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盾冬】告白(一发完)


01

T'Challa把bucky已经苏醒的消息告诉steve的时候,steve刚刚结束一场硬仗。

他的金发被倒塌废墟挥洒的灰尘所掩盖住光芒,嘴角是擦破的血痕,特制的战甲被敌人撕毁抓破好十几处,鲜红色的血液还因为伤口过大未停止往外涌动,steve喘着粗气,眼神仍旧明亮坚定却带着掩饰不住的疲惫。他坐在废墟上,在接通电话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像是重新注入了生命力般活力四射起来,站起身就要离开。

wanda适时阻止了steve。

“队长,你总不希望bucky醒来的第一面你是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他面前吧?”

wanda上下扫视了一眼steve,尴尬的笑容出现在她脸上,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

steve皱起眉头表情严肃,认真的像是每次任务之前的战术讨论,让人不容置疑的想要跟随,雄狮般的眼神注视着wanda使得她快要投降,没想到steve先一步妥协,他叹了口气友善的冲wanda笑了笑。
“你说的对,wanda。”

然后steve趁着医护人员给自己处理伤口的间隙忙不迭给T'Challa回了电话,电话里不断提醒T'Challa不要忘记告诉bucky等着自己。

“我很快就会回来,让bucky等等我。”
“队长,你这句话已经说了第七次了。”
“陛下,很感谢你把bucky照顾的很好,麻烦你了,但是请你一定不要忘记——”
“让bucky等着你,第八次!是的,队长,我知道了!”T'Challa无奈摇摇头,果断地选择挂掉了电话。

虽然他们现在的身份还属于全美通缉犯,但这次战斗在边界,找一个临时的修整点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clint因为要照顾老婆和孩子先一步回了家,剩下的sam和scott已经清理好伤口换了身衣服,steve也在盥洗室洗漱完随便套了一件背包里的T恤,他从浴室走出来径直走向wanda,受伤之后本该苍白的脸色此时却挂上两团红晕,steve有些不好意思的问wanda:“wanda,我们能单独谈谈吗?”

02

上午的凉风顺着街道扫过树叶,带来飒飒的轻响,wanda在听了steve的请求后就决定陪他出来转转,毕竟清理现场确认还有没有敌人残余还需要一段时间。

“你想要给bucky什么样的礼物呢,队长?”

“我还没想好。”steve遗憾的垂下嘴角,“但我想带点东西回去,bucky喜欢惊喜,以前在布鲁克林的时候我在餐厅打过工,偶尔会给bucky带些剩下的甜点回去,bucky每次都很开心。”steve说着,脑子里回忆起他和bucky在布鲁克林相伴相依的日子,整个人都不由得柔和下来。

“而且……”steve顿了下,又显得不好意思起来,“告白总该带点礼物。”

“告白?”wanda吃惊的瞪大双眼,“你们不是一对?!”

“你认为我们是一对?”

“当然,你们时时刻刻都黏在一起,只要有对方在眼睛里就容不下别人,显而易见,他爱你,你爱他,说真的,你们在去九头蛇基地的飞机上真没做点什么?”

“wanda。”steve责备的看了wanda一眼,接着继续说了下去,“当时情况紧急,我们没时间确认感情,虽然我肯定我们爱着彼此,但bucky值得一场正式的告白,这很重要。”

“我记得natasha给我讲过当你知道她再也不能穿比基尼的时候,你表现的一点都不为此遗憾。”

“嗯?”steve没明白wanda想要表达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没想到你这么浪漫。”wanda狡黠的冲steve眨了眨眼。

03

小城镇本来交通就不算发达,人少房子也少,wanda凭印象找到了整个城镇唯一的一家杂货店,还来不及欣喜,就发现它已经在战乱中被摧毁了。

张开掌心控制铺在杂货上的墙砖,wanda挑挑拣拣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捡起地上唯一看起来完好无损的东西递给steve。
“队长,你看这个行吗?”

是一个手掌大小的音乐盒,打开盒盖舒缓轻扬的音乐缓缓飘散在空中,盒子中间是几只小羊在旋转,随着发条的选择小羊们缓慢的低头吃草,看起来温馨又动人。
“棒极了,bucky会喜欢这个的,谢谢你,wanda。”
steve感激的拍了拍wanda的肩膀,仔仔细细的把音乐盒的每一处灰尘的擦拭掉,检查了好几遍最终才满意的把音乐盒给装到了口袋里。

回去的路上wanda和steve明显开心了许多,steve连眉角都在飞扬,自从bucky进冰柜之后,wanda很久没有看见过steve如此愉快过了,他总是皱着眉头或是忧心忡忡,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想念着bucky。现在steve终于等到他的bucky回来了,wanda由衷地为steve感到开心。

这种开心在steve拿着制服和便装找到她问她穿制服好还是便装好的时候升到了极致。

“认真的,队长?”sam一脸见鬼的表情。
“或许不穿更好。”scott一边咬着苹果一边给建议,“需要我的蚂蚁来帮你们脱衣服吗?”

不幸的是后面发生的事情让steve没有办法做出其他选择了,在瓦坎达的士兵侦查的时候之前活下来的少部分敌人做出了拼死抗争,steve他们在接到消息后换上制服就马不停蹄的赶往现场。

等到确认所有的敌人都消灭完以后整个天色都暗了下来。
瓦坎达的士兵们建议他们等第二天再回去,一向为大局着想的steve在安顿好同伴后第一次拒绝了他们。

“我告诉bucky让他等着我,我不能失约。”

“是的,我们都知道。”wanda笑了笑,“队长,祝你告白成功。”
“还有我。”sam挥了挥手。
“我也是!”scott吹了声口哨。

steve在飞船上冲他们挥了挥手,夜晚的月光照耀着他的笑脸,盈盈的闪着光。

04

到达瓦坎达夜已经深了。

steve在下飞船后看到瓦屋前月光下柔软的棕发时忽然就安了心。

“bucky。”

bucky转过身,他的头发已经长长到锁骨,柔软的发丝贴在他的脸颊,下巴的胡须因为未修剪的原因显得毛茸茸的,既温柔又可爱。bucky看着steve,微微歪着脑袋,他舔了舔嘴唇,眼角是盖不住的笑意。

“steve,你回来了。”

他这样说,一时之间好像跨越了空间、时间,好像一切都没变,所有的一切都还在原地,bucky就呆在这,一直等着,等着steve回来,等着steve找到他。好像七十年的光阴消失不见,他就和以前的每一个夜晚一样,等待着有所期翼的梦。

仅剩的右手张开,脸上的笑容只增不减,steve走张开双臂一把把bucky拥入怀中。

“我好想你。”
steve抱得足够紧足够用力,好像这样就能弥补一点心碎的难过。
“我喝过好多酒,buck,可我根本喝不醉。”steve把头埋在bucky的颈窝,颤抖的嗓音泄露了他此时的心情,他就像个跌倒了坐在地上哭泣的小孩一样渴望bucky的安抚。

bucky只能一下又一下拍打着steve的后背告诉他:“没事了,没事了……”
直到steve的络腮胡隔的他发痒。

“buck!”
steve抱怨似的又用自己的下巴蹭了蹭bucky,bucky举起双手装作投降,steve这才想起他忘了什么。

他把音乐盒从口袋里拿出来,本应完好的音乐盒此刻只剩下些散乱的零件。
steve懊恼的抓了把头发:“下午我找到它的时候它还是一个完整的音乐盒,只是后来又有一场战争。”steve低下头看了眼自己,沾满泥土的制服,还没结痂的伤口,以及他能想像到的他脏兮兮的脸。

老天,他刚刚还用这张脸使劲蹭了bucky!
明明他已经一百多岁了,可好像他一在bucky面前他就又变成了那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少年——鲁莽、冲动。

“我搞砸了,bucky。”

“未必呢,说说你搞砸了什么?”

“一个告白,我本来想用音乐盒作为礼物,我知道这有些仓促,但是我当时只找到这个。可我连这个都搞砸了。”steve耷拉下肩膀,像极了一只失落的大金毛,“我爱你,bucky。”

“什么?”bucky凑近了耳朵,好似没听见的样子。

“我爱你,bucky,我爱你。”

steve捧着bucky的脸颊,眼神里满是缱绻和温柔,蔚蓝色的眼睛里似天空、似海洋,却都只能容下bucky一个人。
“我会陪你到世界的尽头。”

“看起来你没有搞砸,我的小stevie。”
bucky笑着吻了吻steve的指腹:“一个完美的告白。”

“顺便,
我也爱你。”

————————————
一个小小小小甜饼,祝大家520快乐啦😊

评论(8)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