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双侠(古风欢乐向/一发完)

*kox郝眉

双侠
01
“话说那鼎鼎有名的江湖第一剑客ko,身高九尺有余,重两百,成日带着那黑斗篷,不以真面目示人,身持一把百钢炼成的炼血剑,剑身通红,剑一出鞘必见血才归,据说炼成此剑要九九八十一个冤魂献祭才能唤醒剑身,ko与那炼血剑已经达到了人剑合一的境界,武功之高,可谓无人能与之匹敌。前段日子ko杀了那邪教首席护法南翎,邪教教主大怒,重金悬赏取ko首级,没想到赏金千两黄金却无一人敢来揭榜,ko以往的许多仇家也想要趁这次机会报仇雪恨,悬赏金便一直往上升,足足涨到了万两黄金!”
有人忙不迭地接着问:“然后呢?”
“一个人哪有本事动ko一根汗毛?他可是传说级别的怪物,邪教和江湖仇家以及不要命的人士足足凑齐二十五个江湖顶尖高手签下生死状才一齐揭榜,在两个月前七月初十的那一天围剿ko。谁都知道ko不拒绝任何战帖,有人邀战,ko一定应战。那天正当黄昏,残阳如血,风起云涌,这场大战连天地都为之变色……”
扎着两个小辫的小男孩听的津津有味,表情也跟着节奏紧张起来,敞亮着嗓子问:“那结果呢?ko哥哥赢了还是输了?”
“ko再厉害,到底也还是肉体凡胎,哪里禁得住二十五个一流高手的轮番轰炸,ko与那些人大战了三天三夜,终是寡不敌众败下阵来,趁乱逃走了,至今下落不明。不过就算ko已经半年没再出现过,仍是江湖的传奇,没人能有本事抢他天下第一剑客的位置。那与他为敌的二十五个绝顶高手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都受了重伤,有好几个更是武功尽废,发誓此生不再入江湖!”
众人纷纷感叹,有个容貌旖丽的女子在同行友人的打闹下红着脸:“说书的,你知道ko大侠长什么模样吗?”
“这我哪知道啊,有人说他斗篷下是血盆大口满脸刀疤,面色铁青,又有人说他是世间绝色,是个剑眉星目的翩翩佳公子,不过这谁也没办法证实,因为如今见过他真面目的人都在阴曹地府里呆着呢,就连大战之日他都从未取下过他的斗笠。他可是个嗜血杀人魔……”
“胡说八道!”
“啊!!哪个王八蛋用石头砸我???”
“ko明明是个劫富济贫、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心地善良的大侠!才不是嗜血杀人魔呢,你就是在乱说!”
说书人奇怪的看了一眼出声的少年,脸倒是白白净净一副富家公子的长相,可身上的粗衣烂布出卖了他,倒是他身旁坐着的一身黑衣的公子气质出众,绝非凡人,不免小心翼翼起来:“两位是?”
少年得意起来,单脚踩在板凳上一抹鼻子:“小爷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郝眉郝大爷是也!”
说书人还在记忆库里搜寻着附近有没有姓郝的大户人家,那少年就拽着黑衣公子出了茶馆,手挂在黑衣公子肩膀上,整个人都要悬空起来,嘴里嘟囔着:“这说书不好听,柯辰,我们去下一家听去!”
黑衣公子面若冰霜的面庞浮现微不可见的笑容,低声应道:
“好,都依你。”
02
郝眉是在山脚下捡到的柯辰。
那天他正在全神贯注的找药材,没料到被突然出现的影子给吓了一跳,郝眉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个人,一个全身是血奄奄一息就快挂掉的人,行医之人哪有见死不救的道理,况且郝眉是个半路出家的大夫,人们看着他就躲,正愁找不到人试药。郝眉闭上双眼心里念叨着南无阿弥陀佛,反正这人放着不救也会死,要是不小心死在自己手上可怨不得别人,只能怪命不好。
给观世音菩萨道过歉的郝眉觉得心情尚好,扛着柯辰就屁颠屁颠的跑上了山。

给柯辰清理干净伤口外加把自己毕生所学熬成药汤外敷内服之后,郝眉才停下,瘫坐在凳子上用蒲扇使劲给自己扇着风。余光瞟到柯辰的脸,郝眉呼吸一滞。
之前忙着救人,郝眉一门心思都扑在找药材上,脱衣服的时候也脱的顺手,大家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可忌讳的,现在静下来却脸红起来,因为这人长得也太好看了。有多好看呢?这山上山脚以至于整个县的人郝眉都见过,可却没有一人能抵得上他的容貌的三分之一,郝眉瞧着柯辰如雕塑般的腹肌,再低头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皮,哀怨的叹了口气,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咋这么大呢。
03
柯辰足足在床上躺了三天,期间油米不进连水都灌不进去,郝眉每日都要来探探他的脉搏,就在郝眉以为他会被活活饿死的时候,柯辰醒了。
郝眉捣鼓药材正捣鼓的起劲,听到身后有动静,回过头发现柯辰正望着他,郝眉一激动差点把药罐给砸地上,整个人扑上去趴在床边,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你你!!你醒了?!”
柯辰不说话还是望着他。
郝眉伸出手戳了戳柯辰的脸,奇怪道:“该不会是个傻子吧?”想了想又猜,“难不成是个哑巴?”
“都不是。”
柯辰突然出声把郝眉吓得跌坐到了地上,愣了一会儿又觉得特没面子,拉长了脖子道:“我可不是被你吓到了,我是本来就想坐下来的。”
柯辰眼角流露出笑意:“你是谁?”
郝眉这才反应过来他还没做自我介绍:“我叫郝眉,你别担心啊我不是坏人,我是个大夫,那天在山脚下看到你受了重伤,我就把你给扛回来了,这三天可把我给累坏了,不过也算你命好,要不是遇上我,你这么重的伤可活不下来。”
柯辰顿了一下道:“谢谢你。”
郝眉见柯辰这么真挚的道谢不由得害羞起来,刚刚那段话十成有九成都是他自己吹出来的,他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转移了话题:“对了,话说回来,你是谁?哪里人?多大了?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郝眉一口气问了十几个问题,柯辰抿着嘴没说话,郝眉想,自己可能是侵犯别人的隐私了,忙摆手道:“你别多想啊,我就是好奇,你不愿意说也没事。”
“你问的问题太多了,我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个。”
郝眉不好意思的挠脸:“那我一个一个地问,你愿意回答你就回答,不愿意回答就沉默怎么样?”
柯辰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柯辰,木可柯,星辰的辰。”
“你为什么会受伤?”
“……”
“谁让你受得伤?”
“……”
“你来自哪里?”
“不知道。”
“不知道?”
“嗯。”
郝眉见柯辰不愿意再继续说下去就住了嘴:“知道你名字也算好的,你病好之前就安心住在这里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不用。”
“什么意思?”
“我不喜欢欠人人情。”
郝眉急忙拉住柯辰:“大哥,你是我当大夫以来第一个病人,你走了就没人愿意帮我试药了,你要是真不想欠人情就住下来,等病好了再离开怎么样?”
郝眉哭丧着一张脸像无尾熊一样挂在柯辰身上,可怜兮兮的瞧着他。
柯辰无奈的笑了笑又走回床边坐下,冲着郝眉挥挥手,郝眉不解的看着他。
“把药拿来吧,我喝。”
04
郝眉给柯辰买了只鸡,花掉了他半个月的积蓄,他平日里就靠卖药材赚点钱,给la人看病都是无偿的,有些好心的村民喜欢他也会给他送点吃的,郝眉一个月都不一定舍得给自己买鸡吃。
郝眉乐呵呵拎着鸡给柯辰献宝:“柯辰你看,我给你买了只又壮又肥的大公鸡,可惜我钱不够,不然就买只母鸡让它下蛋给你吃了。”
“你不用为我花这么多心思。”
“你是病人嘛,当然要吃好的调理身体啦,何况你可是我救活的第一个病人,要是治好了你,你就是我的金字招牌了,那以后肯定有很多人找我看病,这样我就可以救好多好多人了,你说对不对柯辰?”
“嗯。”
“不过柯辰,你会做饭吗?就顾着买鸡了忘记了我完全不会做饭啊,怎么办?”
柯辰接过郝眉手里的鸡:“给我吧,我来做。”
一个时辰后。
“柯辰你简直就是菩萨转世,这世上怎么会有人做饭做的这么好吃!!!”
郝眉一边夸赞一边疯狂输出,等吃掉大半个鸡才想起这鸡是为了给柯辰调养身体来的,不好意思的放下筷子把盘子往前推了推:“柯辰,你快吃。”
柯辰把剩下的鸡肉都夹到了郝眉碗里:“多吃点,你太瘦了。”
郝眉一口把鸡肉塞进嘴里,鼓起腮帮子笑眯眯的看着柯辰,等吃饱喝足缓过气才感叹道:“又帅身材又好做饭还这么好吃,柯辰,你简直是这全世界第二完美的人了。”
“第二?”
“是啊,全世界最完美的人是我的偶像,叫做ko,他可是江湖第一剑客,剑法超群武功无敌。我从小就是孤儿,无依无靠的,十六岁那年不小心招惹了这镇上的小霸王,被一群人追到小巷,本以为死定了,没想到ko从天而降,帮我打跑了那群人,还警告他们不准再动我,你不知道当时ko有多帅!我还没反应过来,那十几个人就已经全部倒在地上了,他连剑都没用呢!后来他还跟我聊天,我才知道他一直在劫富济贫、铲奸除恶,不过就怪我贪睡,没有求求他收我为徒,等我睡醒他已经走了。这些年我本来是想学武功能有朝一日和他并肩作战闯荡江湖的,可惜天资不够,就只有学医,想着有机会再碰到他总能帮他点忙,哎,真想再见见他,柯辰,你说可能吗?”
“一定会的。”
“你真好,什么都顺着我说。”
郝眉捧着脸笑靥如花直勾勾盯着柯辰,柯辰不自然的别过脸,低声说:“你想学武功?”
“嗯!我也想唰唰唰就打倒一片人,想想就帅爆了!”
“我教你。”
05
柯辰还真收下郝眉这个徒弟,认认真真的教武功。每日卯时起床练功,柯辰身上有伤不能直接演示,就念口诀让郝眉自己悟。

“柯辰,你什么时候教我剑法啊?”
“等时机成熟。”
“时机成熟、时机成熟,这话我已经听你说了两个月了,每天就是修炼口诀然后对着空气一顿乱捶,连剑的影子都没看到,不练了!”郝眉气的一跺脚,坐在地上生闷气。
柯辰走过去坐在他身旁:“要练剑法必须先练好内力。”
“可是我每日都对着空气,我怎么知道我内力有没有长进,柯辰,如果我真不是块练武的料你就直接告诉我,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郝眉垂头丧气的踢着眼前的石子。
柯辰侧眼瞧着他,指着不远处的一块巨石:“看到那块石头了吗?”
郝眉顺着柯辰的手指看去:“看见了。”
柯辰拉住郝眉的手走过去:“你试试运内力震这块石头。”
“这石头都快有我人这么大了,没搞错吧柯辰,你认真的?”
柯辰点点头。
郝眉虽然不相信自己,但他相信柯辰,所以纵使心里有千百万个不自信,他还是闭眼静心运气一气呵成,用尽全身力气向巨石打去。
两分钟过去了,郝眉才敢睁眼,眼睛眯成一条缝望去,石头纹丝未动。郝眉泄气的甩甩手:“我就说我不是练武的料吧。”
柯辰没回答,郝眉对他做了个鬼脸转身就要走,突然一身巨响,石头从中间剖开分成两半缓缓滑落,轰然倒地。
郝眉吓得人都要站不稳:“这是我干的?!”
“嗯。”
郝眉沉默了一刻钟,突然跳起来狠狠抱住柯辰:“你郝爷爷真是太牛了!”
柯辰眼角带笑环住郝眉,轻声说:“还练吗?”
“练练练!一看我就是天生的练武胚子,天选之人可不能浪费。”
柯辰挑眉:“不吃饭了?”
郝眉摸了摸自己扁掉的肚子又死皮赖脸的上去抱住柯辰:“人是铁饭是钢,先吃饭,柯辰我今天想吃糖醋鱼~”
06
隔壁家的阿花看上了柯辰,每日都做新鲜的桂花糖给送到郝眉家。
郝眉一开始乐的可高兴了,还以为是自己的医术得到了认可,结果得知阿花的来意气的把桂花糖塞到阿花怀里:“我们家柯辰不喜欢你这类型的姑娘。”末了又加了一句,“也不喜欢桂花糖!”
阿花被戳中心思羞红了脸:“那柯公子喜欢什么样的,我可以改。”
“改不了的,不行,你没希望。”
阿花见郝眉不愿意帮她也有些生气,拿着桂花糖准备走,正好碰上从里屋出来的柯辰,阿花把糖递给柯辰:“柯公子,这是我新做的桂花糖,希望你喜欢。”
柯辰一言不发的接过桂花糖,阿花又惊又喜:“柯公子你要爱吃,我每日都给你做。”
“糖可以,人就不必来了。”
阿花听出了柯辰话中的意思,眼角含泪转身跑开了。
郝眉也在生闷气:“柯辰你干嘛收下人家的糖!”
柯辰走过去拿起桂花糖送到郝眉嘴边:“你爱吃。”
郝眉一口咬掉桂花糖,脸也似刚才阿花那样红个通透:“算你识相。”
柯辰跟进房间从身后抱住郝眉:“嗯?”
“以后不管是阿花还是阿猫阿狗送的东西你都不能吃,听见没有?”
“我也有条件。”
“什么条件。”
“我要排第一。”
“第一?”
“ko。”
“你这人怎么跟小孩子一样,这也要争?不行,全天下ko最好。”
柯辰作势放开郝眉:“那我去找阿花。”
“你给我回来!”
郝眉扑上去想拉住柯辰,被柯辰轻轻一带搂入怀中。
郝眉瞪着他:“你作弊!”
柯辰低头吻住郝眉,郝眉因为吃惊还张着嘴,柯辰舌尖滑入,轻舔郝眉口腔的软肉,吮吸着郝眉的香甜。
等郝眉被吻的全身发软呼吸困难,柯辰才放开郝眉。郝眉低着头不敢直视柯辰的眼睛,嘴里不知在嘟囔些什么。
“谁第一?”
郝眉抬眼瞟了眼柯辰:“你第一,你第一好了吧?”
柯辰微微一笑,俯身轻啄郝眉的唇,低声道:“好。”
07
柯辰身上有个传家宝玉,据说是他生前母亲给他的,说是给他娶媳妇用,柯辰这么多年一直带在身上,前天终于把玉佩送了出去——送给了郝眉。
郝眉虽然习武,也没忘记他行医救济天下的梦想,手里拿着玉佩转圈,一蹦一跳的下山采药。
刚弯下腰就发现风中气流不对劲,等反应过来郝眉已经被团团围住。
五个高手,绝顶高手。
郝眉把背篓放在地上:“你们想干嘛?”
为首的那人是个独眼,冲着郝眉道:“把ko交出来!”
“ko?ko怎么会在我那里?”
“别想抵赖,你手上可拿着他的玉佩!”
“你们认错人了,这玉佩是柯辰的,不是ko的。”
“少废话,不老实交代就拿命来!”
五人一齐冲上来,郝眉一个金蝉脱壳飞入空中,足间用力飞出老远。
那五个人也不是好对付的角色,反身转变阵型直往郝眉冲去,青龙剑法,人与剑合二为一,化身为一条青龙。江湖上许多一流大侠就死在此剑法手下,青龙剑太快,快似青龙。
没想到郝眉指尖用力把剑夹入指尖,那剑就似在郝眉指间生了根,拔也不是戳也不是,独眼惊道:“灵犀一指?!你还敢说你不认识ko!”
五人中的青衣女子突然后退,从袖口射出无数花针向着郝眉的太阳穴刺去。
是江湖失传已久的尸针,针一入体人就会变成尸体,郝眉这时正全力抵挡着独眼的青龙剑,已经无力躲避青衣女子的尸针!
郝眉下意识闭上双眼,却没感受到意料中的疼痛,他缓缓睁开双目,一袭黑衣在风啸中鼓动,柯辰站在他面前,抵下了所有尸针。
柯辰运气在剑上一点,青龙剑忽然就断成两截,独眼硬生生被弹出去半尺。
柯辰冷冷道:“我警告过你们不要再来。”
五人诧异的对视了一眼:“ko?!”
郝眉也诧异的望向柯辰。
柯辰负手而立,气场已完全变化,光是站在那里,空气中就无形的有压力在制压着他人:“当日你们二十五人都杀不了我一个,现在就凭你们五个,来送死吗?”
郝眉长大了双眼,柯辰这番话就是承认了他就是ko,自己多年的偶像ko!
ko走进郝眉,递给他一把剑,剑身纯银锋利如雪,剑鞘和ko的炼血剑正好能拼到一起,形成“双侠”二字,ko道:“眉眉,还记得我教你的剑法口诀吗?”
“双剑合一,血为地,雪为天,快似龙柔似凤,天地八卦,双侠至上。”
郝眉嘴里念着口诀,手已拔剑出鞘,他飞身上天,ko立于地下,两人向前刺去,一个化身于龙,一个化身于凤,二者合一,天下无敌。
等两人再落下地,五人纷纷倒下,独眼捂着伤口不可置信:“你们居然能练成双侠剑法?”ko本就强,可郝眉一看就是个武功还没修炼成型的毛头小子,自己居然败在他的手下,实在心有不甘。
ko冷冷道:“给你们一分钟的时间逃命。”
五人对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爬起身颤颤巍巍的走了。
“为什么不杀了他们。”
ko顿了顿:“我不想在你面前杀人。”
“你真是ko?”
ko心中忐忑,自己没说实话,郝眉若是不原谅他怎么办,他想伸手握住郝眉,却突然失去了勇气。
“眉眉。”
没想到冲上来抱住ko:“太酷了吧!我居然和我偶像一起住了半年,你还天天帮我洗碗做饭,赚翻了!”
ko承认,他有时候总猜不到郝眉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ko你要不要给我签个名什么的,我再拿出去卖,这样发家致富我们就能天天有鸡吃了。”想到那碗色香味俱全的鸡汤,郝眉就忍不住吞口水。
ko拉住郝眉:“眉眉,之前那些人已经看到我的真实面貌,我不能再在这里呆下去了。”
“你什么意思?”
“……”
“你的意思是你要走咯?”
郝眉见ko不说话气的手一挥:“走走走,别在我面前碍眼!”
“不行,你前天才占了我便宜你不能一个人走,要走也得带上我!”
“你要和我一起走?”
“你走了谁给我洗衣做饭刷碗,谁教我武功,你才教了我一点点不能半途而废!”
“眉眉,和我一起很危险的,随时都有人想要你的性命。”
“我不管,好歹我也会点医术,你必须带上我,不然我就到处去传江湖第一剑客是个王八蛋。”
ko被他逗笑,忍不住又吻了下郝眉嘟起的嘴唇。
郝眉抱住ko的手臂:“ko你就带上我吧,我们一起去行侠仗义、闯荡江湖,做一对人人称道的神仙眷侣怎么样?我连代号都给我俩想好了,就叫——”
08
“话说那江湖第一剑客ko,可谓是……”
“说书的,你讲的已经过时了。”
讲话的是一个白衣束冠的少年,娃娃脸,相貌堂堂,他身旁坐着个黑衣公子,身上挟着把剑,气宇非凡,一看就不是普通人,说书人不敢怠慢,急忙问道:“这位公子,我讲的有哪里不对?”
“现在除了ko之外,江湖上又出了一个新的大侠和ko齐名。”
“哦?老夫未曾听说。”
“没听说过就对了,你马上就会听说的,记好了,那个大侠姓郝名眉,和那ko是一对,两人将会一起行走天下,他们还有个称号。”
说书人忙又问:“什么称号?”
“江湖人称——双侠!”

———

有人注意到我的陆花彩蛋么?祝大家国庆和中秋双节快乐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