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下雨天(小甜饼一发完)

* kox郝眉

雨一连下了好几天。
阴绵潮湿的空气氤氲了整个天空,窗外乌云密布,灰蒙蒙的使人看不真切。
郝眉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雨仍在下,落在雨棚、窗檐、地面上,滴滴答答,像在低声呜咽般。
单手覆上眼眸,脑子还不清晰,昏昏沉沉的,下意识喊了声“ko”,久久没有回应,郝眉才想起ko原在出差。
致一科技刚做完个大项目,肖奈给郝眉放了一周的假,代价是ko得跟着他出差半个月。
郝眉当然不同意,要是出卖于半珊他还可以免费赠送个丘永侯出去,但出卖ko换自己清闲,郝眉是万万不肯的。
不过肖奈从不肯辜负自己“沙尘暴”的美名,郝眉提出抗议后,肖奈只是微微一笑说:“你也可以选择ko跟我出差,你继续上班,我没意见。”还没等郝眉开口,肖奈又继续说,“微微和二喜去法国旅游了,你告我没用。”
郝眉痛心疾首的谴责肖奈:“不是老三,你不能因为你自己谈不了恋爱就让别人也不能谈恋爱啊。”
肖奈淡淡道:“毕竟我是沙尘暴。”
这是郝眉第四十九次后悔自己招惹了肖奈这个记仇的主,自知跟肖奈比丧心病狂完全就是找死,权衡之下郝眉还是屈服了。

ko刚走的前几天郝眉还安安分分,每天按时吃饭,无聊时打打游戏偶尔还看会儿当前大热的电视剧打发时间,晚上按时和ko视频聊天,聊完天睡一觉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到第五天的时候郝眉就耐不住性子了,嘴馋的打紧,打电话约愚公和猴子,非要他们陪自己去吃平日里ko不准他去的那家小龙虾店子。
ko禁止是有原因的,郝眉胃生的娇气,上次和ko去吃过一次,回家之后胃疼了整整一天,自此之后ko就不许他去了。不去就不去,反正ko亲手做的小龙虾可比店里的好吃,不过ko不在家,郝眉脑海里一想到小龙虾,鼻尖仿佛就有了香味,自然也顾不上其他。
于半珊出来的时候一脸不情愿,苦着脸对郝眉:“我的小祖宗喂,你家的那位要是知道我们带你来吃这个,你要是吃了胃又疼,怕是我和猴子都得死于非命。”
丘永侯光是想象了一下脸色就变了,拉着于半珊就要走。
郝眉瞪着他们:“是不是兄弟?!”

猴子和愚公当然不是突然良心发现觉得兄弟比自己的命还重要,只是郝眉威胁他们,自己怎么说也是个省状元,要想黑了他们的“学习资料”也算是易如反掌,跟ko在一起久了,虽然ko帮他做了许多活,但郝眉也总在边上看着,不知不觉学到不少。
屈服在郝眉淫威下的猴子和愚公这才不甘心的坐了下来。
郝眉吃的开心,得意的吹嘘:“你眉哥的胃可是铁做的!”
于半珊翻了个白眼没说话。
结果还没等吃到一半,郝眉脸色就变了,连筷子都握不稳,捂着肚子蜷缩在椅子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猴子和愚公一看急坏了,架着郝眉就去了医院,折腾了一宿才好。
第二天郝眉看到手机的未接来电连回拨都不敢,和着愚公和猴子编好了故事才敢给ko打回去。
故事编的也有点蹩脚,说是约着三人打了一晚上游戏,电话又是静音没听见,第二天睡醒才看见的。
ko皱眉,三人提心吊胆生怕ko发现什么端倪,幸好这时肖奈过来叫ko去开会,ko便没说什么挂了电话,郝眉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被猴子和愚公骂了一顿,给送回了家。
之后无论郝眉说什么,威逼利诱,猴子和愚公都再不肯出来,郝眉只好作罢,又恢复到之前的三好宝宝的生活。

ko后几天很忙,第一次还好,ko已经连着三天没和郝眉视频了,短信上说自己工作太晚,给郝眉打电话怕吵着他睡觉。
郝眉并不是个很敏感的人,但日子太闲又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也赌气起来。自己每日守着电话却等来这样一条短信,纵使是郝眉也觉得委屈。
郝眉的孩子脾气一上来也不管不顾,你不给我打电话我便也不给你打,连短信也不爱回了。
前两天胃疼加上这几天的心情抑郁,天气又转凉,一来二去,郝眉生了病。

电话铃声响到第三波的时候,郝眉终是忍不住心软。
天还下着雨,房间昏暗,雨声不断,在人的心底泛起涟漪。
“喂?”郝眉开口声音已经喑哑。
ko一听就急了:“怎么了?生病了?”
郝眉原是想生气的,结果一开视频看见ko的脸气就消了一半,等再看见ko眉宇间的疲惫与关心自己的眼神便又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忙摇头说没事。
ko皱着眉没说话,郝眉被看的心虚,只好从实招供:“有一点点小感冒。”怕ko不信,还装作生龙活虎的跳了下。
ko不再说什么,只叫郝眉记得吃药就挂断了电话。
一挂断电话郝眉就感觉天旋地转,呼吸都透着热气,起身给自己塞了点药片,就窝进被子沉沉睡去。

ko是半夜回来的,被子被掀开,一股冷气扑面而来,郝眉瑟缩了一下,迷迷糊糊觉得自己仍在梦中,直到ko带着凉意的嘴唇轻啄着自己,郝眉才反应过来:“ko?”
“嗯。”ko应了一声,把郝眉抱在怀中,身上还留着外面雨夜的冷气,冰凉凉的,郝眉全身滚烫,ko对他来说仿佛夏日里甘甜的泉水,不由得靠的更近了些。
郝眉的声音还透着鼻哼:“你怎么回来了?”
“工作完了,跟肖奈提前请了假,回家陪你。”
郝眉笑的很甜,额头抵着ko,撒娇道:“ko,我好想你~”
郝眉并不是个经常撒娇的人,怎么说也是个男人,太肉麻的话也不会常常挂在嘴边,除了在床上的夜晚,平常日子里不太说这些话。
但人嘛,一旦生病,就会变得脆弱,所有不正常的事情在病中,都变的合情合理。
ko前倾吻住郝眉,说是吻也不算,舔吮更适合,就在郝眉唇边打转。
郝眉推开ko摆摆手:“我感冒了。”
“我知道。”ko不管不顾又吻上来,“传染给我,你就好了。”
郝眉忍不住又要笑,ko有时候真的比孩子还要孩子,这种土方子也要信的。
“骗人的。”郝眉吻了下ko的鼻尖。
ko抱住郝眉,闭上眼:“嗯。”
郝眉就明白了,ko也想他了。
有时候两人之间并不需要说这么多话,只一个眼神一声应和,便足以明白一切。
郝眉觉得开心,想着想着又委屈起来,嘟起嘴:“以后出差不准因为时间太晚不给我打电话,我会一直等你的。”
“好。”
沉默了一会儿郝眉又不好意思:“前两天不接你电话是因为出去偷吃了小龙虾结果胃疼,晚上去医院吊了一晚上的水。”
“我知道。”
“你知道?”
“他们告诉我了。”
郝眉在心里怒骂自家这两个不争气还贪生怕死的兄弟。
ko突然开口:“别不告诉我。”
郝眉不解:“什么?”
ko看着郝眉:“我会担心。”
郝眉没接电话的那晚ko整宿都没睡着,捧着手机怕错过郝眉的电话,怕听到他出事的消息,他并不是会多想的人,关心则乱,人一旦有了牵挂,自然就会多想。
郝眉也那样,ko第一个不打电话的夜晚,也整夜坐在沙发上,眼皮垂垂沉沉,脑子里绷着一根线。
两个傻瓜。

ko轻吻了下郝眉的额头,揉了揉他的头发,眼神满是温柔,轻声道:“睡吧。”
郝眉吃了药,困得不行,听话的合上眼,喃喃道:“ko,我爱你。”
郝眉入睡很快,闭上眼不多时呼吸就均匀沉重,嘴角带着笑意,应是做了个好梦。
ko垂眸望着郝眉,忽然就笑了,也道:“我也爱你。”
声音很轻,轻到几乎要融进空气里。
郝眉翻了个身,嘴里不知在念叨什么。
ko也闭上眼,心情愉快。

雨仍在下。
滴滴答答,伴着香甜的梦境。
明天或许会放晴。

评论(6)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