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生贺】【chris个人】火焰、梦境与爱

#ChrisEvans0613生日快乐#

🌠“造梦者联盟” 
🔹联文

文案:Chris Evans拥有一个造梦瓶,以及不为人知的造梦的能力。为找寻一个个不同面的自己,和在世界不同面中的存世感,他开始造梦,并投身入不同的梦境之中,拥有了几段不同经历。

【霹雳火篇】

冰凉的海水漫过脚腕,淹没裤脚打了个旋又退了回去,海水褪去,脚掌残余的水珠伴随逝去的时间一点点蒸发带走身体原本的温度,风携着冷意席卷而来。
chris evans闭上双眼,站在虚无的空间里举起双手,飞舞的指尖给无边的黑暗带来光亮,每一次划动都会伴随着炫白的荧光,最终拼合成绚烂的五角星,五角星脱离手掌开始升腾出白烟,飞速旋转缩小最终猛地击打在chris的身体上,灵魂随之出窍——

他正在创造梦境。

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充满莽撞、无助却又倔强的梦。
一个满是火光的梦。

火。
无休止的火焰在身旁蒸腾喧嚣挟持着氧气离开,chris先前冰凉的触感完完全全被热度取代,眼前的道路被火焰烧的通红,chris抬头看去恍惚看见好像路的尽头有个人影站在那,手里还抱着个安全帽。不过火烧的太旺,烟熏的他实在有些睁不开眼,他没办法看的更清楚。于是他只有向前,即使火焰可能会就此吞噬他,他也义无反顾,chris没有别的路可选了,梦境从来都是不可逆的。

然后他一步步靠近,试图在浓雾中看清前方,他看的更清楚了。
那人留着寸头,极浅的短发透着金光,竟和这火焰相融相衬,还有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与这场火完全相反的,蔚蓝色的眼睛。他的蓝色紧身衣左胸上写了个4,chris认出他了。

“嘿,chris evans。”chris指了指自己这样说,即使知道对方的身份,chris也不想打破原本庄重神秘的仪式感,好像这是获得认可的一种方式。

那人笑了笑,右边嘴角勾起能让女孩们评作满肚子坏水的笑容。然后那人张开掌心,摇动火苗忽的在他手掌炸开,本放荡不羁拥有自由灵魂的火焰就如同被他征服了般,乖巧地流连与他的手掌之上。
那人注意力从火焰重新转回到了chris身上,接着张开了因火焰烤灸变得干燥的嘴唇,俏皮的嗓音从他嘴里溜了出来。
“Johnny storm。”

“Johnny storm。”
Johnny从睡梦中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一张放大版的自己的面容,一开始他没在意,还以为是镜子的反射,直到他在床上再赖上了个五分钟,混沌的思维才渐渐拼凑出疑点——他的头发绝没有那么长,他的房间也根本没有镜子!
醒悟过来的Johnny警觉地皱眉,手心握紧身子向墙壁靠近随时准备好动用自己的超能力。

chris向Johnny望去,看他炸毛的样子笑了笑没说话,反而更悠闲自得起来,甚至从Johnny的书桌上拿起一个精致的手办模型把玩。
“你别动,那是限量版的!”Johnny刚吼出就意识到不对劲,自己好像抓错了重点,“不对,你是谁?你怎么会在我房间里?还和我长的一模一样?!”
chris看了眼手办有些遗憾的放回了原处,无奈耸了耸肩。

“sue!reed!ben!”
sue来到房间的时候身上还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reed跟在身后:“发生什么了?”
“你们快看,有一个和我长的一模一样的怪人坐在那,虽然和我长的一样对他来说是件好事,但发现一个跟我长的一样还大清早坐在我房间一言不发的怪人这绝对能登上本年度最诡异事件的榜单。”

sue揉了揉眼睛顺着Johnny手指的方向望去,椅子上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
“Johnny,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不要试图恶作剧,你的房间除了你一个怪人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sue,鉴于你老眼昏花什么的,reed你大声告诉她,那里明明坐了一个大活人!”
“Johnny,sue是对的,这不好玩,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今天是愚人节吗,还是你们合伙起来整我,那里该死的坐了个人你们看不见吗?”
sue生气地摇了摇头不准备再和Johnny争执下去,转身拉着reed走掉顺便狠狠地关上了门。

“搞什么?”
“不要再费劲了,除了你之外没人看得见我,也听不见我的声音。”
“你是谁?你想做什么?”Johnny站起身时手心里已经滚出一个手掌大小的火球,只要chris上前一步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把火球扔出去。

chris叹了口气:“我是chris evans,一个造梦人,你是我创造的梦境。”

“所以我是什么,虚拟人物吗?”
“不,你是真实存在于平行时空的另一个我。”
在得知chris没有威胁之后Johnny就完全放松了下来,他甚至对此表现的兴趣盎然,谁会不喜欢一场全新的奇遇呢。
“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我来这里是因为,”chris抬头对上Johnny的眼睛,透亮的瞳孔仿佛能透过肉体看穿Johnny的内心,“你需要我。”

“什么?我为什么要需要你?”Johnny对此嗤之以鼻。
“你需要我不是吗,Johnny storm,你在迷失自己。”
“拜托,别说的像是你很了解我一样,你不过个是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满嘴胡言乱语的怪人!”Johnny全然不像之前神态自若的模样,他变得易怒、危险,全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他的四周就如火舌燃烧让人无法再更进一步。

“所以你为什么要让sue离开呢?”chris坐在原地,手指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
咚——咚——咚——
“她不相信我要离开,我能怎么办?”
“你明明可以好好跟她解释,而不是选择生气。”
“她也可以选择相信我而不是抛弃我留我一个人!”Johnny愤怒的反驳,火焰更盛,几乎快要把他吞噬掉。

“你在害怕,Johnny,你在害怕他们抛下你。”如果说Johnny此时就像一簇火,那么chris便像一汪水,扑灭他所有的戾气,“我的梦境因你的呼唤而生,你才是梦境的中心,这个世界所有事情的发展都由你的意念来掌控由此进行下去。”

“这是我的梦,亦是你的。”

“真实的sue绝对不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弃你不顾,她是你的姐姐,你很清楚,她爱你,就像你爱她一样。”
chris挥挥手,空间突然挤压扭曲,Johnny像是坐时光机器一样穿梭到了他和sue吵架的那一天。

画面在眼前重演,sue在和reed讨论要离开神奇四侠独自生活一段日子。而chris阻止了当时的Johnny进房间打断对话,sue和reed继续讨论下去他们未来的计划,而sue的每一个计划里,都有Johnny的存在。
不是以神奇四侠的身份,而是以姐姐的,家人的身份,Johnny永远都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

“你不该为此焦虑和不安,做你自己,即使你偶尔像个捣蛋鬼,她也会一直爱你。”
chris走上前给了Johnny一个拥抱,Johnny身上难耐的炎热已经消失掉,只留下暖和的小火球。
“梦该醒了,去找sue、reed还有ben,和他们好好谈一谈,继续做那个英勇无畏的霹雳火。”

“你要走了吗?”Johnny忽然拽住了chris的手腕,“我记起来了,我见过你,在梦里,那个满是火光的房间,你在找寻什么,你在找什么?”

“我在找自己,Johnny,你是我的一部分,我在把自己找回来。”
“你找到了吗?”
“或许。”
chris又笑了,他的眼睛弯出一个月牙的弧度,看起来开心极了,像是世间的烦恼都与他无关,碰到他就得绕个弯走似的。

“醒来之后我还会记得你吗?记得这一切?”
“这只是一场梦,你只用记得结局就好。”
chris退后一步,身后忽然出现一条裂缝,还是那条道路,Johnny见过的那条,火焰却不再灼人。chris走了进去,消失在裂缝之中。

Johnny storm再醒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很长的梦。
梦的过程他一点都不记得了,他只记得结尾。

一场关于火焰、梦境,
还有爱意的记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