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上错花轿嫁对郎(六)(陆花/k莫)(古风欢乐向)

柯辰(ko)x郝眉
陆小凤x花满楼

前文链接


第六章 再相遇

陆府
“姨妈啊,我看这嫂嫂来了陆哥哥可真是变了,整日也不出去了,就在家里陪着嫂嫂,嫂嫂的本领还真是大呢~”
陆母点点头:“自从眉儿来了之后凤儿真是收心不少,也给我省了不少心。”
陆小凤笑着给陆母夹了一筷子菜:“这也要多谢娘给我找了个这么好的娘子。”
薛冰眼咕噜一转,也拿起筷子给花满楼夹了一筷子菜,笑的甜甜地:“嫂嫂,我听说你还未进我们家的时候姨妈给了你陆府的传家玉佩作为嫁妆,我还从未见过,不知嫂嫂能拿出来给妹妹我开一开眼吗?”
花满楼一愣,眉头皱起,第一次听说玉佩的事,薛冰这一手打得花满楼猝不及防,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回应。
陆小凤笑道:“妹妹想看玉佩作甚,你要是喜欢,哥哥带你去买,你喜欢哪块哥哥买给你便是。”
薛龄接话道:“不止是妹妹,连我也想看看家里的传家玉佩,不知能否有幸?”
薛母道:“既然大家都想看,眉儿你就拿出来,正好我也想看看。”
花满楼看了眼陆小凤,两人给陆父陆母说了声便回房了。

房内
“想来是当时走的急,眉弟弟根本忘记了玉佩这回事,现在上哪找玉佩?”
陆小凤握住花满楼的手安抚道:“你先不要急,我想想办法。”
花满楼道:“办法我也想过了,如果是在刚说的时候回答忘带了还说的过去,现在是来不及了。”
两人正焦头烂额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房门忽的被推开了。
“半珊兄?”花满楼惊道。
陆小凤问道:“这位是?”
花满楼正要介绍于半珊就自己说了:“我是于半珊,边关柯将军的副将,你媳妇的朋友,这次来是给你们送东西的。”于半珊说完,从包里拿出一个玉佩放在桌上——赫然是陆府的传家玉佩。
“这怎么会在你那?”
“前段日子我在柯辰那住了几日,郝眉也把你们的事情跟我说了,有天郝眉闲得无聊就开始清点他的嫁妆,清点着清点着吧,就多出了这么块玉佩,他想你或许需要,我又正好要来江南,就托我给你带过来了。”
一听到郝眉,花满楼也来了精神:“眉弟弟他现在好吗,柯辰待他如何?”
“他—”于半珊拉长了声音,话到了嘴边又吞了回去,“你自己看吧。”
“我自己看?”
花满楼还在寻思于半珊话里的含义,于半珊就抱拳相望:“我今日来江南是有要事在身,不宜久留,东西我带到了,花兄、陆兄,我们改日再聚。”于半珊说完就走出房门外,还顺道给陆花两人关上了门,速度之快让两人都还来不及反应。
花满楼和陆小凤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出声。
“不管怎样,眼下的燃眉之急是解决了。”

大堂
花满楼能拿出玉佩是薛家兄妹怎样也想不到的,脸色刹时变得难看。
“薛兄看够了吗?”陆小凤语气里带着嘲讽。
薛龄很快便反应过来道:“不愧是陆府的玉佩,就是不同凡响,无论是成色还是通透度都是最上乘的,今日弟妹可给我开了眼了。”
“若是看够了我就收起来了,刚看你看玉佩看的入神,若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打我陆家什么主意呢。”
陆母听的皱眉:“陆小凤!”
薛龄心里虽气陆小凤气的牙痒,脸上却不显山不露水:“姨妈没事,陆弟弟他年纪尚小,这些话我不会往心里去的。”
“小什么小,都成家了,还这么不懂事,这些年多亏了有你哟,陆小凤快给你哥哥道歉。”
陆小凤倒是不在意:“薛兄刚刚弟弟说话没分寸,多有得罪,我想薛兄不会在意吧。”
“没事,我这个做哥哥的,哪能和弟弟计较呢?”
薛冰在一旁听着,看着玉佩却怎么也不甘心:“姨妈,嫂嫂都来这么久了,也不回娘家看看,到时候怕外人说我们家不懂规矩,欺负嫂嫂呢。”
陆母还没回应,就有人家丁进来通报:“夫人,门外有人求见。”
“是谁?”
“好像是郝家的人。”
花满楼惊的几乎要站起来,薛冰薛龄都在场,若是装病肯定是行不通的,花满楼叹了口气,躲的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干脆揭穿这个谎言罢了。
郝母忙道:“郝家的人?快快请他们进来。”
花满楼心跳的很快,虽然他已做好十足的准备,仍旧免不了紧张,等看到家丁带来的人时,花满楼终于忍不住起了身:“郝—”
面前的人倒是反应的快,放下手中的行囊冲花满楼扑了过来:“郝哥哥,我好想你!”
“郝哥哥?”众人摸不着头脑。
眼前的人笑的肆意,惹得背后的柯辰都暖起来,郝眉冲花满楼眨眨眼,对陆母行了个礼:“陆伯母好,我是郝楼,郝眉的亲弟弟。”
薛冰笑了:“亲弟弟?我可一直听说郝家是独子,如今冒出个亲弟弟,莫不是假冒的。”
“我看你这个姑娘人模人样的,怎么不说人话呢?”郝眉做了个鬼脸,又解释道,“我一直跟着相公行军打仗,哥哥在家管理家业,你们没听说过我也是正常的。”
薛龄道:“我们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
“你们不相信我总该相信柯辰柯将军吧?”
郝母惊道:“柯将军?!”
郝眉得意的指了指柯辰:“我相公。”转头对着薛龄:“你质疑我就是质疑柯辰,质疑柯辰就是质疑朝廷,是不是柯辰?”
“嗯。”
“你怀疑朝廷一品官员,该当何罪?”
郝眉说的像模像样,把薛龄吓得不轻,赶忙磕头认错。
眼看郝眉就要憋不住笑,柯辰把郝眉拉到身后,也给陆母行了个礼:“陆伯母,今日我和郝楼是来看望哥哥的,之前说的话都是郝楼在开玩笑,陆伯母不用在意。”
陆母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自然知道郝眉之前在胡说八道,只叫薛龄去商铺,然后给柯辰和郝眉安排了间房就离开让兄弟倆好好叙叙旧。

陆府后花园
刚离开外人的视线,花满楼就拉住郝眉:“眉弟弟,你怎么会来?”
“我在京城呆的无聊,柯辰就提议带我游玩,我想来见见花哥哥你,就来了江南。”
“多亏了郝兄和柯兄,我和七童这次才能圆过这次谎。”
郝眉打量起陆小凤:“你就是陆小凤?”
“我就是陆小凤,四条眉毛的陆小凤。”
“看来你也和传闻中不大一样。”
“七童刚来时也这么说,我只想知道我到底被传成什么样了。”
“说你花心、好色、游手好闲、不务正业。”
“说的倒是有理。”花满楼笑了,陆小凤也跟着笑起来,看的郝眉皱起了眉,嘀咕道:“我没讲笑话啊。”
柯辰见郝眉自言自语的样子,心里觉得可爱的打紧,眼神里的温柔都快溢出来,看的花满楼入了神。
陆小凤站在一旁,拉了拉花满楼的手,委屈道:“七童~”
花满楼反应过来陆小凤是在吃醋,摇摇头解释道:“我打小便认识柯辰,从未见过他这样对待一个人,觉得新奇。”
郝眉一听来了兴趣:“真的吗?柯辰以前真的没喜欢过别人?”
花满楼点点头:“我印象中柯将军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
柯辰搂住郝眉,望向郝眉的眼神里盛满了星辰大海,语气缓慢而坚定:“我只喜欢你。”
郝眉羞红了脸步伐不由得加快:“陆府太大了我们走快一点。”

等四人逛累了陆小凤就吩咐下人拿上点心,郝眉咬了口绿豆酥惊道:“江南的甜点真好吃!”
柯辰自然的拿起果盘里的橘子帮郝眉剥皮,花满楼看在眼里,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
“眉弟弟你喜欢的话,我让厨房多做点你到时带走吃。”
“谢谢花哥哥。”
“既然来了就多住几日,明日我再带你去尝尝江南的小吃。”
郝眉却摆了摆手:“恐怕是没机会了。”
“怎么?”
“本来我和柯辰是出来游玩的,没想到半路上接到圣旨,我和柯辰这次来江南也是找人的。”
花满楼忆起:“半珊兄也曾说过他有要事在身,当日我问他你过得怎么样,他回答说让我自己看,我当时还不明白,现在全然明白了。”
“于半珊和我们目的一样,皇上下了旨,我和柯辰也不敢耽误。”
“皇上有何要事?”
“要事?哪有什么要事,就是追老婆呗。听说前段日子皇上微服私访遇上了江湖侠女贝微微,知道皇上真实身份后贝微微就跑了,皇上一见倾心,被迫回宫后就吩咐我们必须帮他把人找回宫。”
“没想到皇上还是性情中人。”
“那可不,虽然我很想和花哥哥一起吃东西多玩几日,但皇上的吩咐我们也不敢耽误,只得告辞了。”
“眉弟弟、柯兄慢走,有缘再见。”
“有缘再见。”

郝眉和柯辰走后,花满楼和陆小凤回了房,花满楼看着手中陆家的传家玉佩,心中叹了口气,这谎,不知还得撒多久。
陆小凤知花满楼的心思,走上前抱住他:“别担心,有我在。”
抱了一会儿陆小凤又像想起什么忽然问道:“你呢?”
花满楼不知他在问什么:“我?”
“你有喜欢过别人吗?”
花满楼凑上前给了陆小凤一个吻,轻声道:“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评论(23)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