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newtmas/thomewt无差】故事的另一种结局(小甜饼一发完)


简介:看完电影真的人都不好了,我不管我就不让newt小天使死,论一万种改变结局的脑洞。

正文:
病毒几乎侵蚀了他的大脑,newt正深切感受到这种痛苦,他努力试图回忆伙伴们的名字,却发现只是徒劳,自身意志的抵抗来挽救记忆不过是杯水车薪,抓住的零散的记忆碎片远不及他失去的多。
“Thomas,杀了我。”newt用最后一丝仅存的理智祈求thomas,他最重要的朋友,他深藏在心底的爱意。眼下这些都不再重要,他不想死的那么狼狈,他不想死之前留给thomas最后的记忆是自己是个完全失去理智的狂客,他不想伤害thomas,即使是在最坏的情况下。
Thomas却仿佛没听见,他只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把newt按倒在地,语气如哄小孩般:“再坚持一下,newt,brenda和minho马上就会把血清送来,再坚持一下就好,拜托。”
newt听出了thomas话中带着绝望的悲伤,当得知teresa的背叛时thomas也是这样的,不,或许没有这样绝望,newt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让thomas陷入这样的悲伤当中。
可是你知道,现实终究是现实,童话故事中那些奇迹在现实面前被洗刷的干干净净。比如现在,newt比起感动,脑子里占据的大部分是thomas的血液流动的声音,他太饿了,他甚至能闻到thomas血肉混合的鲜香,他抵抗不了这种味道。
“吃掉他,吃掉他,吃掉他……”newt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声音。
或许是之前营救minho耗费了太多的体力,thomas并没有挡住newt这突如其来的一咬。
这样也好,thomas脑海里竟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时间是在那一刻停止的,newt咬在thomas的肩膀上,血液的腥甜漫入他的口腔,记忆忽然席卷而来。
第一次见thomas,他从笼子里出来,明媚的阳光照耀在他褐色的瞳孔上。
他们靠在一起在酒精的促使下几乎要接吻的夜晚。
newt从见到thomas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个完美的leader,而自己,注定是要勇敢跟随他的。
还有minho、gally、alby、chuck……他们的名字又忽然出现在脑海,他的记忆又回来了!
newt一把推开了thomas,newt咬的很深,thomas的左肩完全被血液给侵染。
“对不起,thomas,对不起,我……”newt抑制不住的全身发抖,他伤害了thomas,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
thomas却完全不在乎自己的伤,newt的短暂恢复让他欣喜若狂,他没办法承受失去newt,看来teresa广播告诉他的是真的,为了newt,他必须再相信teresa一次。
“thomas!newt!”minho和brenda赶来了,thomas又一次扑上去制住了newt,在newt再一次失去理智之前。
“minho,先给他注射血清,再把他捆起来,等我回来。”
newt立马意识到thomas想要干什么:“不,thomas,你不能再相信她,你必须要马上离开这里!”
minho给newt脖子上来了一针,这让他有些发昏。
“thomas,或许newt说的是对的。”minho皱着眉。
thomas摇了摇头,握住newt的手,用上了点力气,如今的newt早已经失去人类的触感,却还是感受到了那股力量,thomas的眼神坚定,一如初见,newt想,或许就是那双眼睛,让他无怨无悔的选择追随他。
意识越来越弱,newt眼皮不断的下沉,他脑海里最后的场景,就是thomas在火海中毅然离开的背影——像个英雄般。

等newt再次醒来是在一间临时搭建的小木屋,风里带着海水的咸味,newt撩起衣服查看,是有些泛白的肤色,少了那些可怖的青筋,以及他虽然现在很饿,却没有吃人肉的欲望。
显而易见,thomas成功了。
耳边传来brenda的惊呼:“你醒了!”
newt还来不及说些什么,brenda就已经掀开门帘大声呼喊:“newt醒了!newt醒了!!”
阳光很刺眼,newt把手挡在眼睛前适应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睁开了眼。
屋外人声鼎沸,newt听见了很多熟悉的声音。
minho是第一个冲进来的,他一把抱住newt,胸腔传来猛烈的碰撞声,gally挑眉看着minho嘲讽到:“就你这力度,他又得再睡回去。”
minho略带歉意的放开了newt:“抱歉。”
newt心思没在这个上,他环视了一圈,却没看到他此刻最想见到的身影。
“thomas呢?”newt下意识的问道,随后像是意识到什么,整颗心悬在胸腔,话里带着颤音:“minho,thomas在哪里?”

“thomas。”newt到的时候thomas正坐在海边把玩项链——他送给thomas的那个。
“你醒了?”
“嗯。”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newt先开了口:“我很抱歉。”
“关于什么?”
“teresa。”
“那不关你的事。”
“如果我没有劝你,你早些相信她,或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至少你活下来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thomas叹了口气,“我没办法救每一个人,这是你说的。”
“很高兴你能想通这一点,tommy。”
thomas笑了笑,侧过身给了newt一个大大的拥抱:“欢迎回来。”
“你的伤好了吗?”newt至今对自己伤了thomas的事耿耿于怀。
thomas拉下T恤的左边,赫然的牙印出现在thomas的皮肤上。
newt不知道该说什么,道歉已经无法表达他的歉意。
“咬的够狠的。”thomas笑着撞了newt一下。
“如果……”
thomas知道newt想问什么,他打断道:“没有如果,newt,你活下来了,我救了你,这就是结局。”
newt点点头,没有再说下去,他不过想问,如果他没有恢复意识,thomas是否会杀了他,不过现在看来,一切都没有意义了:“迷宫关了免疫者,还非要凑上一点普通人和你们住在一起,还真是讽刺。”
thomas不知该说什么,他也一直以为newt是免疫者,才会放心newt跟在自己身边,还好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失去newt的滋味,他不想再尝试一次。
newt转过头,thomas依旧抚摸这项链,这让他想起他在项链里藏了什么,害羞让他的白皙的脸颊泛上红晕:“我还活着,你可以把项链还给我了。”
thomas飞快把项链给挂在脖子上:“嘿,这可是你送给我的。”
“鉴于当时情况紧急。”
thomas手握着项链注视着newt:“你还咬了我一口。”
“好吧。”newt败下阵来,他总是拿thomas没办法。
“除了项链之外 你还有没有发现什么,别的东西?”newt问得小心翼翼。
“别的东西?”thomas奇怪的看着newt。
newt松了一口气,看来thomas还没发现,等过两天趁他不注意把信偷偷拿出来就好。
“没什么,我只是举个例子。”
“比如说一封信之类的?”
“thomas!”newt立马意识到thomas在逗他,想到信里的内容他恨不得把头迈进沙里去!
“那是什么,讲明你对我的心意?”
“那是封遗书,遗书!!!”newt吼了出来,他的脸颊已经通红,他是喜欢thomas,他把这份心意给小心珍藏起来,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患上了闪焰症,自己或许会把这份喜欢永远珍藏在心底,不过当时,当时他快死了,所以说出来也没什么,可是眼下的情况,让他觉得自己还不如死在那里好了。
“但现在你还活着,不是吗?”
newt深呼了一口气,他甚至不敢直视thomas的眼睛,于是他只是盯着细沙:“当时我以为自己快死了,所以……你可以当没看见,thomas,我会整理好自己的,我想,给我点时间好吗?我们可以继续做朋友。”
“我并不认为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newt。”
newt皱起眉,他的确没料到thomas会这样说,这让他不知所措,但是眼下他得试图保持理智。
“tommy,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接受……”
thomas打断了他,他很少打断newt,但这一次他很坚决。
“newt,我不认为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我想我们得换一种关系。”
不能做朋友,换一种关系?newt的脑袋陷入了当机模式。
“我想,我也喜欢你,newt。”
“what?”
thomas耐心的给newt再解释来一次:“我也喜欢你,所以我们得从朋友变成恋人。”
newt一向以冷静理智著称,可这一次他实在没办法冷静思考。
并且thomas显然并不想给newt思考的时间。
“早在篝火之夜我就想这么做了。”
thomas笑了笑,
俯身吻了上去。

评论(27)

热度(3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