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上错花轿嫁对郎(五)(陆花/k莫)(古风欢乐向)

柯辰(ko)x郝眉
陆小凤x花满楼

前文链接


第五章 助攻登场

柯府
郝眉来柯府来了不过几个月,柯府就大变了样,新找了一批丫鬟家丁,唱戏的唱曲儿的还时不时被请来热闹热闹,整个将军府的氛围变的其乐融融。柯管家看郝眉啊,是越看越喜欢。
这不,连柯辰的副将都听说自从柯辰媳妇来之后柯府的改变,正好来京城办事的他加上好奇心驱使提出想来柯府住上一段日子,柯辰考虑了好久,直到副将搬出自己是他出生入死的兄弟的时候,柯辰才勉强点头同意了。
听说柯辰的友人要来,郝眉还是紧张的:“柯辰,我需要假扮花哥哥吗,他要是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会不太好吧?”
“不用。”
“那。”郝眉对着镜子转了个圈,“那我换身衣服吧,这件不太好看。”
柯辰从后面抱住郝眉,低声道:“都好看。”
郝眉不满的嘟嘴:“问你有什么用啊,每次都是好看、这件也好看,一点都不走心。”
柯辰皱眉,扶着郝眉转了个身,看着郝眉的眼睛缓缓道:“我认真的,你什么样子都好看。”语气里竟带了些委屈。
郝眉抿嘴一笑:“好吧,我知道我一表人才,爷就不跟你计较了。”
柯辰眉眼弯弯:“嗯。”
两人正聊着,柯管家的声音从房门外传来:“柯少爷,于将军来了。”
“知道了。”
柯辰应道,说完便牵着郝眉的手走出了房门。
虽然柯辰护着自己,但郝眉的内心还是有点忐忑不安,毕竟是柯辰的朋友,郝眉还是想要留个好印象。
怀揣着要好好表现心思的郝眉绷着脸走到了大堂,却在看到于将军的那一秒破了功。
“于半珊?!”
“郝眉?!”
看到郝眉的于半珊震惊的连柯辰都顾不上理,直接走上前一拍郝眉的肩膀:“你丫的怎么在这儿啊。”
郝眉呛声道:“你都能在这你郝爷爷怎么不能在这了?”
柯辰略一沉鄂,不动神色的把郝眉护在自己身后:“你们认识?”
“我们不但认识,我们可熟了,是吧眉哥?”
“去去去,谁跟你熟了。”
“眉哥你这是翻脸不认人了?”
郝眉翻了个白眼,向柯辰解释:“于半珊这是我发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后来他们搬去了别地,没想到现在居然当上了副将军,可以啊你。”
“那是,你爷爷我可是凭本事的。”于半珊得意的冲郝眉抛了个媚眼,左瞧右瞧的,“柯辰,等半天了,怎么还不见嫂子出来?”
于半珊这一问,郝眉整张脸红的快要滴血,支支吾吾一句话都说不出。
柯辰倒显得很镇定,举起握住郝眉的手道:“他就是。”
于半珊一开始还没明白柯辰的意思,直着眼左看一眼柯辰右看一眼郝眉,最终定格在中间:“我去!”
于半珊刚想习惯性的拍郝眉肩膀,被柯辰盯得发毛手伸到一半又给缩了回去。
“不过你娶不是花家少爷吗,怎么会变成郝眉?”
“这个事情嘛,说来话长。”郝眉挠了挠脑袋。
这时柯管家走进大堂:“柯少爷,给于将军准备的饭菜都弄好了。”
早起因为紧张的郝眉都没怎么吃早饭,肚子现在已经饿的咕咕叫,眨了下眼眼巴巴地望着柯辰。
“吃了饭再说。”
柯辰牵着郝眉自顾自的走了,完全没有想要理会于半珊的意思。
还是好心的柯管家来接待于半珊:“于将军请。”
于半珊顺着台阶下了,点点头跟着柯管家走。
心里不自觉的嘀咕起来,感觉自己被针对了是怎么回事?
吃饱喝足后柯辰要去练功,于半珊留下,美其名曰要和郝眉叙叙旧。柯辰倒也没说什么。

“眉哥,到底发生啥了?”
郝眉花了足足半个时辰给于半珊讲了他上错花轿的事,也和他说了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上错花轿,这也太扯了吧?”
“真人真事。”
“这要不是你告诉我,我肯定以为是哪个说书的乱编的。”于半珊吃了口桂花酥,“不过郝眉,你说实话,柯辰他有没有欺负你,告诉我我于哥一定帮你出气!”
“别乱说,没有的事,柯辰对我好着呢。”
“哟,这就开始护夫心切了?可以啊眉哥。”
“滚你丫的,我和柯辰这是友情你懂不懂。”
“呵呵,就柯辰一秒都不离开你的眼神和你堪比西红柿的脸,还真是深厚的友情啊。”
见郝眉不说话,于半珊凑上去:“眉哥你就老实招了吧,你是不是喜欢人家柯辰。”
“是又怎么样,我还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呢。”
“他眼睛都快长你身上了你跟我说他不喜欢你?给你招新丫鬟给你请唱曲的还给你做饭你当他在赈济灾民啊?我跟你说我跟他认识这么久还没见他对哪个人这么好过,今天我还看到他笑了,不是我说眉哥,你怎么能这么迟钝呢?”于半珊急的想把郝眉的脑袋敲开看看里面都装些什么。
“我知道啊,但是……”
于半珊看郝眉欲言又止的样子有点好笑:“但是什么?”
“但是我们一起住了好几个月了,他什么也没做。”
于半珊上下打量了郝眉许久:“眉哥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啊。”
“我怎么知道嘛,说不定他把我当朋友或者弟弟才对我这么好呢。”郝眉也没理于半珊的玩笑,泄气地趴在桌子上。
于半珊还想说什么,柯辰推门进来了。
郝眉一下坐直了身子:“柯辰,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想起刚刚自己说的话,郝眉心慌的不敢看柯辰。
“我带于半珊一起去练功。”
“我?练功?”于半珊瞪大了双眼指着自己。
“嗯。”
“还是你练吧,我就不去了。”
“军令第三十一条。”
于半珊深吸了一口气,吃醋就吃醋吧,还用军令压我了?谈恋爱了不起哦!
“好。”于半珊假笑,从牙缝里逼出了个好字。
看了愉快给他们挥手再见的郝眉于半珊心塞的说不出话,这是什么感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也好,正好和柯辰谈谈,要不然就郝眉那个脑子想通得等到什么时候啊,这么多年的友情,于半珊早就把郝眉给当成弟弟来看待,平日里嘲讽归嘲讽,关键时刻肯定要帮他一把的。

于半珊看着匆匆从练功场离开的柯辰的背影,摇头笑了笑。
眉哥,做兄弟的就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陆府
花满楼在陆府呆了足足三个月,陆小凤对花满楼的爱意更深一分,心里的不安就更深一分。
七童不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思维缜密、考虑做事周全,武功也是会的,但偏偏不会郝家的独门绝技郝家枪,郝家一代单传的郝眉不会郝家枪实在是说不过去,而且他让自己叫他七童,郝家单传怎么会出现七童这个小名,更奇怪的事自己叫他郝眉他经常没反应,叫他七童他却每次都会应,陆小凤知道不对劲,却不想去深究。
陆小凤信任七童,他看人向来不会错,七童一定没有坏心思,至于他为什么要假扮郝眉,陆小凤想不明白。

“陆小凤,你为何一直盯着我看。”
“美的事物总是吸引人的。”陆小凤笑嘻嘻地凑上去,“七童你在做什么?”
“练字,太久不练都生疏了。”
陆小凤定睛一看:“人生得意须尽欢,好!好字!”
“你总爱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我也就不自觉写了出来。”
陆小凤笑了,深旋的酒窝凸显了出来,望向花满楼的眼神似水般柔情:“七童,你这么好,会一直在我身边吧?”
花满楼写字的手顿了一下,格外浓厚的笔墨显得刺眼,花满楼放下了笔,没再说话。
还是陆小凤先开了口:“午时到了,我们先去吃饭吧。”

饭桌上陆父陆母和薛冰薛龄都在,陆小凤带着花满楼过去坐下。
饭吃到一半薛冰看似不经意的问薛母:“姨妈,我记得明天十里的铺子都要来交税?”
“对,明儿个就来。”
“你看啊姨妈,总有一天陆哥哥要继承商铺,嫂嫂也得帮忙,不如提前一点让嫂嫂学习?明天就让嫂嫂来主持大会吧。”薛冰也打听过郝眉,听说郝眉对管理商铺完全没兴趣,要是明天去了肯定会出洋相,所以吧,这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薛冰看了一眼花满楼得意的笑了,看你怎么办。
“这……”陆母觉得薛冰说的有理,可让郝眉来主持大会又怕他撑不住,正为难,陆小凤开口准备阻止,花满楼却应了下来:“娘,我平日在家里也常常帮父亲管理商铺,这次商铺不太多的话,我还是有信心处理好的。”
“好!”陆母笑开了花,“那明日就交给郝眉了,薛龄你把账本都交给眉眉,眉眉你要有什么问题就问你表哥。”
“姨妈我一定会全力帮助弟妹的。”
“那爹娘,我就先回房看账本了。”
“哎,去吧!”陆母乐的拍了拍陆父的手。
薛冰不屑的瞥了眼花满楼,看你还能装多久!
陆小凤不担心,七童应下来的事就没有做不到的,他只是吃惊,没想到七童连管理商铺都会。
“七童啊七童,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第二天花满楼的表现可以用完美二字来形容,不仅找出了各大商铺的问题,还给出了解决方案以及避开了不必要提起的问题,条理清晰令人折服,连纵横商业多年的陆父都对花满楼赞誉有加。
气的薛冰在原地直跺脚,薛龄却在皱眉沉思。

在听了薛龄一系列对花满楼身份的怀疑之后,薛冰没多想就冲到了陆小凤房间。
“陆哥哥!”
陆小凤正在喝茶,他并不爱喝茶,酒才是他的最爱,和花满楼在一起后,不自觉的就想要知道他为何对茶这么喜爱,渐渐的,陆小凤用喝茶取代了喝酒。
陆小凤看着咋咋呼呼跑来的薛冰放下了茶杯:“怎么了?”
“我有事和你说。”
“说吧。”
“我怀疑嫂嫂根本不是郝眉!”
陆小凤心里一惊,脸上还是不动神色:“你嫂嫂不是郝眉又会是谁呢?”
“我不知道,反正他不是郝眉,上次和姨妈对上下联他也对的顺口,这次管理商铺也管理的太好,和传闻中的郝眉完全不一样!”
“薛冰。”陆小凤变的严肃起来,“我平日里宠着你是因为我把你当亲妹妹,但你嫂嫂不远千里嫁过来,因为太优秀还要忍受你这样莫须有的诬陷,别有下一次!”
“陆哥哥!”薛冰见陆小凤不听她的话也急起来。
“我喜欢你这么多年你不知道吗?”
当薛冰吼出这句话的时候花满楼正推门进来,三人都愣住了。
还是花满楼最先反应过来:“我想我还是不要在这里碍事了。”
“七童!”陆小凤站起身就追了出去,掠过薛冰时没看她一眼,只是道:“我只把你当妹妹,就算没有七童,也不会是你。”
花满楼在后花园欣赏风景,陆小凤踏着荷叶飞了过去站在他身旁。
“和薛姑娘聊完了?”花满楼没看陆小凤,摇着折扇看荷花。
陆小凤拉住花满楼的手:“你吃醋了?”
花满楼笑了:“或许是吧。”
陆小凤又惊又喜,他没想到花满楼会承认的这么爽快,手一用力把花满楼抱入怀中。
“七童啊七童,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陆小凤额头抵住花满楼,道:“你不是郝眉吧。”
花满楼倒也坦然:“不是。”
“那你是谁?又怎么会来陆府做郝眉呢?”
“我是苏州花府的花少爷,本和郝眉同一天出嫁,我本该去京城嫁给柯将军,没想到半路上出了个差错,我和郝弟弟上错了花轿,我才来到了陆府。”
“妙,真是太妙了。”
花满楼奇道:“何妙之有?”
陆小凤亲了下花满楼的鼻尖:“如果不是上错了花轿,我怎么能遇到你呢?这段缘分是上天赐给我的,我可得好好珍惜。”
“你啊。”花满楼无奈的摇了摇头,“就是不知道郝弟弟怎么样了。”
“放心吧,既然是上天赐的缘分,他肯定也过的很好。”
花满楼点点头:“但愿如此。”
“不过现在有个麻烦,薛冰薛龄已经开始怀疑你的身份了。”
“没有实质性证据他们的猜想也没用,我会注意的。”
陆小凤点头,又道:“七童,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花满楼。”
“花满心时亦满楼,好名字。”
花满楼抿嘴笑了:“我叫什么名字你都会说好。”
“因为你实在是太好了。”
陆小凤没忍住又亲了下花满楼,花满楼由着他,等他亲完了才笑道:“你的胡子好扎。”
陆小凤被逗笑,自家媳妇腹黑的样子太可爱了。
陆小凤想起什么,抱着花满楼的手又紧了几分:“花花,答应我,你不会走了吧?”
花满楼也回抱住陆小凤,声音不大却意外的坚定。
“我不会走,我答应你。”
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

评论(25)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