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同居那些事儿(七)(陆花现代)

设定:花满楼和陆小凤的前半辈子并不认识对方
人设:一流黑客陆小凤x腹黑少爷花满楼
梗概:两人因为意外而同居,在同居时发生的故事和感情
ooc是我的,花花是小鸡(和我)的

前文链接

第七章 暴风雨来临前

01
“诶诶诶,你们听说了吗,凤凰又出世了!”
欧阳情咳着瓜子,抬眼瞟了一眼周明璐,悠然道:“什么凤凰?”
“情姐,凤凰你都不知道?前几年获得世界黑客大赛冠军一夜爆红,然后选择加入白道帮助警方破案,好几桩大案子都是由他的帮忙才结案的,简直是我们码代码届的骄傲。”
牛肉汤也凑过来:“可是不是听说他前年就宣布退出江湖,突然消失了吗,一夜爆红又在一夜之间销声匿迹,倒还真是个角色。”
周明璐点点头:“他曾经可一度是我的偶像,他消失之后我也以为他再也不会重出江湖了,没想到就在前几日他就悄无声息的出现了,还帮助警方找了个小型毒窝,不愧是我偶像,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薛冰翻了个白眼:“全世界都是你偶像,也不知道谁昨天还在叫嚷着陆小凤是你最崇拜的人。”
薛冰正说着,陆小凤和老实和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周明璐笑嘻嘻地摇着手:“那不一样,一个是我偶像,一个是我大哥。”然后转头望向陆小凤:“大哥、老实和尚,你们听说过凤凰吗?”
老实和尚摇摇头:“老实和尚不知道。”
陆小凤皱眉道:“凤凰?”
眼看着周明璐又要大肆宣扬一番凤凰的丰功伟绩,鹰眼老七急忙道:“就是那个世界黑客比赛冠军。”
陆小凤手一顿:“知道啊,怎么了?”
“凤凰又重出江湖了。”
“什么时候的事?”
周明璐不好意思的挠头:“我亲戚在警局,知道凤凰是我偶像偷偷告诉我的,但是我想,像凤凰这么高调的人过段时间他复出的消息就会天下皆知了,所以我就直接告诉你们了。”
薛冰忽然道:“他真又出现了?”
“真的,你们怎么都不相信我呢。”
薛冰叹了口气,喃喃道:“有时候在江湖并不是件好事。”
周明璐没听清:“你说什么?”
薛冰脸色一变:“没事,你工作做完了吗,没做完快去做,别一天到晚聊八卦。”
周明璐做了个鬼脸,就转身回自己办公桌了,其他人见没八卦聊,也纷纷回去了。
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角落里的陆小凤面色苍白,眉头紧皱像在思考着什么。

02
陆小凤工作完回到家已经十点了,路过凤栖楼的时候花店已经关门了,陆小凤觉得奇怪,以往这个时候花满楼应该还在花店,今天怎么会这么早就回家了?最近奇怪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陆小凤心下担心,步子不由得加快,等赶到家门口看到屋里灯火通明,陆小凤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下。
“七童?”
花满楼愣住,随即轻笑出声:“怎么突然这样喊我。”
“我听你家人都这样叫你,觉得新奇,就也想这样叫你。”
陆小凤走过去抱住花满楼的后背,花满楼正在收拾行李,衣服折叠的整整齐齐有序的放在行李箱中,陆小凤问他:“你要走?”
“最近要拍卖一块地皮,父亲要我去竞标。”
“你们家这么多哥哥,怎么会突然要你去?”
“我们家虽然有七个,但并不是每个都经商,学法学医当警察的都有,管理家中产业的除了父亲就只有大哥和四哥,大哥在国外,四哥这几日又病了,这次的竞标案很重要又无法叫外人经手,思来想去父亲就叫我去了。”
“去哪儿,去多久?”
“d市,大概要去一个周左右。”
陆小凤抱着花满楼不撒手:“不行,我们才在一起就要让我忍受相思之苦,七童你真是太狠心了。”
花满楼无奈的笑道:“别闹。”
陆小凤凑上前轻啄花满楼的唇,一下又一下,花满楼也不反抗,由着陆小凤吻他,陆小凤见花满楼不理他,有些赌气,由啄变吻咬,用了点力气,口腔里漫入血腥味道,花满楼这才回应他,回过身勾住陆小凤的脖子,跟着陆小凤的节奏舔吻着他,陆小凤只觉气血上涌,把花满楼抱的更紧了,嘴上放柔了力道,舌尖顺着花满楼的牙畔滑入,花满楼舌苔有他常喝的百花茶的清香,还带着点果香,吮起来含着甜味,翻涌滚烫,陆小凤只想把他全身尝个遍,呼吸都透着急不可耐的热气。
再反应过来两人已倒在床上,陆小凤抚摸着花满楼的脖颈,两人都已经吻的失去了理智、上气不接下气,快要失去自我,陆小凤的炙热抵住花满楼,眼神如猛兽,低沉危险,花满楼喘着气,眼里蒙着层雾,整个人都像是迷茫的,脸颊泛着异样的红晕久久消散不去。
花满楼忽然抬手描绘着陆小凤的眉眼,笑了,喊道:“陆小凤。”
陆小凤就倒在他身上,闷声不说话,久到花满楼在猜想他是否睡着了,陆小凤才转过头,在花满楼脖子上轻咬了一口。
“花满楼,我真是没有遇到过比你更坏的人了。”
“不知花某何处惹的陆大侠不满了?”
“我现在每日每夜、每时每刻,满脑子都是你,整颗心也都是你,再也装不下其他人,你说你坏不坏?”
“看来的确是花某的错了。”
陆小凤笑了,花满楼也笑,两人笑作一团,全身都跟着颤抖。
等笑够了,花满楼侧过身望向陆小凤:“陆小凤,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陆小凤摸了摸胡子:“好消息。”
“好消息就是我们这次的项目需要带一个电脑专家同行防止文件被盗。”
“坏消息呢?”
“坏消息是这个电脑专家父亲已经有了人选。”
陆小凤捏了下花满楼的鼻子作为恶作剧的报复,花满楼又接着说:“我还有个好消息和坏消息,这次你想先听哪一个?”
“坏消息吧。”
“坏消息是我父亲选中的人突然生了病,这次不能去了。”
“好消息是?”
花满楼笑容里带着狡黠:“好消息是父亲让我自己在公司里挑人带着一起去。”
“所以?”
“我想我已经有了人选。”
陆小凤摇头轻笑:“花满楼,你实在是太不可爱了。”

03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就起床洗漱收拾好,打开门花平站在门外,像是等了许久的样子,身后开着一辆劳斯莱斯,陆小凤在心里默念有钱真好。
作为职业管家,花平还是具有应有的素养,心里再好奇面上也不露声色,甚至路过陆小凤的时候都可以目不斜视,直到陆小凤跟着花满楼坐上了车,花平脸上才初显惊诧之色:“花少爷,这是?”
“他跟着我一起去。”
花平一副我懂的表情望着陆小凤,陆小凤被看的尴尬,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花满楼就知道花平想歪了,解释道:“他是我这次选的技术人员。”
花平连连嗯了两声,脸上还是挂着“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心虚”的表情,陆小凤不由得感叹,花家的人都这么八卦的吗?
车弯弯拐拐开到一条小路上,陆小凤知道去机场的路,这条路和到机场的方向完全相反,陆小凤心想着这花平不会是个路痴吧,还没等这想法捂热,车就到了目的地。
是一片空旷的场地,场地上立着一架小型飞机,花家的私人飞机,陆小凤瞪大了双眼看着花满楼。
花满楼凑近陆小凤,轻声说:“我说过我很有钱嘛。”
这是陆小凤在认识花满楼之后第一百零三次感叹。
有钱真好。

04
飞到d市花平先带着花满楼去酒店入住,投资商给这次所有来参与拍卖的人都订好了房间,在全市最好的五星级酒店。
“七少爷,因为之前老爷选的技术人员生病了,所以我只上报了两间房,需要我马上帮陆先生再订一间房吗?”
“不用,他跟我住一间就好。”
花平点头说好,在走之前还是没按耐住自己的八卦之心,眼珠子在陆小凤和花满楼之间来回滴溜溜的转,把陆小凤给逗的乐坏了。

05
房间在酒店顶层,三人刚出电梯迎面就走来了一群人,三男一女,陆小凤一眼就认出了那唯一的女子,淡若素莲浓似火,能把清纯和妖艳这两个天差地别的词完美融于一身诠释的淋漓尽致的女子,除了沙曼还能有谁呢。
“陆先生,又见面了。”
“是啊,我和沙姑娘倒是有缘。”
站在沙曼身边的男子开口问沙曼:“你朋友?”声音里透着丝邪魅,陆小凤这才看向他,陆小凤认得他,宫九,宫氏集团的总裁。
宫九长着一双狐眼,笑容里带着邪气,容貌俊俏,留着齐肩长发,配上他削瘦的脸颊倒正好合适,狭长的眼睛里带着看破一切的精明,也带着震撼人心的气场。
陆小凤这才明白,之前与沙曼聊天,陆小凤就在想什么样的人才能征服沙曼这样的女人让她为自己做事,如今看到宫九才想通,宫九身上挟着疯狂的邪气与丝毫不掩饰的野心,的确足够吸引沙曼。
沙曼道:“回宫九先生,陆先生是我前几日才认识的新朋友。”
宫九漫不经心的点点头,随即又加大笑容幅度冲着花满楼道:“哟,花七少爷。”
“宫先生,好久不见。”
“不是听闻花家七少爷从不理家中之事吗,怎的这次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宫先生言重了,花七是花家的一份子,花家的事自然就是我的事。”
沙曼施施然道:“原来上次陆先生的朋友就是花家七少爷,没好好招待七少爷希望花七少爷不要见怪。”然后沙曼又突然露出了一幅好奇又担忧的样子,“沙曼有个问题,问出来怕七少爷不高兴,不问吧,我又难解心中之惑,真真是烦恼。”
“沙姑娘但问无妨。”
“我听说花家七少爷自幼眼盲,可是我与你相见两次,却一点都看不出来花少爷有眼疾,这传闻,不知是真是假?”
“是真,花七真是个瞎子,不过是个开心的瞎子、快乐的瞎子罢了。”
宫九道:“花少爷看来对这次竞标很有信心。”
“信心是有的,宫先生不也信心十足吗?”
“哈哈哈,花少爷还是和以前一样有趣。我马上要去吃午饭,不知花少爷可否赏脸?”
花满楼还没回答,花平就先行抢着说:“我们花少爷今日身体不适,看来是无缘和宫先生一起共进午餐了。”
花满楼也答:“花某的确不太舒服,有劳宫先生费心了。”
宫九上前想贴近花满楼,陆小凤见情况不对一把把花满楼护在身后:“宫九先生,我想说话不用靠那么近吧,我们花少爷虽然眼盲但耳朵可好使得很。”
宫九上下打量了一眼陆小凤,最终后退,嘴角还是带着懒散又漫不经心的笑容:“没事,反正这次竞标还有好几天,有的是机会,那花七少爷,告辞?”
沙曼也道:“花少爷回见。”
花满楼也后退一步让出电梯的过道:“宫先生、沙姑娘慢走。”
一行人走向电梯,在电梯关门之前沙曼突然道:“陆先生,上次我们没聊完的事,有时间再约。”

06
上好的套房,花满楼正在饮茶,陆小凤就支着胳膊在旁边看,一脸的幽怨。
“七童?”
花满楼不理他。
“七童~”
花满楼还是不理他。
陆小凤飞快前倾,对着花满楼的脸颊狠狠亲了一口,然后心满意足的倒在床上哼着歌。
花满楼抿嘴无奈的叹了口气,还是没掩饰住笑意:“你呀。”
陆小凤头靠在墙上,嘴里塞着个苹果:“对了,我感觉花平好像对那个宫九很有敌意,这是为什么啊?”
花满楼放下茶杯:“你记得我曾告诉过你我并不是天生盲眼吗?”
陆小凤坐直身子:“当然记得,是因为一场意外。”
“我七岁那年被绑架过一次,在途中被绑匪伤了眼睛,被救回来之后就已经治不好了。”
陆小凤上前握住花满楼的手,花满楼看似说的云淡风轻,可是这般经历任谁经过都是痛苦不堪的,光是想想就觉得胆战心惊。
“宫家与我花家是多年的商业劲敌,当年掌权的还不是宫九,是宫九的父亲,当年我被绑架外界是封锁消息了,可圈内人士几乎都知情,商圈做做样子总是要的,没想到宫家竟在我被绑架的日子里大放礼炮,所以花平才会如此讨厌宫家的人。”
“宫九也不过比你年长几岁,怎么会这么早就接管了宫氏集团?”
“宫九的父亲前几年因为突发脑血栓意外去世,之后就都是宫九管事了。”
陆小凤皱眉,他有种强烈的直觉,这件事情绝没有这么简单。
“不过。”花满楼道,“眼盲还是给我带来了许多好处的。”
“什么好处?”
“家中父亲要求严格,规定学艺就要专一、要学精,所以家中哥哥学医就不能学法,学法就不能学商,因为眼疾父亲对我宽容,我想学什么都由着我学,也因为眼疾,家中上下都很宠我,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陆小凤抱住花满楼:“不因为任何,只因为是你。”
“嗯?”
“你本来就值得让人倾尽一切去爱。”

07
这次的竞标更像是个有钱人的大型聚会,上交了资料之后就等着过审核,实际的拍卖只有一天,其余的时间都很闲暇。
底价未知,谁出的价更高谁就得手,要考虑对手还要考虑自家公司的实际情况,这场拍卖更像是一场心理博弈。
花满楼和花平正在商量和估价,陆小凤闲着没事,就出了酒店在d市闲逛,没想到竟有意外收获。
“西门?”
西门吹雪看起来却不太吃惊:“陆小凤。”
“a市的警察局局长怎么会有空突然跑来d市?”
“风流浪子陆小凤怎么会突然爱上富家少爷情不能自已?”
陆小凤无话可说,果然和西门吹雪拌嘴是个错误至极的决定。
“你来d市肯定不会是突然想来度假的。”
“你为何而来我就为何而来。”
“你也是来参与竞标的?”
西门吹雪不说话就等于是默认了。
“警察局现在这么闲了?”
西门冷冷道:“青衣楼的人也来了。”
“青衣楼?来竞标?”
“嗯,青衣楼有东南西北四大掌门,这次来竞标的人有个外号叫飞天玉虎的,就是青衣楼的西掌门。”
“掌门,这怎么还搞得跟拍武侠片似的。”
西门吹雪明显不愿意搭理陆小凤。
“他们为什么非要抢这块地皮?”
“青衣楼正准备研发新型毒品,正需要快地来做实验。”
“那不正好,等他们买下来,你们就天天在那守株待兔不就好了?”
陆小凤被西门吹雪看的心里发怵,举手投降:“好吧,不开玩笑了,那你们准备怎么办,花大手笔把地买下来?”
“警局没那么多钱,”
“所以呢?”
“我听说花家也想要这块地。”
“消息倒是灵通,说吧,要我做什么?”
“本来各家的出价算是商业机密,但是非常时期非常手段,你黑入他们的系统查看各家出的价,让花家得到这块地,这样既可以称了花家的心又可以打击青衣楼的士气,一举两得。”
“请我可是很贵的。”
“就算我不说,你也一定心甘情愿帮花满楼拿下这块地。”
“西门吹雪,你也太精了吧。”
西门吹雪喝了口咖啡,无视陆小凤的抱怨,陆小凤自导自演痛斥了一顿西门吹雪,才想起来问:“我听说凤凰又出现了?”
“你听谁说的?”
“一个朋友。”
“哪个朋友?”
“你不认识的朋友。”
西门吹雪显然不愿意浪费时间在和陆小凤耍嘴皮子上:“是有人冒充你。”
“为了什么?”
“还不知道意图,至少现在没做坏事。”
“有人打着我的旗号去做事,我总还是不太舒服的。”
“静观其变。”
“我知道,以不变应万变,时间久了,他总会露出真面目的。”
“知道就好。”西门吹雪看了眼手表,“我现在对你只有两个字。”
“哪两个字?”
西门吹雪站起身:“再见。”
陆小凤看着西门吹雪潇洒离开的背影,哀嚎道:“交友不慎呐!”

08
晚上十点。
d市奢靡场所的一间包房内。
陆小凤到的时候沙曼正在喝酒,模样妖娆动人惹人怜惜,可惜现在陆小凤除了花满楼眼里再也容不下他人。
“陆先生可算是来了。”
“我就算不来,相信愿意陪沙姑娘喝酒的人仍旧多到数不过来。”
“愿意陪我喝酒的人很多,愿意陪我喝酒的朋友却寥寥无几。”
“哦?我想宫九会很愿意陪你喝酒的。”
“宫九?哼!”沙曼冷哼一声,眼里满是不屑,“他就算愿意,我也是不愿和他一起的。”
现在的沙曼,和早上在宫九旁恭恭敬敬的沙曼全然不同,又与第一次见面记忆里的沙曼也不太相同,眼前的沙曼有了七情六欲、终于像个人了。
陆小凤问她:“你不喜欢他?”
“不喜欢。”
“那你为什么在他手下做事。”
“我不喜欢他和我是否在他手下做事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陆小凤觉得沙曼说的有道理,可是又感觉哪里不对劲。
“那么陆先生这次来是想喝完上次未喝完的那杯酒呢,还是想救命呢?”
“如果我说我两者都想要,是否会显得我太贪心了呢?”
沙曼吃吃地笑了起来,给陆小凤倒了杯酒:“不算贪心。”
“那若是我想问沙姑娘和青衣楼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沙曼道:“这就有些贪心了。”
“沙姑娘可以选择不回答。”
“我的确是知道青衣楼,却不是青衣楼的人,整个黑道都喜欢由我来传话,若是我传一次话就成了哪家的人,这不就显得太过轻浮了吗?”
“沙姑娘说的是,那这次青衣楼带来的话是?”
“告诉你朋友,要想活命,就销毁所有资料。”
“放心,我会把沙姑娘的话原原本本的传出去。”
“对了,我还有个问题。”
“陆先生请问。”
“你在宫九手下做事,那岂不就意味着整个黑道都由宫九控制?”
“我是在宫九手下做事,却没说我只在宫九手下做事。”
“是我没想通透,打扰沙姑娘了。”
沙曼起身往陆小凤手里放了张名片:“这上面有我的电话,陆先生若是想找我,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

09
陆小凤在踏进房门之前往自己身上嗅了嗅,还好,酒的味道很淡。
推开房门,花满楼已经洗完澡换上了睡衣,陆小凤走上去想抱他,被花满楼给躲开了。
“七童~”
花满楼抿嘴:“我想你还是去找沙姑娘比较合适。”
陆小凤刚想问花满楼怎么知道自己去找了沙曼,才想起花满楼的嗅觉是天下一流的好。
陆小凤出神的看了一会儿花满楼,他怎么能连吃醋的样子都这么可爱?
陆小凤拉着花满楼坐下,给他解释:“我的朋友出了点事。”
“哪个朋友?”
“出生入死的兄弟。”
“出了什么事?”
“他招惹上了黑道上的人,有人想要他性命。”
花满楼皱眉:“那他现在安全吗?”
“安全的很,我估计他现在在家里吃着夜宵喝着啤酒,惬意着呢。”
花满楼这才放宽心,松了口气点头。
陆小凤抱住他:“我找沙曼就是想调查清楚是什么人处心积虑要我朋友姓名,除此之外,绝对没有其他想法。”
花满楼笑了:“我相信你。”
陆小凤委屈道:“那你之前不给我抱。”
“你身上有烟酒味道。”
陆小凤又闻了闻自己,还凑过去闻了闻花满楼,相较之下自己身上的确是太臭了,陆小凤不好意思的放开花满楼,在他唇上轻啄了一下:“那我先去洗澡了。”

10
陆小凤洗完澡出来花满楼已经睡着了,陆小凤轻手轻脚的关上了灯,也爬上床在花满楼身旁躺下,陆小凤在花满楼额头留下一个吻,眼神里尽是温柔,他轻声道:“晚安。”

11
窗外。
天空中飘洒着异样的猩红。
像在预示着什么。
是夜,无月。

12
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意外的宁静。


评论(17)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