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同居那些事儿(圣诞贺文一发完)(陆花现代)



圣诞贺文,这段日子太忙都没时间更文很抱歉,圣诞了很开心,这篇算是番外,陆花所有事情都解决后的温馨小日常,没看过之前文的朋友也可以看不影响,祝大家圣诞快乐,比心❤️

01
陆小凤睡的迷迷糊糊,下意识想翻身抱住花满楼感受他的体温,迎接他的却是一片冰凉,冬日的寒意冷的他一哆嗦,人也彻底醒了过来。
“花满楼?”
没有人应答,陆小凤心里一紧,花满楼被绑架的那些日子他永远也无法释怀,就像黑夜里凶猛的野兽扼住他的脖子,使他无法呼吸也无法思考——他从未如此怕失去一个人。
陆小凤心在打鼓,掀开被子赤脚跑出了卧室,裸着上身却不觉冷,只紧张,只想要花满楼。
到客厅看到花满楼在阳台修剪花枝的背影陆小凤才放松下来,冷意袭来让他搓了搓手臂,看了眼自己又看了眼花满楼,不自觉笑出声,笑自己怎这样痴傻。
“陆小凤?”花满楼听到陆小凤的笑声放下剪子,径直向他走了过来,在指尖触到陆小凤的皮肤时皱起了眉:“怎么没穿衣服就出来了?”
陆小凤也不管,耍赖般的把花满楼拉入怀中,用胡子蹭着花满楼耳垂,撒娇道:“想你了~”
就像陆小凤总拿花满楼没办法一样,花满楼也常常拿陆小凤不知如何是好,他叹了口气,拉住陆小凤的手往房间走,心里盘算着今天得让他穿上保暖衣才行。

02
遇上花满楼后,陆小凤耍赖的本事与日俱增。
他先是说没穿衣服太冷钻进了被窝,后又趁花满楼不注意也把他拽上了床。
“陆小凤,我的花店还得开门。”
陆小凤凑上去抱住花满楼,头靠在花满楼的颈窝:“下午再开?”
花满楼也侧了下身子抱住陆小凤,给他解释:“今天圣诞节,来买花的人比平日里多。”
陆小凤没回答,手轻按花满楼的腰部,问他:“还痛吗?”
花满楼一下就红了脸,本来七点生物钟醒来的他,腰酸背痛硬是在床上赖到了八点半,这都得归功于陆小凤,体力太好外加不知节制。
陆小凤见花满楼动摇了,便心安理得的继续抱着他:“今天圣诞节,你就陪我过嘛,我们在一起之后还从没好好的过上一个节日。”
花满楼看不见,却能感受到陆小凤内心的颤抖,因为自己的一意孤行的确让陆小凤承受了太多,花满楼的手抱的更紧了:“好,陪你过。”

03
陆小凤欢天喜地的去超市买回来了一堆东西,鱼、牛肉、鸡肉、兔肉……什么肉都有,花满楼听他在厨房里的阵仗就像过年一样:“陆小凤,我们吃不了这么多。”
陆小凤这才注意到自己买的菜实在是多了些,一时兴奋没克制住。
“不如把司空兄、西门兄和朱停兄叫来吧?”
陆小凤看了下自己做了一半的菜,秉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还是给司空摘星和西门吹雪打了个电话,朱停倒是拒绝的干脆,说要陪老板娘不愿意来。
陆小凤翻了个白眼没舍得戳穿他懒得事实。

04
司空摘星来陆小凤是不意外的,西门也来的时候陆小凤惊的锅铲都要掉下来。
西门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老婆带着孩子回家了。”
“她们终于意识到你的可怕要离开你避难去了?”陆小凤打趣道。
西门也没打算理陆小凤:“警局有事走不开。”
西门和陆小凤正聊着,司空摘星就已经窜到了餐桌上,看着桌上的红烧排骨、清蒸鲈鱼、番茄炖牛腩,不可置信的大叫:“陆小鸡我和你同窗四年,你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你会做饭,你也太重色轻友了吧?!”
陆小凤冲他丢了根筷子:“你吃什么菜啊,吃香蕉啊。”
司空摘星一把接住,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陆小凤又说他是猴精,他立马跳起身:“陆小鸡你别跑,我要跟你决斗!”
花满楼坐在一旁听着,只觉心里一暖,这样热热闹闹的日子,是有多久没感受过了?
西门吹雪走过去坐在花满楼旁边:“他们一直都这样。”
花满楼知道西门是在给他解释,冲着他点点头:“我知道。”
西门是对花满楼有愧疚的,当初花满楼提出那个建议的时候西门本该阻止,却因为私心没有这样做,差点害了花满楼和陆小凤。
西门道:“对不起。”
花满楼自然知道他在说什么,回他:“是我自己的决定,和你无关。”
西门吹雪沉吟了一声算作应答。
陆小凤和司空摘星那边也由陆小凤的胜利而终止。

05
酒足饭饱之后司空摘星就嚷嚷着过圣诞节得有氛围,自己出门硬生生搬了颗圣诞树回来,手里还提着圣诞饰品,花满楼知道陆小凤喜欢热闹,司空摘星的笑声又极具感染力,自己也跟着兴奋起来。
等司空摘星买完树再把饰品都挂在圣诞树上,全部折腾完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花满楼在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摸到一个头饰内的东西,举起来问道:“这是什么?”
“这是圣诞头饰,给陆小鸡买的。”
陆小凤嫌弃的瞥了司空摘星一眼:“自己买的自己戴。”
花满楼摸了一下,头饰大概是驯鹿的造型,花满楼抿嘴偷笑,换上无辜的口气:“我也想让你戴。”
这下司空摘星可乐坏了:“陆小鸡,这花满楼都开口了,你就说你戴不戴吧?”
听到陆小凤要带头饰,连一直在专心看电视的西门吹雪都被吸引的转过了头。
陆小凤笑的无奈,自己真拿花满楼时不时冒出来的腹黑体制没办法,他开心就好,陆小凤这样想着,乖乖戴上了头饰,司空摘星举起手机一顿猛拍,笑到停不下来,嘴里喊着:“花满楼,我实在是太喜欢你了!”
西门吹雪都没忍住勾起了嘴角。
陆小凤却顾不得羞耻,瞪了司空摘星一眼,把花满楼搂紧怀里:“我的人,哪许你喜欢?”
司空摘星抖落了一身鸡皮疙瘩:“还给不给单身狗活路了?”
陆小凤笑道:“你明明是猴,怎的忽然变成狗了?”
司空摘星还没从陆小凤秀恩爱中缓过神来,只看了眼陆小凤,装作全身发冷的样子,跑过去找西门吹雪一起看电视去了。

06
吃过晚饭不久西门就接到警局的电话要走,司空摘星竟跟着他也要走。
“猴精,平时没见你这么有眼力见啊?”陆小凤开玩笑,毕业之后三人都很忙,聚会的时间总凑不到一起去,前段日子见面也是全办公事,为了抓捕贩毒证据司空摘星没少帮忙,陆小凤嘴上不说,心里却记得这份恩情。
“你少得意,我全然是看在花满楼的面子上,蹭了两顿饭目的达到了,你们好不容易过个节晚上我就不凑热闹了。”
花满楼笑了:“多谢司空兄。”
司空摘星摆摆手,冲陆小凤做了个鬼脸,就同西门吹雪走了。

07
“看来司空兄并没有你说的那么讨厌,反倒是不如你讨厌。”
陆小凤向前一步,手撑着墙,把花满楼锢在怀中,头靠近了些:“既然七童都开了口,那我自然是不能负了你的意。”
花满楼笑着摇摇头,眼眸低垂沉思了一会儿,正当陆小凤再要言语,花满楼忽然抬头吻住了他。
这个吻如蜜糖,透着淡淡的花香,陆小凤沉迷其中不愿使力破坏这美好,只慢慢的、用最真挚最细腻的吻还于给他。
两人吻的轻柔,结束这个吻花满楼心中盛满了感动,他只道:“圣诞礼物。
陆小凤也回他:“圣诞礼物。”
然后两人一齐笑了起来。
等笑够了陆小凤就拉着花满楼回了房。
陆小凤倒在床上感叹:“冬天真好。”
花满楼摇了摇司空摘星留下的铃铛,坐在了陆小凤身边。
“但我还是更喜欢夏天。”
“为什么?”花满楼好奇起来,夏天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想来陆小凤怎也应该爱冬天。
“因为我是夏天遇见的你。”陆小凤闭上眼轻笑,“虽然不遇上你不会发生这么多事,但即使是痛苦,我也想遇见你。”
花满楼也躺下来:“哪里去学的那么多情话?”
“天生的,学不来。”
“还想让我夸奖你?”
“我天生便能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不过在你面前,我便只会说实话。”
花满楼捂住了眼,心鼓如雷,掩不住笑意。

08
两人在床上躺了会儿,花满楼眼皮就不住打架,困意袭来的彻底。
花满楼朦胧的问:“陆小凤,你今天怎吻的这样轻。”他可记得某人昨天如狼似虎的样子,他几乎招架不住。
陆小凤支起身在花满楼耳鬓轻轻落下一个吻:“今天你累了,吻的太深我怕忍不住,你累坏了我心疼。”
听的花满楼竟满心都是得意,自己当初一见钟情,眼光还真是好。
两人慢慢钻进了被窝,花满楼听见陆小凤关掉了灯。
花满楼快要睡着,却忽然记起来什么,捏了捏陆小凤的手指:“陆小凤,圣诞快乐。”
陆小凤也闭上眼,轻轻回捏了下花满楼,道:“圣诞快乐。”

评论(20)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