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盾冬】睡前故事(小甜饼)

今天微博盾冬超话被撤,难受的想哭,太丧了,把我前两天写的小甜饼发上来混个更,希望能好过一点😭😭😭

1、关于赖床

巴基似乎习惯了机械性的生活。

史蒂夫一开始以为巴基只是因为高度自律,毕竟他也会每天有目的的做些运动来锻炼自己,不过人人都有想要偷懒的时候,即便是他在经历了疲惫的训练或者任务之后还是会忍不住在床上多睡一会儿。
但巴基却没有,不管前一天发生过什么,哪怕是外星人想要炸毁地球的大事,当任务完成的第二天巴基便继续进行他每天定时定点的生活——好像执行命令般。

自从史蒂夫发现这点后他就开始刻意观察起来,他想搞清楚巴基的一切行为到底是出于自身意愿还是只是因为习惯了过往九头蛇对他的命令。
巴基该有自己选择生活的权力。

这是个很难得出结论的事情,因为巴基实在不怎么表达自己的情绪,史蒂夫曾经有试图打乱过巴基的计划,约他聊聊天什么的,但巴基只是顿了一下便点头同意了,没有高兴也没有不高兴,史蒂夫为此苦恼了好久。
直到有一天。

那天巴基和史蒂夫做完任务回来已经凌晨两点了,他们累到倒头就睡连洗漱都省略掉,当天五点巴基再次准时醒来,抱着巴基的史蒂夫被动静给吵醒,然后史蒂夫终于惊喜地在巴基眼里看见了不一样的情绪——明明白白写着不乐意。
但巴基依旧什么都没说黑着脸准备起床,史蒂夫拉住了他。
“巴基,能陪我多睡会儿吗?”
巴基没想到史蒂夫会突然提出这样的要求,以往从未有过,他盯着史蒂夫看了好一会儿,最终又爬上床窝进了被窝。
被窝还带着温热的体温,巴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总是下垂的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
巴基很开心,史蒂夫高兴的想,于是他把巴基抱得更紧了。

自此之后史蒂夫热衷上用各种办法哄巴基赖床,巴基每次都面无表情的同意了,可史蒂夫还是能从巴基多吃了好几个李子判断出赖床之后的巴基心情很好。
终于有天当到了往常的晨跑时间,史蒂夫起床时,巴基的脑袋从被窝里探出来,只露出双小鹿般的绿眼睛,他带着半梦半醒朦胧鼻音的问句让史蒂夫觉得心都要化掉。
“我今天能不去跑步吗?”
“当然,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巴基。”史蒂夫吻了下巴基的额头,大海般透彻的蓝眼睛温柔的快要溢出水来,“等我跑完步回来我会顺便带两份你最爱吃的那家超级热狗,我们一起吃早餐。”
“双份芝士。”
巴基闭上了眼又把头缩进了被窝里。

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萨姆都只看见史蒂夫一个人在进行晨跑,史蒂夫不因此沮丧甚至还显得兴致高昂,有时候跑着跑着还会偷笑起来。
“队长,巴基呢?怎么没和你一起?”
史蒂夫停下来,站在原地等待气喘吁吁跟着他的萨姆,没因跑步而波动的脸庞此时却漫上了潮红:“他在做他自己。”

史蒂夫不知道的是,缩进被窝里的巴基在看见史蒂夫走后又悄悄起了床,拿出自己藏在枕头下面的笔记本和笔一字一句的写到:“史蒂夫说我可以赖床,我试过了,感觉不错,我喜欢赖床。”巴基用牙齿轻咬住下唇,在他把笔记本放回去一半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把笔记本放了回来,他的表情看上去无比认真与庄重。
巴基再一次翻开了那本笔记本,在笔记本最新一页赖床的后面又添了六个大字——
“我喜欢赖床,更喜欢史蒂夫。”

2、关于头发

“队长,您好。”
“你好,露西。”
“今天又来看巴恩斯先生吗?”
“是的。”史蒂夫低下头笑了笑,“麻烦你了。”
“巴恩斯先生醒来知道您每天都来看他,他一定会很高兴的。”露西无比诚恳的说。

露西是瓦坎达实验室的一个小助理,因为巴基被冰冻的那天她正好在场,陛下就把看守冰冻室的任务交给了她。
起初露西以为这会是一个孤独的值班任务,她站在冰柜旁仔细观察这个叫做巴恩斯的人,听说他曾经被九头蛇洗脑过,可露西实在没办法想像一个连沉睡中都透着柔光的人怎么会是残忍的杀手呢?他一定承受了很多,露西竟然生出些难过的情绪,因为巴恩斯先生看起来实在太悲伤了。

她还没来得及陷入自己的情绪,冰冻室外就传来了响铃声。
“美国队长?!”露西吃惊地长大了嘴。
史蒂夫用手扶住露西帮她稳住差点要摔倒的身子,然后轻轻放开了手:“你好,我是史蒂夫。”
“是的,我知道,我当然认识您!”露西捂住胸口,因为激动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了。
“我是来看望巴基的,我能进去看看吗?”
“巴基?”露西露出不解的神情,皱眉思考了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哦,您说的是巴恩斯先生吧,陛下说过您是尊贵的客人,请进来吧。”露西高兴极了,她见到了美国队长!今天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和妹妹炫耀炫耀,她可是美国队长的铁杆粉丝!
露西把史蒂夫带到冰柜前,好奇的问到:“巴恩斯先生是您的朋友吗?”她对历史不感兴趣,认识史蒂夫全靠妹妹平时的科普。
“是的,他是,最好的那一个。”史蒂夫点点头,语气不自然的透露出亲昵。
“我很抱歉。”
史蒂夫立马反应过来露西在说什么,他把双手插在口袋里,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蔚蓝色的眼睛布满了乌云:“一切都是因为我,是我没抓住他,也没去找他,把他一个人留在了那里。”
“什么?”露西再次露出不解的神情,可史蒂夫这次却没回答她,他只是站在那一言不发,好似整个世界都溢满了悲伤。
露西不知道他们的故事,她只是觉得光是站在史蒂夫身边就能深刻感受到他心里的沉重,气氛太过压抑,于是她没再说话,轻手轻脚走出冰冻室带上了门。
他们需要独处的时间。

“露西,能麻烦一下你吗?”
陷入回忆中的露西被史蒂夫的声音打断。
“好的,队长。”露西从前台走进了冰冻室。
“需要我做什么吗?”
高大强壮注射过四杯血清的史蒂夫此时却红了脸:“我看到巴基的头发有点长了,我想帮他扎头发。”
“扎头发?”
“嗯,我想先学一学,巴基喜欢干净,虽然我扎的丑一点他也不会生气,他总是包容我,可我还是希望等巴基醒过来以后我能帮他扎出一个漂亮的发髻,但我刚刚试了试,我得说,我实在不具备这方面的天赋,巴基以前就爱说我笨手笨脚的。”史蒂夫尴尬的抓了把头发,露西这才注意到史蒂夫的金发乱糟糟的,明显刚刚被自己折腾坏了。
“很高兴我有能帮的上您忙的地方。”露西调皮的冲史蒂夫眨眨眼,她去仓库找了顶假发出来,耐心的教导史蒂夫该怎么用橡筋,又该怎样挽发髻。
教学时间进行了两个小时,史蒂夫才终于找到了点窍门。
“只要多加练习,您一定能扎出最漂亮的发髻。”
“谢谢你,露西。”史蒂夫诚挚的说。
“不足挂齿。”露西笑着跟史蒂夫告别,走的时候队长还在专心致志的练习扎头发。
露西离开的很快,她决不能让队长察觉到她快哭了。
解除命令的方法还没找到,巴恩斯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或许明天,或许永远,可队长表现的好像巴恩斯先生随时会醒来一样。
露西明白,史蒂夫做好了一辈子等待的准备,每天怀着期待,又每天失望而归,他就在冰柜前带着未知的希翼,看着他最爱的人在冰柜中沉睡,他该有多难过呢?露西不知道,她只知道她的悲伤比不上史蒂夫先生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
史蒂夫真是一个温柔的人,那他愿意用生命来等待的巴恩斯先生又该是何等的温柔呢?
露西衷心希望史蒂夫能等到他的巴基,她愿意用一辈子不吃鸡肉卷来向上帝请求。

“你好,露西。”
“队长,您好。”露西把口中的牛肉卷咽了下去,“还有您,您好,巴恩斯先生,好久不见。”
巴基冲她微笑,空荡荡的左手边挂着一个蓝色布袋:“你好,好久不见。”
“最近过的好吗?”
“还不错,苏瑞公主把我带去湖边修养,那里很美,住在那里能让我的心静下来。”
“听起来真是太棒了,如果陛下愿意给我休假的话我也想去玩一玩呢。”
“好的,你来的话我可以免费当一次导演。”
“真的吗?”露西提高了音量,看起来高兴极了。
“能带上我吗?”史蒂夫突然出声,“我也没去看过呢。”
“当然,带上你再好不过了队长。”露西给史蒂夫做了个“我懂”的表情。
史蒂夫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很高兴看到你恢复的这么好,巴恩斯先生,我下午还有事,我就先走了。”
“再见,露西。”
“再见,队长,再见,巴恩斯先生。”露西欢快的说,她现在整个人都变得快乐起来,她向前走了两步,又猛地转过身,冲史蒂夫和巴基的背影挥了挥手,大声叫到:“对了,巴恩斯先生,您今天的发髻可真漂亮!”

然后露西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一辈子不吃鸡肉卷也值了。露西这样想到,等她回过神,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真好,生活真好,一切都很好。

哎,希望生活都能和故事一样美好就好了😭

评论(12)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