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newtmas/thomewt无差】死亡游戏(小甜饼一发完)

梗来自忌日快乐,ooc有
summary:thomas被困在了newt的死的那一天无限循环,他尝试了无数种办法试图挽回newt的生命,但无论他怎么做都无法改变newt死亡的结局,直到有一次,thomas成功了。

正文:
01
“Please,tommy,please。”
“No,newt,no!!!”
当thomas被噩梦惊醒的时候,所有人都围在他身边,gally一边检查手枪一边挑着细眉看向thomas:“也只有你还能在这时候睡着。”
brenda、newt和jorge都凑了上来,brenda看了眼thomas已经湿透的背心,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试图安抚thomas:“很坏的梦?”
但thomas的注意力明显不在她身上,他的眼睛在看见newt之后就再也无法移开:“天啊,newt。”thomas不可置信的站了起来(jorge认为如果不是brenda扶着他他可能会就此摔倒),thomas握住newt的手臂看了newt好一会儿,突然一把抱住newt,他的声音因为刚刚睡醒再加上过度惊喜变得喑哑:“你还活着,你还活着……”thomas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失而复得还要更美好的事情吗?
所有人都一头雾水,没有人弄明白thomas这是怎么了,包括newt,但鉴于自己朋友如此激动的情绪,newt还是象征性的拍了拍thomas的后背以表安慰。
“嘿,tommy,我很好。”
气氛实在是太诡异了,大家互相望着都不知该如何开口。
gally给手枪上了膛,阴阳怪气的咳嗽了一声:“我并不想打扰你们在这里黏黏糊糊,但如果你们还记得马上要救minho的话。”
“minho?”thomas奇怪的看了gally一眼。
“oh。”brenda没忍住翻了个白眼,“thomas,你真是睡迷糊了,minho现在还被关在WKCD等着我们去救他,而你,马上要把teresa骗来这里。”
“不,我不明白,明明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带着血清坐上飞船离开了这里。”
“那只是一个梦,tommy。”
thomas想反驳newt,却在看向newt的时候一句话也说不出,好吧,一个梦,一个荒唐至极的梦。如果不是梦的话newt怎么现在会完好无损的出现在他眼前。
newt看见thomas点头,他猜想thomas只是太紧张了,于是他拍了拍thomas的肩膀:“放轻松tommy,我会陪着你的,现在我们得去找teresa,minho还在等着我们。”

02
“newt,你在这里等着取血清,我去救minho。”
“不,thomas,我要和你一起去。”newt很坚决。
这个眼神、这个语气,一模一样的故事发展,thomas脑海里突然冒出这或许并不是一个梦的想法。
newt的死太真实了,thomas连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不,这次newt不能跟着他一起去!
“newt相信我,我会救出minho,你跟着gally。”
“别想丢下我。”
thomas制止住了newt:“newt,please,就当是为了我,留下来好吗,我需要你活下去。”
newt的眼神黯淡下来,thomas是对的,他现在是个累赘,newt松开了thomas的手往后退了一步:“tommy,小心一点。”

03
事情进展的意外的顺利,当thomas意识到自己之前做的或许并不是一个梦之后。
thomas阻止了jason杀ava——thomas不知道这样是否正确,但他还是那样做了,他还救下了teresa,至少这一次他们没走到被逼上天台的绝境。
“thomas,很高兴你相信我。”
“这一次你是对的,但并不代表我们会原谅你之前的背叛。”minho仍不愿意给teresa好脸色。
thomas却不忍心冷脸对teresa,她拼了命让自己活下来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坍塌的高楼,以及没触到的手,teresa也是葬身在这片火海的其中之一。
“teresa,谢谢你。”为了newt,也为了自己。
jorge不出意料的及时赶来,thomas拿着血清上了飞船,很好,一切都在正轨,自己这次救了所有人。
“newt在哪里?”
飞船一着陆thomas就在寻找newt的身影,gally和brenda却挡住了他的去路。
minho愣在原地看着gally:“你怎么会……”
thomas不耐烦起来:“快带我去找newt,他需要治疗!”
“thomas……”
brenda的欲言又止让thomas有不好的预感,他抓住brenda:“发生了什么?!”
“实验室没有血清。”
thomas望向gally:“你说什么?”
minho冲上前抓住gally的衣领,他现在没有时间管gally怎么会复活:“你说清楚,newt怎么了?!”
“我们没有找到血清,在你回来之前newt就已经发作,他趁我们不注意用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不可能的,怎么可能,我明明改变了一切,他不该死的,teresa都活了过来,newt怎么会死呢?”
gally把项链递给thomas:“这是newt在变成狂客之前拜托我一定要交给你的东西。”
thomas把项链捂在胸口喃喃道:“不可能…不可能…”
thomas颤抖着闭上眼,天地旋转,耳边同伴们的声音开始恍惚,thomas倒了下去。

04
“thomas…”
“thomas…”
“thomas…”
……

05
“thomas。”
这是thomas第三十一次醒来。
thomas睁开眼,很好,newt还在。
thomas被困在了这一天,newt死亡的这一天,在此之前,他已经做了三十一种尝试让newt活下来,但无一成功,无论newt注没注射血清他都会意外身亡。
“tommy,你还好吗?你的脸色看起来很糟糕。”newt给thomas递了一杯水。
thomas接过水看着newt,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thomas猛地牵起newt的手:“我有话跟你说。”

06
“等一下,你现在在说什么科幻故事吗?”
“newt,我知道这很难令人相信,但我说的都是真的。”
“所以说,我死了,还以不同的死法死了三十一次?”
“我不知道哪一环节出了错,无论我怎么做,无论你有没有注射血清…”
“我都没办法活到第二天?”
thomas叹了口气:“是的,现在来说是这样。”
“听起来很糟糕,这像一场死亡游戏。你之前有试过跟别人讲这件事吗?”
“什么?”
“我是说,之前,那三十一次里,你有告诉过别人这件事吗,我,或者minho,或者brenda,任何人。”
“没有,这很难跟别人说,而且我认为我能够救你。”thomas顿了一下,转过头注视着newt:“我一定会救你的,newt。”
newt不知该说些什么,thomas总是这样倔的像头牛,却也总能带给他意外的感动。比如现在他像对自己许下承诺般的话。
newt攥紧了手中的项链,夜晚的寒风像一把锋利的刀子划过他的脸颊,他的耳尖却有些泛红:“那么你看过了?那封信?”
“我看过了。”thomas的声音低沉下来,他永远忘不了第一次看到那封信时颤抖而悲伤的心情。那对他来说也有一阵子了,毕竟他度过了三十一天拯救世界的日子,可newt信上的每一个字都仿佛刻在他脑海中难以忘怀。
“newt,那些话我希望你亲自对我说,而不是通过两张纸让我来怀念你。”
newt张了张口还想说什么,却被brenda给打断了:“嘿,男孩们,我并不想打扰你们谈情,但现在我们该出发了。”
newt看了眼brenda,跳下栏杆往屋里走去:“不管来几次,我们总要救minho的不是吗?”
thomas跟在newt身后,夜晚的风扬起他金色的头发,肆意而凌乱,天知道thomas多喜欢看newt站在阳光下的样子。
一定会度过今晚的,不管多少次,一定。

07
“holy shit!”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newt看着不断用身体撞门的狂客显得有些绝望。
“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三十一次里?”
“三十一次里。”
thomas环顾了一眼四周,试图找寻脱身的办法,天知道这一次他们怎么会不小心被困在实验室里,又是怎么打破了关狂客的玻璃门的。
“你有感觉好点吗?”比起现在的境遇thomas更关系newt。
“之前注射的血清起了效。”newt卷起T恤:“我身上没有了狂客的标记。”
“太好了!”thomas握住了newt的手臂,“现在我们得想办法和minho、gally会合。”
newt却坐了下来:“我想不用那么着急,看在我死了三十一次的份上。”
“newt?”
“tommy,你有没有想过你做的未必是对的。”
“什么意思?”thomas停下了找出口,皱眉看着newt。
“或许你该放弃。”
“不,newt,不,别劝我放弃。”
“你看你尝试了这么多次,或许这场死亡游戏最终的目的就是让你放弃呢?”
“我不会放弃的,永远不会。”
“tommy,记得我告诉过你你没办法救每一个人吗?”
“你不一样,newt。”
“你得学会接受,我们已经失去那么多同伴了,我只是其中一个。”
“我试过了,在看到你的信之后我每天都在劝自己放下,但每天在梦里我都能听见你的声音,我放下了teresa,放下了之前没能救到的同伴,却唯独放不下你。newt,我真的试过了,你死之后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煎熬,直到我再睁开眼回到了这一天。这是上帝给我的机会,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
newt也有些生气了,他抓住thomas的衣领吼道:“thomas,向前看!我已经在你身后了,放弃我吧,放弃吧…”
“别说了,newt。”
“放弃,thomas,我要你放弃我!”
“别说了!”
“我注定活不到明天,放弃拯救我的想法吧!”
thomas一把推开newt,newt下意识的闭上了双眼。
那是……
一个吻?
“what the……”
“newt,别再说了,我做不到失去你。”
newt这次彻底噤了声,他还震惊于那个吻。
“tommy…”
“或许我早该看清,我喜欢你,newt,我该亲口告诉你这个。”
“所以别再让我放弃你了。”thomas握住了newt的手,newt白皙的脸庞涨的通红,却没有甩开thomas的手。
“ok。”
thomas转头看着newt。
“我们一起度过这该死的一天。”newt笑了笑,反握住thomas的手,“By the way,我也喜欢你,tommy。”
“我早就知道。”
thomas得意的耸耸肩,搜索视线范围内能用到的武器准备突出狂客的重围。
thomas和newt紧握着手相视一笑。
“活过今天?”
“活过今天。”

08
当brenda拿着枪出现的时候,thomas觉得今天自己终于得到了上帝的眷顾。
“brenda,我有没有夸过你你像个天使?”
“不,你从来没这样说过。”
“现在我说了。”
“嘿。”newt不满的撞了下thomas的肩膀。
“你这是在吃醋吗?”thomas很是新奇。
“不,我没有。”newt矢口否认。(不过挣开的双手就是最好的证明。)
“jorge在等我们,快走吧。”brenda挥挥手走在前面带路。
【bang——】
thomas跪倒在地。
brenda反身给jason开了两枪。
“不……”brenda愣在了原地。
“no,newt,no…”thomas颤抖的按住newt的伤口,子弹本该在他身上的,如果不是在看到jason后而挡在thomas面前的newt的话。
“tommy,在知道我患上闪焰症之后,我本来就没有活过今天的想法,我只想在生命最后的一点时光再帮你做点什么。”
thomas紧紧抱住了newt。
“或许这就是原因,为什么我每次都会死,因为我根本就没想过活过今天。”
“但这一次,起码今天,我想活下去,我想陪你走下去,永远追随你的。”
“tommy,I love you。”

09
“thomas…”
“newt,newt,newt!!!”
“嘿,我在这里,你还好吗tommy?”
thomas睁开眼,还是那间废弃的房间,他又回来了,而newt还在他身边。
“嘿,newt。”thomas轻声道,然后他抓住了newt的手。
那是一个近乎虔诚的吻,不带一点情色的意味,只是渴望,只是想要靠近,只是想要那仅有的温度。
“wow。”gally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两个在迷宫里就天天腻在一起的家伙终于在一起了?
brenda戳了戳jorge,jorge无辜的摊手表示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newt瞪大了双眼却没有推开thomas。
这个吻结束的很快,所有人都搞不清眼前的状况。
“newt,答应我,一直跟在我身边好吗,我不能忍受失去你。我爱你,newt。”
“你,这是在…”newt已经震惊到话都说不清了。
“我在跟你表白,我知道你也爱我。”
“天啊。”gally现在想戳瞎自己的双眼。
thomas却完全不在意:“newt,你听好我说的,如果这一次你死的话,我就陪你死。”
“不,thomas,永远不要有这样的想法。”
“所以你必须努力让自己活下去。”
“OK。”newt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但是首先,你得放开我。”
thomas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正放在newt的腰上:“oh!sorry。”
“minho回来一定会怀疑这个世界的。”brenda下了定论。
“你们得走了。”jorge提醒到。
“是的。”newt一下跳开离thomas三米远。
brenda冲gally使了个眼色先出发了。
“newt。”thomas喊到。
又一个吻。
thomas笑了笑。
“我想我会爱上这个的。”

10
“thomas,你在说什么科幻故事吗?”
“准确的说,是爱的故事。”
“oh……”newt扶额,thomas现在的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所以,我死了三十二次,而在三十三次的时候我终于活下来了?”
“yep。”
“为什么?这次和前面的三十二次有什么区别吗?”
“或许是因为这一次你终于想活下来了。”
“你怎么知道?”
“你告诉我的。在你死之前。”
thomas沉默了下来,newt知道,每一次提到他的死亡thomas都会很难过。
“我现在活下来了不是吗?”newt握住了thomas的手。
“我想我需要安慰。”
“好吧。”newt总是纵容thomas耍无赖。
“给我念念你写的信吧,就是那段我会永远追随你的那段话。”
“thomas!”newt吼道,thomas今天有点太得寸进尺了。
thomas笑着躲过了newt扔过来的那把沙。
“thomas,你有后悔过吗?”
“后悔什么?”
“teresa还活着,我是说,如果你后悔的话。”
“不,newt你在想什么,当我意识到自己爱你的时候我已经失去你了,上帝给了我一个机会把你重新送到我身边让我能说出来,我还有什么可后悔的。”
“我爱你,newt,永远别怀疑这一点。”
“好吧。”newt绝不承认他现在开心的快要疯掉,“你今天有些太肉麻了,tommy。”
“所以。”thomas凑到newt耳边,“给我一个吻?”
newt注视着thomas,缓缓闭上了眼,阳光洒在他的金发上熠熠生辉,是thomas最爱的模样。
“如你所愿,tommy。”

——————————————————————————————
ps: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东西,他们两个之间太美好了(ಥ_ಥ)
喜欢就多多评论吧,笔芯💓

评论(26)

热度(3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