快的往前走。
都怪该死的草药味!
柯府
郝眉随柯辰回了府,在外面晃悠蹦跶了整整一天郝眉此刻精疲力竭,连话都少了许多,瘫倒在大堂的红花梨木椅上,旁边站着两个府上的丫鬟给他扇着风。
柯辰仍是正襟危坐的样子,端起茶杯品茶,郝眉低头看了看自己,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一个鲤鱼挺身跳了起来,凑到柯辰身边:“你不累的吗?”
“还好。”
柯辰身着一身简单朴素的棉质黑衣,青丝束发,稍紧的衣服勾勒出他完美的肌肉曲线,郝眉看的发愣,不甘心的戳了戳自己吃了一天已经圆鼓鼓的小肚子。
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郝眉没注意到柯辰注意力早已不在茶上,单手衬着脸颊含情脉脉地注视着郝眉。在一旁的丫鬟看见了,惊的差点惊呼出声,还以为打仗回来的柯少爷莫不是染上了什么怪病,幸好在一旁的另一个丫鬟还算明白事理,忙捂住了对方的嘴不让她发出声音打坏现在的氛围。
郝眉摸着自己的肚子看来看去,暗下决心一定要勤练武功少吃多动,定好计划的郝眉又美滋滋地坐回了椅子上,正好此时柯管家从侧堂走进来,看到郝眉的坐姿立马眉头紧皱:“哎哟我的郝少爷喂,这坐吧,要端正得体,才能入得厅堂……”
郝眉吓得立马坐直了身子,没想到还没等柯管家训斥完,柯辰就先开口阻止了:“由着他。”
被柯辰打断的柯管家瞪大双眼,噤了声,冲着柯辰看了看,又望了望郝眉,在他们之间来回看了好几个轮回,柯管家这才反应过来应道:“是,少爷。”
郝眉听的心里乐开了花,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一个人这么罩着他,自己的发小于半珊可是一直以逗弄他为乐趣的,爹娘也成天忙于生意,对他的关心也实在有限,现在突然从天上冒出来个柯辰,不仅给他好吃的好玩的,又对自己这么好,简直就像从天而降的金元宝一样。
有人罩的感觉原来如此的爽。
郝眉得意地站起身拉住柯辰的手:“走,柯辰,我们练武去!”
柯辰就任他牵着手,语气里尽是宠溺:“好。”
留下柯管家和两个丫鬟面面相觑,柯管家笑着摇头:“我这是作的什么孽哟,要看着这一对新婚夫妇在大庭广众之下恩恩爱爱卿卿我我。”

陆府
“陆哥哥、陆哥哥~”
还不到辰时,陆小凤就被敲门声给吵醒,看了眼仍在睡梦中的花满楼,陆小凤急忙披上外衫就打开了房门:“小点声。”
门外站着的是薛冰,陆小凤的表妹。
“薛妹妹,这么一大早你来干什么?”
薛冰嗔道:“可不早了陆哥哥,这个时间嫂嫂该去给舅妈敬茶了。”
陆小凤看天色已经泛白,只好点点头:“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我去叫醒你嫂嫂,等会儿我们一起过去。”
薛冰朝陆小凤作了个揖,还没走两步又折了回来:“陆哥哥,有件事情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但讲无妨。”
“这新婚夫人早起给婆婆敬茶是规矩,可嫂嫂现在这个时辰了还未醒,可否是不太懂规矩?”
陆小凤皱了下眉,语气变得有些生硬:“郝眉长途跋涉来到我们陆家,疲惫是难免的,薛妹妹一来就说他不懂规矩,是否不太好?”
“是我多嘴了,给陆哥哥和嫂嫂赔不是。”

等陆小凤再回到房,花满楼已经洗漱穿戴好,手里拿着把折扇。
陆小凤问他:“不再多睡会儿?”
花满楼笑笑:“若是再睡下去,不知又会有多少人说我不懂规矩了。”
“薛妹妹自小嘴快,七童你别往心里去。”
“她说的是,再不去敬茶,我恐怕就真成没规矩的人了。”

花满楼随着陆小凤到了大堂,陆父陆母以及陆府的人都在,花满楼恭恭敬敬地走到大堂前,在陆父陆母前跪了下来,接过薛冰手里的茶,敬给了陆父,“爹,请喝茶。”又端起第二杯茶,敬给了陆母,“娘,请喝茶。”等两人喝过茶,花满楼和陆小凤才站起身。
“好好好。”陆母拉住花满楼的手左瞧右瞧,“真好看。”
陆父把站在一旁的薛冰和薛龄叫了过来给花满楼介绍:“这是薛冰和薛龄,以后就是你的哥哥和妹妹了。”
“弟妹好。”
薛冰不甘心的跺了跺脚,也心不甘情不愿地叫道:“嫂嫂好。”

敬完茶陆小凤就带着花满楼回了房,在房间里真正给花满楼介绍了薛冰和薛龄:“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薛龄是薛冰的亲哥哥。我和薛龄一直不亲近,薛冰和我比较亲,小时候还因为我们太亲近差点给订下娃娃亲,薛冰人有点孩子气,心眼不坏,薛龄你少和他接触,他是个很有野心的人。”
花满楼点点头:“我记住了。”
陆小凤见花满楼认真,不由得又想逗逗他:“看来我想错了。”
“想错什么?”
“我昨晚第一次见到你被你惊艳,还以为你是第一种好看。”
花满楼不解:“第一种好看?”
“第一种好看就是第一眼让人为之震撼,时间久了反而魅力会下降,第二种好看是初见不觉得惊艳,相处之后会越来越吸引人,你呢,是第三种好看。”
“第三种好看?”
“第三种好看就是不仅初见动人,并且相处之后如美酒发酵,越来越醇香,使人陶醉。”
花满楼无奈的笑着摇摇头:“看来我也错了。”
“哦?”
“见你之前我听传闻,都说陆家公子风流成性,嘴甜如蜜、成日花天酒地不学无术,可昨日我觉得你与传闻中完全不同,今日倒有点相似了。”
“多谢娘子夸奖。”
花满楼好像已经适应了陆小凤的厚脸皮,拿他没办法。
“不过娘子既然说出口了,做相公的自是不能辜负娘子的期待。”
花满楼用折扇轻点陆小凤的额头:“又想出什么鬼点子了?“
“跟我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
陆小凤的嘴唇忽然凑到花满楼的耳边,呼着热气的鼻息喷到花满楼的耳尖,让花满楼瞬间失了方寸。
只见陆小凤嘴角带着愉快的笑容轻声吐出两个字:“青楼。”

评论(16)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