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盾冬】当stucky遇上温家兄弟(上)


summary:因为宇宙魔方的影响,steve和bucky一起穿越到了平行时空邪恶力量的世界,遇上了sam和dean,四人一起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猎魔之旅

“队长,你真的不考虑给自己找个女朋友吗?”natasha把腿翘在桌子上神色认真的给自己纤长的手指甲涂上亮色指甲油。

“我想我短时间内不适合找女朋友,我得照顾bucky,直到他好起来为止。”

natasha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了她的指甲上,现在她涂到了指盖边缘,一不小心就可能涂出去染红手指,而这是natasha最不想看见的,可即便她试图专心致志,也还是没忍住在听到steve的回答后抽搐了下嘴角,脸上一副“就知道你要这样说”的表情。

“我不知道找女朋友和照顾bucky上到底有什么冲突,而且,就算你不想找女朋友,你也应该给bucky些空间。我认为bucky说不定认识了什么新的人,也许谈了恋爱?”

“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steve紧皱眉头变得严肃,表情显得高深莫测,通常这种表情会出现在战术讨论或者拯救世界的时候,可此刻这种表情的出现完全是因为steve的脑子里充斥了“bucky对我有秘密”的警戒。

“我前几天路过bucky房间的时候听到他在给谁打电话,零星听到点'你好'、'礼物'之类的词汇,这只是个猜测,别这么敏感steve,会让我觉得你在暗恋bucky。”

steve张大了嘴愣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你怎么能偷听bucky打电话”、“bucky手机里除了我居然有别人的号码”还是“我没有敏感”抑或是“bucky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么可能暗恋他”。

最终steve仍旧下意识说出了这句话:“不可能,bucky谈了恋爱一定会告诉我的!”他有些迫于急切的反驳,像是要证明他是bucky最好的朋友,独一无二的那一个一样。

steve不得不承认,在关于bucky的事情上,他总是表现的像是回到了十六岁的时候。

natasha细长浓密的眉毛高高挑起,对steve说的话不置可否。

steve还想说什么来验证自己的观点,还没等话说出口,大厦忽然警铃大作,steve和natasha对视了一眼,默契的噤了声,屏住呼吸警惕的观察起四周。

听到警铃声的众人纷纷从房间里走出来。
“发生了什么?”wanda还没从午觉中缓过神来,大家都茫然的摇了摇头,正迷茫之际,突然banner的呼喊声从实验室里传出:“你们快来看!宇宙魔方出问题了!”

“怎么会这样?”clint惊呼。
面前的宇宙魔方散发着幽冷清密的蓝光,本该完好无损的宇宙魔方一夜之间多出了条黑色的裂痕,那裂痕深不见底,就像无边的黑洞,仿佛要把人吞噬吸收。
“我就像往常一样来记录魔方的数据,我来的时候魔方就已经是这样子了。”banner推了下眼镜解释。
“我们需要再次测数据来分析造成魔方损坏的原因,联系神盾局,他们擅长这个。”
banner朝tony点点头,这个重担毫不意外地落到了他们两人个身上,他能够预见又将是无数个不眠之夜。

正当众人在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做的时候,裂痕突然开始慢速旋转顺时针形成漩涡,站在离魔方最近一直在仔细观察的bucky发现了异常,刚想叫大家注意,忽然就有股未知而又强大的引力把他往魔方里吸引,魔方的力量让他没法反抗,他试着去抓些什么可只是徒劳,bucky像是再一次回到当初他掉下火车去的时候,无助彷徨却无能为力。而始终让bucky保持在他视线之内的steve立马发现了不对劲,他用最快的速度抓住bucky,和bucky一起被吸进了漩涡里。
这一次他抓住他了。steve在失去意识前欣慰的想。

裂缝消失了。

事情发生的太快,从开始到结束不过五秒的时间,两个大活人就这样消失在眼前。
“天啊!你们看到了吗?”wanda捂住胸口,明显被吓坏了。
复仇者们的脸色瞬时间变得煞白,队长和bucky在众目睽睽下消失,一切都变得棘手起来。

“bucky,bucky,醒醒bucky……”
bucky感觉自己身处在一个无边的黑洞里下坠,黑洞没有光没有尽头,他想发出声音求救,却发现嗓子像是被人掐住了般,无法出声,呼吸都得小心翼翼。可是他不能放弃,steve还在等他,bucky忽然记起来steve与他一同被吸入了漩涡,steve还在等着他,这句话好像一个信念,点燃了bucky全部的求生欲,然后他就感觉到地动山摇,剧烈的震动下黑洞居然产生了一丝裂缝,光从裂缝中溢出。有了光,便有了世界。bucky在那道光中听见steve的呼唤,黑洞倾然崩塌。

新鲜冷清的空气猛地灌入肺部,bucky一下子坐起了身。睁开眼看见的就是steve充满担忧的蓝眼睛。
“bucky,你还好吗?”
bucky下意识伸出舌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眯起眼睛环绕着房间审视了一圈:“我们这是在哪?”

房间里弥漫着淡淡的腐朽味道,斑驳的壁纸已经泛黄,墙壁的石灰掉下来好大一块,手边是两张硬的可以治好颈椎病的床板,电视机因为陈旧无法收到信号还在滋滋作响,床上放着两件棉布外套,掉漆的桌上还放着一台笔记本,这里明显住着什么人。
“我不知道,像汽车旅馆。”steve耸耸肩,“我刚刚在你醒过来之前翻了翻床上的衣服,里面什么也没有,但我在枕头下面发现了这个。”steve递给bucky一把手枪。
是一把黑星手枪,烂的可以,平常丢在bucky面前他都不会看一眼的那种,bucky对枪一直有着莫名的执念,他总是能想尽办法把枪支藏在自己身上,steve对此毫无办法。
“未经别人允许翻东西,哈?美国队长?”
steve紧绷的神经在bucky逗弄的语气中放松下来,他朝bucky得意地挑了下眉:“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脚步声,明显刻意抑制后的脚步声,轻的几乎要与黑夜融为一体,但超级士兵的血液让steve和bucky立马意识到了危险,bucky无声的拿起面前的手枪,steve蹲在了床板背后,而bucky快速移动到了房门的墙角边。
门被猛地踹开,在他们的抢指着自己脑袋之前,bucky选择了先发制人:“别动!”
被指着脑袋的人缓缓抬起手:“wow,easy,tiger。”
他身后的人也立即把枪对准bucky的脑袋。

“你们是谁?”steve从床板后站了出来。
穿着红色格子衫的短发男人露出了一个轻蔑的笑容:“鉴于你们在我们的房间里,这个问题该我来问才对。”
“那换个问题,这是在哪里?”
“在德克萨斯州,嘿哥们,你们是嗑嗨了吗?”
“dean!”站在他身后的蓝色格子衫的大个子留着一头飘逸长发的男人出言阻止,好像对他激怒敌人的做法很不满意。
第一个讯息,红色格子衫的男人叫dean。
“我们没有恶意。”
“你朋友还用枪指着我哥哥的脑袋,没有恶意?”蓝色格子衫男人嘲讽意味的勾起嘴角。
“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放下武器,相信我,我们不是坏人。如果你们相信的话,我们刚刚还在纽约,一转眼就到了德克萨斯州。”
dean和蓝格子衬衫对视了一眼像在商议,最终dean点了点头:“好,数一二三放下枪。”

“一——二——三——”
bucky毫不犹豫的放下了手枪,dean和蓝格子衬衫像是没想到bucky会这么听话一样,最终诧异地缓缓放下手中的枪支。
bucky撇了撇嘴没说话,在这种距离下以他的反应速度用左手挡住子弹并扭断他们的脑袋完全不是问题,根本用不着手枪。

“sam。”蓝格子衬衫先行自我介绍。
“dean。”
“steve rogers。”
bucky紧紧抿住嘴唇不说话,最后却还是在steve劝告的眼神下不乐意的冒出个“bucky”。
气氛缓和下来,dean和sam坐在了床上,而steve和bucky并排坐在了对面的沙发。
“等等,steve Rogers,sam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
dean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突然像是获得了什么宝藏一样高兴的大叫:“美国队长!那个演员叫什么来着?chris pine?hemsworth?pratt?”
“evans,chris evans,dean。”sam头疼的揉了揉脑袋。
“对!chris evans!sammy,你不是告诉我你从来不看超级英雄的电影吗?”dean对于抓到sam的小辫子格外的开心。

bucky看了steve一眼,脸上写着“我们是不是遇上了傻子”。

“你别说,他们两个还真长的有点像chris evans和sebastian stan。”
sam笑了笑,他不想知道为什么dean能够这么精准的说出seb什么stan这个演员的名字,他只是拿出手机里刚刚搜索出来的剧照递给dean:“准确的说,是一模一样。”
“啊——变形怪。”dean看似无所谓的打了个哈欠,实则手已经握住了裤兜里的银刀,和这两天他们处理的案子对上了。

“变形怪是什么?”
sam和dean疑惑的看了对方一眼,按理说他们这么直接的对话,变形怪早就应该知道他们猎人的身份了,现在还在装懵完全没有意义。
sam从裤兜里拿出银刀递给steve:“你们摸一下。”
steve皱了下眉头,虽然他完全听不懂面前两个男人东一句西一句的对话,但凭他多年的直觉,他能够感觉到眼前的人不是坏人,所以他伸出手摸了一下银刀。
没有任何反应。
sam又把刀递给bucky,bucky也摸了一下。
没有任何反应。
这下轮到sam和dean诧异了,不是变形怪?
“所以你是真的chris evans?!”
“我想你们认错人了,我不认识你口中的chris evans,我刚刚听到了你说美国队长,我就是美国队长。”
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
“那个美国队长?!”

steve和sam和dean解释了一个小时关于魔方,以及魔方失控他们被卷入漩涡的事,听到一半的时候dean就自暴自弃了:“给sam说吧,反正他听的懂。”不过再怎么听不懂他也明明白白的理解了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货真价实的美国队长和他的好朋友bucky!
“我能?”dean咽了口口水,在steve询问的眼神中快速的摸了把steve的胸,“是真的!比你的还要结实!”dean冲sam比了个大手指。
sam突然有了装作不认识自己哥哥的冲动。

bucky也显然对科学讨论不感兴趣,得知没有危险后他就只是望着木地板出神。
“嘿,你真的有那个吗?”dean叫住了他。
“哪个?”
“铁手臂!那个酷呆了的铁手臂!”
bucky点了点头。
“awesome!sam你听见了吗,他真的有铁手臂!”
sam对自己哥哥一惊一乍的反应已经见怪不怪,他现在更专注于理解魔方的事情。
“所以,你们是被魔方的力量卷入了平行时空?在我们这个世界里,你们只是个虚拟的漫画故事里的人物。”
“那你平时真的会给你的铁手臂上润滑油吗?”
sam一把捂住dean的嘴好让他不再出声。

“你们这个世界是怎样的?”
“比你们好不了多少,你们的世界充满了外星人,而我们的充满了怪物。”
“怪物?”
“比如吸血鬼、狼人、恶魔天使、鬼魂还有变形怪什么的。”
“变形怪是什么?”bucky问到。
“怪物的一种,能够复制一个人的相貌和思想,用这一点来害人,怕纯银的东西。”
“那你们是?”
“我们是猎人,我们的职业就是消灭怪物,拯救人类,猎魔,你知道,家庭事业。”
steve瞬间对sam和dean的敬佩感油然而生,他们也是英雄,跟自己一样,用微薄的力量来拯救世界。

“你们的事情,我们有认识精通这方面的专家,我们会帮你问问他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到你们。”
“谢谢。我想tony他们也一定也在想办法救我们回去。”
“tony?钢铁侠?!他的家里真的有一整个仓库的盔甲吗?”
“是的,他有。”
steve的回答让dean再一次高兴的张大了嘴,他使劲拍了拍sam的肩膀。
sam控制不住的翻了个白眼,他能预见接下来的一年里dean反复和他炫耀他见了美国队长时的表情。就像现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dean就和他比了三十次美国队长的口型,十五次冬日战士,还有两次钢铁侠。

bucky也在房间里愉快的气氛中放松下来,steve偷偷捏了下他的手指,bucky知道那是steve让他不要担心。
有什么好担心的?bucky突然就笑了,只要和steve在一起,在哪个世界对他来说都没有差别。

dean拿出手机正准备和steve合影,桌上的对讲机传出了对话声,警方频道的声音传出,又一桩命案发生。
sam和dean同时站起身。
“复仇者集合!”
“deannnn!”sam叹了口气。
“真的美国队长就在这!”dean摊开手掌得意的快要上天。
sam摇了摇头,一副随他去的表情。

“出什么事了?”steve问到。
“变形怪,我们手上正在处理的案子,他又行动了,我们得尽快把他抓出来以免更多人受害。”
sam和dean走到门口,dean忽然回头:“一起来吗?”
steve和bucky对视了一眼,一同笑了出来,反正他们现在也没别的事情做了,不如跟着sam和dean去拯救更多的人。
“当然。”steve和bucky也同一时间站起身。

“你准备好了和美国队长一起出生入死吗?”dean又开始模仿起了台词。
一直保持沉默的bucky这次却做出了回应:“当然不。那个和我一样从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打架从来不知道放弃,我得看着他。”
bucky回答dean的问话,眼睛却看着的是steve,steve从那双绿眼睛里恍惚穿越了时间,两个bucky重叠在了一起。
他从未离开,他的bucky一直在这儿。
steve突然想落泪。只要和bucky在一起,即使是世界末日好像也没那么糟。

“awesome!”
dean握紧拳头冲sam得意的笑了笑,sam当然知道他的哥哥想表达什么——
他们要和美国队长以及他最好的朋友巴恩斯一起猎魔了,你敢相信?!
Awesomeeeeee!!!

评论(9)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