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上错花轿嫁对郎(八)(陆花/k莫)(古风欢乐向)

柯辰(ko)x郝眉
陆小凤x花满楼

第八章 遇见你三生有幸

陆府
房外风和日丽、碧空万里,花香伴着微风钻进房间里飘散开来,花满楼却一点都没有出去的意思。
花满楼在喝茶。
无论是龙井、碧螺春还是竹叶青。在花满楼眼里都不重要,他的心思这杯茶上却又不仅仅只想着喝茶。
“花兄,茶要凉了。”陆小凤推着杯口,把茶杯推的离花满楼更近了些。
花满楼这才反应过来,有些无奈的看着陆小凤满不在乎的吃着点心喝着酒:“你怎么全然一副不担心的模样。”
“担心又如何?我担心他就不做了吗?”陆小凤坐在椅子上晃着脑袋。
花满楼自然知道陆小凤说的有理,关心贼乱,大概就是他现在的感受。
“那床上的毒蝎你准备如何处理?”
陆小凤斜着眼睛往床上瞧了一眼,大红色的被褥上爬满了蝎子,密密麻麻,惹人生厌。
陆小凤笑了笑:“自然是,谁给的就还给谁咯。”
花满楼也不是个过于忧虑的人,他骨子里和陆小凤很像,都是自由自在不愿强求的。
“既然薛龄决心要害你了,一次不行他必然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我已经跟长一段时间没去过青楼了,他早晚会按耐不住。”
“要告诉娘吗?”
陆小凤摇摇头:“还不是时候。”
“我倒有个办法。”
“哦?”陆小凤来了兴致。
“需要你找个信得过的大夫。”
陆小凤眼咕噜一转,摸了摸自己的两撇胡子:“我有个好人选。”
几日后
“大夫请进,老爷夫人已经恭候您多时了。”陆管家领着大夫到了大堂。
薛龄也在大堂,看着眼前冷峻的白衣男子面露不屑:“夫人,堂弟生病了我想还是找个靠谱的大夫才好,不能由着堂弟的性子胡闹。”
花满楼手摇折扇笑了笑:“若是这位大夫都不算靠谱的大夫,那么江湖上便没有几个人能称得上靠谱的大夫了。”
“能让郝眉都这样说,这位大夫一定是位了不起的人,敢问大夫尊姓大名?”陆父问道。
白衣大夫淡淡道:“在下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怎听的这样耳熟?”陆母皱着眉想了想,忽的惊到:“你就是江湖上人人称颂的神医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作揖:“正是。”
传闻那西门吹雪妙手回春,但凡他接手的病人就没有治不好的,也说他脾气极怪行踪不定,他看病从来是按心情,他不想医的,无论给多少钱财都无动于衷,他想医的,即使分文不取也毫不在意,今日竟有这般神医来看陆儿的病,陆母实在是吃惊的说不上话。
“快快快,快请西门神医好生歇息。”
“不用了,现在就带我去见陆小凤吧。”
陆母见西门吹雪毫无寒暄的意思,便让陆管家带西门去给陆小凤看病,顺便吩咐下人加紧准备好酒好菜给西门吹雪洗尘。
房内
“陆小凤。”
陆小凤正躺在床上喝酒,见西门吹雪进了房也没有起身的意思:“西门,好久不见。”
正好花满楼也推门进来,花满楼冲西门吹雪点了点头:“花满楼。”
西门吹雪回他:“西门吹雪。”
花满楼闻到了房间里的酒味,道:“你这样喝便整张床都染上了酒味。”
刚才还躺在床上一脸享受的陆小凤一听这话,悻悻然起身:“都听七童的。”
刚还面无表情一副全世界都欠我钱的西门吹雪,看到吃瘪的陆小凤,嘴角竟有了一抹笑意。
“想不到你竟认识西门兄这样的朋友。”
“我的朋友很多。”陆小凤得意地挑了下眉。
“我以为你未曾离开过江南。”
“我的梦想是云游四海,又怎会未曾离开江南呢?是因为家里接连出了事,我才不得已回的家。”
西门吹雪见花满楼没再接话,道:“你们想好接下来的计划了吗?”
花满楼笑了笑:“静观其变。”
陆小凤道:“毕竟等不了的人是薛龄,他迟早会在药里动手脚的。”
“我欠你的人情你只换一次假看病未免太不划算。”
“哪里不划算?划算的很,我现在什么都有了,就差解决薛龄了。”
西门吹雪起身,把写好的药方递给花满楼,淡淡道:“司空摘星说你同他还有个赌约。”
“给那猴精说,等我解决完家里的事就去找你们喝个三天三夜!”
“要最好的酒。”西门吹雪的话音还未消失,人就已经消失在视线里。
花满楼赞叹:“上乘的轻功。”
“西门不但是江湖第一神医,还是江湖第一剑客,武功深不可测,我都不一定能赢他。”
陆小凤笑嘻嘻的解释,伸出手想握住花满楼,却被花满楼躲开了。
“你有很多朋友。”花满楼顿了一下,“我都不认识。”
陆小凤知道花满楼想表达什么,他有些耍赖的蹭上去抱住花满楼:“会有机会的,等我们解决完这个烂摊子,我就带着你,给所有人介绍我的夫人。”
花满楼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有些无理取闹,自己竟会因为没能参与陆小凤之前的人生这样的理由而感到难过,说来也是好笑。
“我也一样。”陆小凤继续道,“你之前的人生,你的朋友,你的过去,我都想知道,都想认识。”
“谢谢你,七童。”
“谢我什么?”
“让我认识你。”
花满楼彻底放松下来,回抱住陆小凤。
“我也是,谢谢你。”
“遇见你三生有幸。”

柯府
“你说什么?!!!!”
来传旨的小太监被郝眉吓得心脏病都要出来:“皇上说了,要亲自来接娘娘。”
“完了柯辰,皇上要来了,我是不是得卷被子逃跑啊?”
贝微微被郝眉一惊一乍给逗的乐得不行:“多带点吃的在身上吧,别饿着。”
郝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的有道理。”
眼看着郝眉还真打算收拾行李逃跑,贝微微赶忙拉住了他:“郝眉,我跟你开玩笑呢。”
郝眉这才停止了闹腾,愁眉苦脸的的坐在地上叹气。
柯辰走过去把他抱起来:“别坐地上,容易着凉。”
柯辰的怀抱很温暖,郝眉放任自己窝在柯辰的怀里,不过嘴上还是没停止碎碎念:“柯辰,要是皇上棒打鸳鸯怎么办,要是他不喜欢我怎么办,要是他突然不爽怎么办…………”
柯辰低下头吻了吻郝眉的鬓角,轻声哄他:“别担心,有我呢。”
贝微微站在一旁嘴角抽搐,我是谁,我在哪,好想肖奈,谁能把他们俩从我面前拖走。
虽然内心一万个os,贝微微还是顺着柯辰的话安抚郝眉:“就是,柯将军为国效力多年,护守边疆立下赫赫战功,何况还有我呢,大神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郝眉正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就听到外面太监扯着嗓子嚎:“皇上驾到!”
郝眉赶忙从柯辰身上下来,默默吐槽太监的声音好像乌鸦。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平身吧。”
郝眉眨了眨眼,这皇上的声音竟然有点好听。
“臣遵旨。”
等站起身看到皇上郝眉瞪大了双眼,没想到皇上长的这么好看,就比我们家柯辰差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你就是郝眉?”
郝眉赶忙点头:“是。”
肖奈看着柯辰:“不比花家公子逊色。”
郝眉一听皇上夸自己不由得飘飘然:“那当然,你也不差,就比我相公差了一点而已,总得来说很不错了。”
贝微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柯辰忙拉了拉郝眉,把他护在了自己身后。
郝眉这才想起自己是在跟皇上说话,吓得赶忙往柯辰身后躲。
“哈哈哈哈哈,有趣。”
贝微微拍了下肖奈的肩膀:“他今天还被你吓着了,平常更有趣一点。”
“哦?夫人看来对郝眉很满意?”
“我和郝眉有很多共同语言,大概是,夫人外交?”
郝眉跳起身想反驳贝微微,却在看到肖奈的那一刻又硬生生给咽了回去。
“我看起来有这么可怕吗?”
郝眉小声回应:“你可是皇帝。”
“在朝堂之上我是皇上,私下里,我便只是肖奈。柯辰与我是多年的好友了,你是他的夫人,便也是我的朋友,不必拘礼。”
“你真的不介意我们私自改了你钦点的联姻?”
“柯辰一直不近女色,我见这么多年他只与花家走的稍微近些,才定了这个婚,如今他找到自己心中所属,我自然不会阻挠你们。”
“我的天,我好像活在梦里。”
柯辰摸了摸郝眉的头:“怎么了?”
“我只是没想到皇上这么好说话。”郝眉嘟囔道,随即整个人挂在柯辰身上下意识的蹭了蹭。
贝微微仰头望天,太瞎眼了,她拽住肖奈的手:“大神,我们该走了吧?”
肖奈了然的点点头:“那就请夫人随我回宫。”
走之前肖奈看了一眼郝眉:“什么时候办个婚宴?”话是对柯辰说的。
肖奈不知为什么,他对郝眉总有种说不上来的亲切感。(大概这就是父爱吧)
柯辰点头,望向郝眉的眼睛里含着笑:“好。”
肖奈转过身搂住贝微微慢慢踱步走出了柯府的大堂。
论秀恩爱,他肖奈绝不认输!
“恭送皇上回宫!”
又是那个乌鸦嗓,郝眉默默翻了个白眼,虚脱般的瘫坐在椅子上:“终于走了。”
柯辰抚了抚郝眉的胸口,给他倒了杯茶,低声到:“不走了?”
郝眉这才发现柯辰眼睛里透着危险的信号,不由得往后退:“不走,不走,我之前开玩笑的。”说完又吹了吹茶,吹好了递到柯辰嘴边,“喝茶。”
柯辰眼里的火却只增不减,他把茶放到一边,一把把郝眉给扛到了肩上。
“柯辰你干嘛!放我下来!”
柯辰使劲拍了下郝眉的屁股,低沉着嗓音声音沙哑:
“惩罚你。”

评论(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