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盾冬】我的吸血鬼男友(上)


*半au半原著
*复联三背景有
*小演员stevex吸血鬼bucky

01

疲惫的一天。

steve拖着浑身酸痛的身体缓慢的在大街上前进。夜已经深了,今天剧组的大明星状态不好,打戏ng了一次又一次,作为群众演员他也只得陪着不断嘶吼、跑步,直到十一点导演才终于喊了收工,等到去场务那里结完了帐,时针悄悄指向十二点钟。

十二点所有的公交都已经停运,打出租车steve又不舍得,所幸这个剧组拍摄的地方离他租的公寓距离不太远,走路不过二十分钟的路程,steve把钱仔仔细细清点完放在口袋里装好,才揉揉肩膀踏上回家的路。

新租的公寓在郊区,地段不好房子又老旧,只是价格实在是便宜,对steve来说他没得挑,他只住的起这里。街道上的灯光忽明忽暗,远远望去只有零星的光亮,有好几个路灯都彻底坏掉,这也不是steve第一次夜班回家,他倒是习惯了,因为太过疲惫干脆半闭着眼睛走路。

整条路都是笔直的不需要拐弯,往常来说steve能闭着眼睛走到公寓楼下,不过今天走到一半他就差点被绊倒。

因为差点摔跤的缘故,突如其来的惊吓让steve完全清醒了,他兀的睁开眼,看到一个人蜷缩着身子倒在路灯旁。

是个男人,这个男人穿着一身全黑的礼服,微卷的头发长到肩膀盖住了他半边脸颊,忽闪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显得格外神秘,steve勉强只能看见他有一个漂亮的屁股下巴和肉嘟嘟的苹果肌。

steve是个心中充满了正义和善良的阳光少年,就连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他都会毫不吝啬的帮助他人,所以在他看到有人晕倒受难的时候他当机立断的决定他必须做点什么。

按理说steve应该送这个人去医院,不过他没买保险,现在的他实在负担不了高额的医务费,权衡再三steve还是决定把男人暂时先抗回家。

之前已经说过了,steve今天很疲惫,走了二十分钟的路就已经够折磨人的了,现在还要扛一个一米八的男人回家,是有些超过负担了,所以精神涣散的他没有听到在他扛起男人的时候这个男人喃喃的念了一句话。

如果他认真的再集中注意力一点就会听见,这个全身黑的神秘人在轻声说——

“别动我,我是吸血鬼。”

02

清晨的阳光在撒下第一抹光辉的时候steve就睁了眼,翻身起床换好运动装只花了十分钟,每天晨练是steve雷打不动的习惯。

只不过例外总是来的突然。

“你是谁?”
忽然出现的声响把steve吓了一跳,他整个人下意识往后跳了一大步,等回过神才记起来昨天自己带了个陌生人回家。

“我叫steve rogers,你别害怕,我不是坏人,昨天晚上我看到你晕倒在街边怕你出事就把你带回来了。”

神秘男人窝在墙角,客厅光线太暗steve看不清他的表情,男人久久没有说话,steve猜想自己是不是吓着他了,于是他晃了晃手上的牛奶试图打破尴尬的气氛:“嘿,你要吃早饭吗?”

男人摇了摇脑袋,steve想总不能一直看黑影交流,于是他走过去准备拉开窗帘让光线透进来,没想到这次神秘男人一下抱住了他的大腿。

“不!别拉窗帘!”

身体被遏制住,steve只好作罢,他蹲下身好和男人对视,男人立刻放开了他,抱住双腿把半张脸埋进腿里。

“你是谁?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为什么会晕倒在路上?”

“一个一个的问。”男人皱起眉,语气听起来有些抱怨。

“好吧,第一个,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记得了。”

“你住在哪里?”

“离这里很远的地方。”

“多远?纽约?伦敦?罗马尼亚?”

“就是很远,我说不清……”

“那你记得你为什么会晕倒在路上吗?”

“我饿了。”

男人说着,语气不自然的委屈起来,steve这才注意到他有一双绿宝石般的大眼睛,湿漉漉的眼睛里透露着十足的难过。

steve立马就软了心:“我家里还有一点面包,你先吃一点垫下肚子好吗?”

“我不吃那玩意儿。”

“那你想要吃什么?”

男人眨巴眨巴眼睛,语气无辜又理所应当,他舔了舔嘴唇认真的说:“我想喝血。”

“…………”

03

“你是吸血鬼?我想的那个吸血鬼?!”

“我不知道你想的吸血鬼是什么吸血鬼,但我的确是吸血鬼。”

“以吸人血为生,还可以变成蝙蝠的那种?”

“我是素食主义者,我只喝动物血或者血袋!”男人义正言辞的反驳,整张脸完完全全的鼓了起来,好像steve说了什么侮辱他的话似的。

天啊!steve在内心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带了一个失忆的还患有臆想症的可怜人回家,看他说话的语气,好像对自己所说的话坚信不疑一样。
自己不该拆穿一个精神病病人,steve跟自己说,于是他决定顺着男人的话说下去。

“好吧,可即便你是吸血鬼也应该有名字吧?”

“我说过我忘记了!”男人再次鼓起脸,脸上写满了不耐烦。

“我总不能欸欸的这样喊你,这样吧,我就叫你……bucky怎么样?”steve皱着眉头想了半天,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名字,在他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脱口而出了。

听到这个名字男人忽然颤抖了一下,他紧抿着嘴唇不说话,steve以为他要拒绝,没想到男人居然意外地点了点头。
“好。”

04

“你真的不吃一点?”steve撕了一大块面包塞进嘴里,把牛奶往bucky面前推了推。

“吸血鬼不能吃人类的食物。”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看到bucky中戏过深,steve担心极了,他怕这样下去bucky真会因为饥饿而再次晕倒,他既然决定把bucky捡回来,那么他就自然要负责到底。

“没事,我变成蝙蝠形态就没这么消耗能量,你晚上帮我带一袋动物血回来我就能恢复了。”bucky蹲在椅子上打了个哈欠。

就在steve脑补了一出bucky挥挥手臂抱住自己并想象自己变成蝙蝠的画面时,bucky真的抬起手挥了挥手臂——

一阵烟雾弥漫,bucky就在steve眼皮子底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挂在桌子上赫然的一只蝙蝠!

steve使劲揉了揉眼睛,再用右手使劲掐了自己胳膊一下,疼痛的感觉刺激他的中枢神经,真实的疼痛感提醒着他此刻没有做梦!

“我在这儿呢,steve。”
眼前是货真价实的蝙蝠,可声音就是刚刚bucky的声音,steve确信自己此刻可没有在参加什么整蛊节目。

梅林的胡子啊!bucky真是个吸血鬼!

05

这大概是steve职业生涯中最失败的一天。

虽然他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但至少他每次都尽心尽力做到最好,不过今天他实在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他满脑子都是他的家里住了个吸血鬼,如假包换的那一种!

心不在焉地等到工作结束,steve马不停蹄跑到超市买了只火鸡(这是他唯一想到能得到动物血的办法),而且如果bucky不吃肉的话,剩下的火鸡肉也足够他吃一两天,一举两得。

06

“bucky?你还在吗?”

怀里的火鸡还在咯哒咯哒蹦哒,steve一边折腾火鸡,一边脑袋往屋里探,屋子黑漆漆地,就和往常只有steve一个人的时候一样,steve这才想到或许bucky离开了,传说中的吸血鬼本就是特立独行的存在,因为饿晕被人类捡回家就够丢脸,还奢望他在家等着人类投食也未免太过荒缪。

steve安慰自己这很正常,心里却也不自觉的感到失落。

“steve?”

就在steve抱着火鸡不知该做些什么的时候,有个声音轻声从沙发后传了出来,声音小而微弱,在安静的房间却显得异样突显,steve循着声音走过去,就看到蹲在角落缩成一团的bucky。

“嘿,bucky,你还好吗?”

“不好,我饿了,你回来了太晚了,steve。”bucky嘴角下撇张大眼睛,眼神里透露出委屈,配上他奇异的罗马尼亚口音,看起来怜人又可爱,steve立刻就败下阵来。

“对不起,我花在思考哪里有血卖的时间太多了,最后我只找到了这个。”steve把火鸡抱着摇了摇,“一只火鸡。”

bucky向前靠近火鸡嗅了嗅,毫不意外地皱起了眉头,火鸡适时的发出咕咕声,bucky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bucky,我只找到了这个,你要是不喜欢我再出门帮你找找。”steve又把火鸡给抱了回去,愧疚地低着头不敢直视bucky。

bucky看了看火鸡又看了看steve,最终叹了口气:“没有,我只是很久没吃鲜活的血了。”

“鲜活的血?”

“我住在城市里很多年了,以前我都会半夜去医院偷血袋喝,最近医院管的严,实在没挨住才饿晕的。”bucky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冲steve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这是steve第一次看见bucky笑。

就像初春冰雪融化,就像林间涓涓的细流,就像叶片上晶莹的露珠,突然之间,世界似有了生机。

steve的心脏像是被人重重的打了一拳,无法动弹,他只能愣在原地,脑海中一遍遍的回味bucky的笑脸。

“谢谢你,steve,我已经一个月没进食过了。”

bucky从steve手里接过火鸡,刚张开嘴,看到steve又把牙齿给收了回去。

“怎么了bucky?”steve又为此紧张起来。

“你要看着我进食吗?”
bucky给steve使了个眼色,示意steve最好去厕所呆一段时间。

“需要多久?”

“大概一个小时?”

好吧,看来自己得去厕所刷一个小时的ins或者推特。steve认命的点了点头。

杀鸡的过程有多惨烈,前十分钟steve能听到火鸡卖命的尖叫声,后来突然就没了声响,再来就是各种声音的混合大合唱,等到bucky叫steve出厕所,不多不少,正好一个小时。

“鸡呢?”steve环视了一圈,一根鸡毛的影子都没看见,客厅也干干净净,只有残余的血腥味弥漫在空中。

“我把鸡炖了,你应该没意见吧?”
bucky指了指厨房,灶炉上的砂锅蒸腾着热气,鸡肉的香味一点点散开来。

一种熟悉的感觉忽然萦绕在脑海,画面闪过,steve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像是很久以前也有人站在灶炉前,搂着他的肩膀告诉他要多吃点才能长高。

对话就像空灵的回放,steve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透凉的冷意袭上指尖。他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重要到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

07

“steve?steve?steve!”
被呼喊声拉回思绪,steve动了下手指,因为僵硬神经带来酥麻的感觉,体温渐渐回升,那股刺骨的凉意却久久不能消散。

“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steve摇摇头,注意到bucky依旧苍白的脸色,“这只鸡的血够你喝了吗,要不要我再去买两只?”

“够我撑两个周了。”

“对了,你不是说你蝙蝠形态更省能量吗,那我回来的时候你怎么变成人的样子了?”

“我们吸血鬼听力很灵敏的,听到你回家的脚步我就变成人了,我怕吓着你,你们人类好像都不太喜欢蝙蝠。”

bucky不在意的耸耸肩,仿佛在他眼里这只是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steve却感动极了。

他的bucky绝对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最善解人意的吸血鬼。

08

steve不想让bucky离开,bucky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总而言之,吸血鬼bucky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在人类steve的家里住了下来。

评论(14)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