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盾冬】我们结婚了(明星au)(一)(微锤基)

summary:十八线小明星bucky和一线巨星steve上了一款谈恋爱综艺节目,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在假恋爱,而最后他们却成真了(发出来试水,有人看就写)

“bucky barnes,你要是再拒绝参加这次公司给你安排的综艺节目,你就拿着你的合约滚蛋吧!”经纪人loki愤怒的咆哮声从听筒那边传来,bucky被震的耳鸣,皱眉让手机远离耳边,等听筒再次归于平静,bucky才把它放回耳边,哑着嗓音回答了声哦。

bucky barnes是一个十八线的小演员,进的演艺公司还是全美最烂的那一个,一家公司只有一个经纪人和一个艺人,公司的开会场所还见鬼的在他月租的公寓里。

那天晚上bucky从杂货店打完工回家,十二点没有月光的夜晚,bucky走在狭窄幽暗的小巷上,被一个蹲在地上抽着烟满身酒气的人给叫住了。

那人坐在阴暗的角落佝着身子,如果不是他叫住他bucky根本不会注意到地上还有个人,bucky停下来看了一眼,又继续往前走,通常这种人都是从附近的某个夜店出来,因为吸食大麻过量而昏了脑袋的疯子,bucky不想打架。

但那个人又叫住了他:“嘿,小胖子,想当明星吗?”bucky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又走了回去,一言不发的打量眼前的人,那人见奏效了,笑得更加得意了,闭着眼睛在身上胡乱的摸了一把,然后递给了bucky一张名片。

“激情一夜。”bucky面无表情的念了出来,那人舌头打着结赶忙否认:“不,不是那个。”然后又开始在全身口袋里摸摸找找,最终摸出了另一张卡片,仔细确认过才递给了bucky(如果你愿意把眯着眼睛看卡片看了五分钟当做仔细确认的话),bucky接过了名片,这次的名片就明显要正常多了,上面就写着两行字——Frost giants演艺公司,署名loki。

loki是被bucky抬回自己房间的,他在刚给完名片之后就昏睡了过去,bucky踢走了面前的酒瓶,盯着名片看了好一会儿,最终决定把loki给抬回去。

“这是什么东西?”loki嗅了嗅眼前的三明治,嫌弃的把培根抽出来丢进bucky碗里,才勉强咬了下去,那表情勉强的像是要往他嘴里塞满透明扭动的活章鱼一样。

bucky没出声,默默把碗里loki扔给他的培根卷吃了下去。
“所以我昨天看中了你?”loki围着bucky转了两圈,用两根手指掂起bucky身上已经洗的发白的红T恤,而后嫌弃的甩开从裤子口袋里抽出一条白色丝巾擦了擦手,“果然不该喝酒。”
“说吧,你会什么,唱歌?你看起来就像是七十年代的嬉皮士乐队的一员,烟酒嗓一开口就让人沉醉。”loki比了比bucky齐肩的长发,做出了个弹贝斯的手势,满意的点了点头。
bucky局促的摇了摇头:“我不会唱歌。”他舔了下掩藏在自己胡茬下红润的嘴唇,认真的说:“我想当演员。”

“演员?”loki放大了声音,紧皱着眉头消化bucky丢下来的重磅炸弹,“你演过戏吗?”
bucky又摇了摇头,灰绿色的眸子显得有些不安。
“好吧好吧。”loki翻了个白眼,“所以我昨晚找了一个从没演过戏看起来有社交障碍的小胖子。”
“我不是小胖子。”bucky微弱的反驳。
“Christian Bale偶尔也会像你这样不修边幅,对吧?”loki安慰自己,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了。

事实上loki完全低估了事情的糟糕程度,刚开始bucky还给了loki一个惊喜,因为他比自己想象的有演技,甚至还可以用不错来形容,但当loki发现bucky只热爱演军事战争或者文学作品,而拒绝一切偶像言情剧之后,他差点想打爆bucky的头。
“只有演偶像剧才能让你快速火起来,那些对恋爱充满期待的少女才会愿意为你花钱!”
“可我不喜欢。”bucky把玩着自己的手指。
在多次试图和bucky交流,软磨硬泡都没有用之后,bucky在演戏这上面惊人的固执,loki选择换了种战略:“那上综艺怎么样?综艺节目能让你快速打入观众的视线,并且能让你收获更多粉丝。”
bucky同意了,但在他参加了几款综艺节目均一言不发之后,bucky就拒绝了再出演,他不太适应和别人交谈,更别说开玩笑了。

所以今天loki生气的下了最后通碟——他已经下过好几次了,loki不会真的把他甩了,虽然他老是做出一副要打人炸毛的样子,但他从未放弃过bucky,他看过bucky的演技,他觉得这家伙天生就该去演戏。bucky对此还是心存愧疚的。
“这是你即将要出演的综艺。”loki把文案丢在桌上,头抻着脑袋占领了bucky家里唯一的沙发。
“我们结婚了?”bucky眨了眨眼,“可这是一个gay秀。”
“bucky barnes,你就是个gay。”loki不想搭理bucky,“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卡片盒里装满了Steven Rogers的限量款卡片,那个全球知名的一线演员,你甚至还对着它高潮过!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不过他的确够辣的,他强壮的胸肌和结实的屁股还有他像童话故事里王子般的纯正金发!因为天使面庞魔鬼身材而被粉丝称为美国队长,谁不想在他的胸肌里闷死呢?我完完全全理解你。”
“你也是个gay。”bucky下了定论。
loki不在意的耸了耸肩:“我当然是,不过放心我对你不感兴趣,和你接吻我宁愿去吻一头大象!”
bucky黑着脸抽走了loki身后的坐垫。
“哦!别趁机打击报复我,我说的都是实话,你看看你油腻的长发和胡子拉碴的像包子一样的脸。”loki斜着脸重新打量了一下,“不过身材还过得去,偶尔像一只熊。”
loki坐起身又重新打开了文案:“选一个你喜欢的类型吧,我可以帮你给节目组争取一下。”
“谁都行。”bucky打了个哈欠往房间走去。
“谁都行?”loki诧异的望着bucky,这可不像是总挑三拣四的bucky。
bucky套上了那件泛灰的黑外套,点了点头:“谁都行。”他看上去对文案一点兴趣都没有,“反正都是演戏,无所谓。”
“好吧。”loki看着bucky关上了门,把文案合起来走出了公寓,他绝对想不到还有谁参加了这个节目。

bucky第二天是被坚持不懈异常坚挺的电话铃声给吵醒的。
他看了眼屏幕上显示的“麻烦的经纪人”,想把电话给丢出窗外,但他深呼吸犹豫了几秒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小胖子!!!”loki的声音带着强大的穿透力到了bucky耳朵里,bucky觉得多和他待两年自己迟早会成为聋子。
“什么?”bucky揉了揉眼睛下了床。
“你绝对想不到!你绝对想不到!”loki激动的破音了,“你绝对想不到你和谁组成了情侣!”
“谁?Jensen Ackles?”bucky把牙刷塞进了嘴里,他打趣道,昨天晚上dean砍吸血鬼脑袋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是他指名选择了你!”loki听上去幸福的快要昏倒了,“他可能在选人的时候喝了足够多的伏特加。”
“所以不是Jensen Ackles。”bucky吐掉了口中的泡沫,用毛巾擦干了脸上的水迹。
“你听了别太兴奋,你可把一年的狗屎运都用掉了,指名要和你组成情侣的,是全美偶像、少女的白马王子,你的梦中情人——steve rogers!”
啪嗒,bucky的手机掉到了水池里,他慌忙把他捡起来用毛巾小心翼翼的擦干,用不可置信的语气又问了一次:“你说什么?”
手机传来滋滋的电流声,loki高分贝的声音从听筒里断断续续传来:“st……gers,你敢……你敢相信吗?buc……你……快去买套新衣服……明天
……录制……”
bucky挂断了手机把手机关机,他跌坐在水池旁,用力揉了揉他的脑袋。
脑子里一直回荡着loki高分贝的“steve rogers、steve rogers、steve rogers……”
天啊,我干了什么?!bucky想把脑袋塞进豆腐里,最好永远都不要出来。
他最不想再遇见、最不想有交集、最不想碰面的人——steve rogers。

bucky想起了上次他们一年前的见面,他站在人群中站在人群中悄悄用他的老年机给steve拍照,人很多,bucky一点都不担心自己被发现。
但steve,不知道怎么的居然看见了他,他穿过人群用带着疑惑、不可置信与惊喜的语气喊到:“bucky?”
而自己只是张大了双眼落荒而逃,临走之前还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谁他妈是bucky!”
bucky痛苦的叹了口气,太尼玛丢脸了。
他在原地坐了好一会儿突然眼睛亮了一下,对,现在收拾行李跑走还来得及!
bucky踉跄的起了身。
他才不要和见鬼的steve rogers谈恋爱!

评论(45)

热度(7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