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盾冬】我们结婚了(四)(明星au)


summary:十八线小明星bucky和一线巨星steve上了一款谈恋爱综艺节目,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在假恋爱,而最后他们却成真了……

前文链接

bucky醒来的时候卧室早已经没有steve的踪影,如果不是冰箱上贴的字条以及桌上的热腾腾的早饭,bucky还恍惚以为自己做了个梦。他坐在原地发愣地揉了一把头发,看着地板发呆,控制不住开始想像steve走的时候为了不吵醒他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屏住呼吸一点多余的声响都不敢发出的样子,忽的就有些好笑,他的脸上依旧面无表情,可眼角出现的细纹明显出卖了他的好心情,他甚至在考虑是否应该收拾下家里让这间只有四十平的小房子不再灰暗,变得更明亮些,bucky决定把打扫房间提上日程,就在今天下午,他等会儿该出去买点清洁用具什么的。

但现在,他要好好享用他的早餐,bucky用手拿起散发着鸡胸脯肉和洋葱混合香味的墨西哥鸡肉卷,张开嘴大口咬下去,食物在他嘴里混合搅拌出奇妙的美味,还没等第二口下去,他就幻觉听见loki的咆哮声,果然过好的睡眠会让他不太适应——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bucky放下手中的墨西哥鸡肉卷屏息倾听,敲门声急促而又短暂,loki的声音随着时间推移越发狰狞,该死的不是幻觉!

bucky立刻起身去开了门,他可不想明天报纸的某个小角落的最新报道是脾气暴躁的经纪人因旗下艺人一直不开门而掐死了他。

“你怎么来了?”

bucky的疑问不是毫无根据,loki从不会在自己参加完聚会之后留有精力找他,虽然他偶尔会装的好像他真是全天下最负责任的经纪人一样,但他们都心知肚明,大部分的时候loki连bucky什么时间参加试镜都搞不清楚。
“我怎么来了?你为什么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我难不成会因为想你来找你吗?”

loki的话让bucky想起昨晚steve黏乎乎的“我想你了”,他透亮的蓝眼睛闪着光,脸上羞涩十足,bucky的体温也随着回忆而上涨。

“嘿,小胖子,想什么呢?”loki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把bucky拉回了现实,bucky心虚的垂下眼不敢与loki直视,生怕他看穿些什么。

平日里观察敏锐的loki今天没有注意到bucky异常的神色,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在他心里即将要宣布。

“你火了!”
bucky蹙起眉头不解的看着loki,完全没弄明白他忽然跳转的话题。
“你上了纽约特报!”
bucky抿住下唇依旧没有说话,他脑子里仍是一团迷雾。
“头条!!!”
“什么?”bucky斟酌着开口。
“你上了纽约特报的头条,小胖子,你火了!光今天早上我就收到了三个广告商的邀约,你能相信吗?”
“为什么?”bucky思考了好一会儿才问出这样一句话,他明明什么也没做。
“因为昨天你对美国队长的表现。”
“什么表现?”bucky还是没弄明白。
loki优雅的翻了个白眼:“昨天你对steve爱搭不理的样子激起了人们对你的兴趣,他们甚至还为你取了个绰号,叫做冬日战士。”

bucky抿紧嘴唇不再说话,实际上他还是没搞懂他对steve在节目上的态度和他火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但他明白要是他再问下去,loki就会做出一副好像他是全天下最蠢的人的表情,他受不了这个。

不过今天的loki心情很好,在他心情很好的时候耐心也会相对好起来,于是他又再给bucky讲了一遍:“没有人相信在面对steve这样的美国甜心的时候谁还能保持冷静,更何况是讨厌他,而你做到了,你在一个大型的直播节目上,在steve的甜美笑容攻势下依旧表现的不高兴,你和steve冲上了我们结婚了有史以来最不搭对情侣的第一名,也因此收获了一批狂热粉丝,他们形容你为烤不化的冰霜。”

“老实说,要不是因为知道steve是你的梦中情人,只看节目的话我也会以为你讨厌他。”loki挑起一边眉毛用他迷人的绿眼睛上下打量bucky。

“他不是我的梦中情人。”bucky再一次反驳。

“你不会是……”loki顿了下,“因为求而不得或者是昨天见到真人之后发现和幻想中的不一样所以路转黑了吧?”

bucky不想搭理loki,他有时候真想敲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能让他时不时就冒出些稀奇古怪的推测。

“总之表现的不错,不管你什么态度,你得继续表现出你很讨厌美国队长的样子,我得去给自己买身新衣服,我都能预见到即将要接见一大批广告商了,还有,你什么时候开始吃早饭了?”

“今天。”bucky吃掉了最后一口墨西哥鸡肉卷并当着loki的面大声咀嚼。

“我是素食主义者。”loki从裤兜里拿出一张白色丝巾捂住鼻子。

希望你在偷吃我的热狗的时候也能想起你自己是个素食主义者,bucky在心里诽谤,不过他没说出口,他怕loki真的想起他冰箱里仅剩的热狗并吃掉它。

“好了,我得去工作了,为了保持神秘感这几天你就不要再出门了,吃的点外卖,有什么需要给我打电话,当然最好不要给我打电话,我可不一定会接。”loki给bucky抛了个飞吻就愉快的离开了。

bucky掏出了手机搜索steve,网站首页置顶就是他和steve的最不搭对情侣的投票比数,高达百分之七十,比第二名整整高了十四个百分比,bucky闷闷不乐地关掉了网站,走到冰箱把steve的贴的字条撕下来揉成一团想要扔掉,手抬到空中又收了回来,坐到地上小心把它重新铺展开,每一个褶皱都仔仔细细地舒展,最后把字条展平放进了外套口袋里收了起来。

但他依旧不太高兴。

bucky决定取消下午的打扫计划。

因为loki的嘱咐bucky这几天都没再出门,无视掉steve每天定时定点的短信,窝在家里看完了指环王和哈利波特,直到loki把他接去录节目的路上,bucky脑子里仍满是魔法和中土世界。

这一次bucky的到来明显引起了足够的关注,节目组一半的成员都围过来把他圈在了中央,bucky不自在的盯着脚尖。

“你表现的棒极了,barnes,你叫barnes是吗?今天的直播你就像平时一样表现就好,你为我们带来了爆炸新闻。”总导演亲切的拍了拍bucky的肩膀。

节目组思考再三还是决定让bucky继续穿着他那身老头衫,这样能显得他更冰冷一点,所有人都开始夸赞起bucky的穿衣品味,而bucky知道,他不过是只有这一身衣服罢了。

steve是踩着点到的直播间,他的行程太满以至于根本没有歇息的时间,他显得疲惫极了,眉宇之间都透露着困倦,但他在看到bucky的时候还是眼前一亮,整个人都温柔起来。

“bucky。”steve眼尾上翘,面部放松。

bucky躲开了steve炙热的眼神,他直接穿过steve身边在沙发上坐了下来,steve跟着坐在了他身边,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去甜品店打工,节目组会根据隐藏任务来对他们进行评分。

bucky喜欢甜品店,光是蛋糕和热巧克力就对bucky有足够的吸引力了。

steve跟在他后面,他选了一块小黄人的围裙而丢给了steve一块hello Kitty的,steve嘴角下撇,装作委屈的朝他眨了眨眼。

即便bucky的注意力全被柜前的冰淇淋给吸引了他也没错过steve在偷打哈欠以及不断拍打自己脸颊来保持清醒。bucky的心情忽然就变得不好了,连李子味蛋糕都挽救不回来的那种不好。

他黑着脸抢走了steve手上的抹布,承包了所有的活,在steve提出想要帮他洗碗的时候给了他一个“你再说话就死定了”的眼神,并且在steve坐在板凳上晃悠腿的时候目不斜视的彻底无视了他。

可steve就像闲不住似的,当bucky包揽了所有的活之后,他又主动充当了收银员,在前台面带微笑的迎接每一位顾客,而这个能让每一位粉丝憧憬向往的笑容却只能徒增bucky想打他的欲望。

“走开。”bucky路过steve的时候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我挡着你了吗?抱歉。”steve退后了一步给bucky腾出地方,而这让bucky更生气了,他鼓起脸跨步走了过去,连个眼神都没给steve。

整场录下来的结果就是bucky直到收工都一直黑着脸,身上不断散发着“生人勿近”可怖气场。

这次他走的干脆果断,连让steve聊天挽留的机会都不给。

bucky看了眼手机,loki再一次迟到了,他跺了下站的发酸的双腿,观察着眼前已经在他面前停了一个多小时的商用车,车停在节目组,应该是节目组的商用车,那坐一下没事吧?bucky皱眉思考,最终在无望等待loki还是坐在车上无望等待loki之间,bucky还是选择了后者。

他上了车半掩着车门,车上还开着暖气,后座是真皮沙发,坐进去舒服极了,bucky头靠在车床上眼皮耷拉着不断上下翻动,直到忽然的开门声彻底惊醒了他。

“bucky?”

bucky在看到steve的那一刻就后悔于自己为什么不多坚持着站一会儿而选择了偷懒,steve眼疾手快的拉住了想要逃跑的bucky。

“放开我。”

“bucky。”steve放柔了语气,“陪我一会儿好吗?”

bucky本来想回答不好,但在看到steve泛青的黑眼圈之后却只是抿着嘴坐回了原位。

他僵直着身子不说话,直到steve温热的气息扑在他的脖颈上弄得他发痒。

steve抱住了他。

bucky拉住steve的手臂想挣开他,steve却抱得更紧了。

“我好累。”steve的金发蹭着他的脸颊,声音越来越小,“我这几天都没怎么睡觉。”

bucky松开了手,仍旧僵硬着身子,却没在试图挣脱。

“bucky,你都不回我短信,我好想你。”steve的腔调变得委屈,因为困倦说话都带着鼻音,“可我好忙,忙到没时间睡觉。”

“你会想我吗,buck……”steve的声音越来越小,慢慢消失不见,过了一会儿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bucky慢慢放柔了身子,把肩膀放松,好让steve靠的更舒服些。

他侧过头盯着steve的发旋出神,揉了揉自己发涩的眼眶。

“steve,你这是犯规。”bucky嘟囔道,他把头撇向窗外像是在无声抗议。

“不准撒娇。”

评论(26)

热度(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