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七秒

“鱼的记忆有七秒。”他叹了口气,“它用七秒来看世界,我用七秒来爱一个人。”

“我爱一个人,我每天都会忘记他,又每天都会记起他,然后再忘却,再想起。”

“好像很痛苦,又好像很幸福。我记不清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他站在我面前叫着我的名字,充满担忧和恐慌,我却没有意识到危机,甚至于在失去他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能反应过来。”

“我失去他好多次了,可他一次又一次的回来,我就以为,有些东西可能真实永恒的。比如承诺,比如他和我。”

“我说的太多了。谢谢你,给了我能有一天记得他的日子。我又要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他了。用很多个七秒换来这一天,值得吗?值得,我不想再经历闪过他面貌就忘掉的日子了。我很难过,我真的很难过,可明天我就不记得这些了。”

“是的,我要去拯救世界。我……我必须去,他如果还在我身边,一定会给我一拳,说些高兴地让我不再想别的。”

“只有在他身边我才是史蒂夫罗杰斯,而不是什么见鬼的美国队长。我开始有点讨厌这个了,称呼、责任什么的。”

“你们没资格这么跟我说话。我失去他了,可我失去他了。”

“我会把这个录下来,我会的,我不该忘掉,这是我最不该忘的。”

“还有七秒我还有什么要说的?我要说的太多了,我只是,我只是真的不想忘掉他。”

“我不想忘掉他……”

……

“七……  詹姆斯”

“六……  布坎南”

“五……  巴恩斯”

“四……  巴基”

“三……  我爱你”

“二……  我爱你”

“一……  我爱……”

“谁?”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