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上错花轿嫁对郎(七)(陆花/k莫)(古风欢乐向)

柯辰(ko)x郝眉
陆小凤x花满楼

前文链接

第七章   我喜欢你

江南
郝眉揉了揉发酸的脚,把马绳丢给柯辰,赌气的坐在了地上:“不走了不走了,累死我了!”
柯辰把马绳系好在树上,蹲下身子帮郝眉揉捏脚腕:“怎么了?”
“你还问怎么了?说好是出来游玩散心的,结果那什么破皇帝讨媳妇还要别人帮忙,人家可是侠女啊,行踪捉摸不定的,江南这么大,上哪给他找去,现在到好,好玩的没有,好吃的没吃到,还落得个一身酸痛。”
柯辰见郝眉越说越委屈,眼睛都开始泛起水光,心里也越发心疼愧疚:“我送你回客栈。”
“回客栈干嘛?”
“你在客栈等我,等我找到贝微微就回来接你。”
郝眉一听急了,忙拉住柯辰:“不行!”
“嗯?”
“你走了要是把我丢在那不回来了怎么办,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我不干!”
“我永远不会丢下你的。”柯辰握住郝眉的手,末了又安抚道,“银子人马全留给你,我会尽快赶回来。”
“算了,我之前说的气话,我一个人玩啊吃啊有什么意思,我跟你一起找,不过说好了,等人找到了你要陪我把全江南好吃的全吃遍了才行。”
郝眉鼓着脸看着柯辰,像一只充了气的河豚,柯辰摸了摸郝眉的脑袋,郝眉顺势靠在了他的身上蹭了蹭,柯辰只觉得心都要融化,柯辰指尖下滑,搂住郝眉,手加了些力气,若是不这样,他只怕自己控制不住要占有他的心思,等过了许久,柯辰终于平复下来,才缓缓道:“好。”
两人牵着马沿着河走了近两个时辰,别说贝微微了,连个人影都没见着,郝眉嘴里叼着狗尾巴草,双手交叉在胸前问柯辰:“你说是不是情报错了,那个龟孙大爷就是个骗子,贝微微她根本没在这里?”
“不会,大智大通的话绝不会出错。”
“你怎么知道?”
“若是错了,龟孙大爷活不到今天。”
郝眉点点头,想着前几天去青楼找龟孙大爷的场景,美女依傍、桌上全是好酒好菜,偏偏龟孙大爷身上分文都没有,柯辰可是花了大价钱才把他赎出来,要不是全天下就只有他能找到那个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大智大通,龟孙大爷绝对活不下去。
既然情报没错,那就只有继续找下去了,郝眉看了眼没有边际的前方,不禁哀嚎道:“贝微微,你在哪里啊!”
“谁找我?”
郝眉眼前突然出现张人脸,把他着实吓了一跳,一纵身就躲到了柯辰后面,指着倒挂在树上的人半天说不出话来。
树上的人翻身跃了下来,笑嘻嘻的望向郝眉:“你找我什么事啊?”
“你是贝微微?”
“对啊。”
眼前的女子一袭红衣,腰间阔着一把圆月弯刀,马尾齐腰,笑容爽朗,脚着地却不留痕,一看就不是泛泛之辈。
郝眉正打量着,哪只柯辰突然单膝下跪:“臣参见皇后娘娘。”
这一下可把郝眉和贝微微都给吓坏了,贝微微忙抬抬手:“你干什么,快起来!谁是皇后了,你认错人了吧?”
柯辰见贝微微不适便起了身:“贝姑娘可记得肖公子?”
“肖大神?”一提到肖奈,贝微微整张脸都变得通红,连语速都快了些。
“你已经知道他是当今皇上了吧。”
“知…知道。”
郝眉见两人磨蹭半天说不到重点,便直接开了口:“皇上看上你了,想让你当皇后,你意下如何啊?”
“啊?”
“哎呀,就是当时皇上以为你喜欢他,结果你一听他是皇上就跑了,他就派我夫君来找你,搞清楚你到底喜不喜欢他,要是愿意,你就当皇后,不愿意你就继续做你的女侠。”
“大神喜欢我,真的假的?!”
“那不废话,要不怎么派我和我夫君不远千里来找你一个行踪不定的人呢,我夫君可是边关大将军,你看皇上对你多用心,就一句话,当还是不当吧,我们也好和皇上回个话,来江南好几周了连顿好的都还没吃呢。”
“当!怎么不当?想当年我连土匪窝子都给铲平了,还怕当皇后?”
“好嘞!终于解决了,皇后娘娘你是本地人吗,你知道哪里的酒馆饭菜好吃吗?”
“叫我微微就好,我知道啊,走,我带你们去。”微微拉着郝眉的手臂就要走,郝眉转身叫了声愣在原地的柯辰:“柯辰走了,去吃好吃的咯!”
柯辰哑然失笑,郝眉和贝微微在一起唠家长的画面竟意外和谐。
他摇摇头,快步跟了上去。

“清蒸鲈鱼、烧花鸭、烩虾仁儿、桂花翅子、三鲜丸子…………最后再来个桂花糕吧,就先这些了。”
贝微微震惊的看着郝眉:“你吃这么多啊?”
郝眉一听,害羞的挠挠脑袋,问柯辰:“我吃的多吗?”
“不多。”
郝眉安心的拍了拍胸口,柯辰说不多,那一定就不多了。
“郝眉,我之前就一直想问你个问题。”
“问吧。”
“我记得肖大神和我提到过,他许给柯将军的是花家的人,你是花家的人吗?”
“这……”郝眉尴尬的看了眼柯辰,“这说来话长了。”
郝眉点了十几道菜,在等菜的功夫郝眉就把自己的故事全讲给了贝微微听。
哪里料到贝微微听得眼泪都要出来,眼里直冒星星:“太感人了!你和柯辰简直是命中注定啊!你们双双上错花轿,又双双遇到对方的真命天子,这就是老天爷的安排吧。”
郝眉眨了眨眼,飞快的瞟了一眼柯辰,撇过脸偷笑。
“你放心,等我去了皇宫一定和肖奈讲清楚,不会让你们分开的!”
两人正说着,忽然传来一声惊呼:“柯公子?”
三人一齐抬头看去,是一名女子,姿色虽比不上贝微微,也算是小家碧玉、灵巧可爱讨人喜欢的,只见了女子羞红了脸望着柯辰:“如果不是当年柯公子路见不平,小女子就葬在山匪的刀下了,听闻柯公子来了江南,我便日日带着这副画,就希望在有朝一日再见到公子的时候能够给您,画里是我凭记忆里画的公子的英姿,若画的不好,望公子不要见怪。”
郝眉皱着眉看着女子,本来好好的姑娘,现在却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贝微微在一旁吃着花生,心也跟着提起来,她也很好奇柯辰会如何回应女子的爱慕。
只见柯辰淡淡抬眸,在女子期盼与羞涩交织的眼神中开口问道:“你是谁?”
“噗。”贝微微暗自庆幸自己刚刚明智的没有喝茶,柯辰这招太狠了。
女子没料到柯辰会这样说,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讪笑道:“柯公子…柯公子这么优秀,不记得我也是正常的。”女子暗自伤神,转身欲走,柯辰忽的又开口:“把画拿走。”
看着女子疑惑的眼神柯辰补充到:“我夫人会生气。”
见女子把目光放到自己身上,贝微微忙摇手:“不是我。”
郝眉打开了那幅画,画里柯辰身骑骏马,手持长剑,剑眉星目不怒自威,郝眉笑了笑:“画我们收下了,谢谢你,画的很好看。”
女子看了看柯辰,又看了看郝眉,忽的明白了什么,只点点头,就离开了酒馆。

等柯辰打点好小二,安顿好贝微微,清点了行李回到房间,郝眉正坐在桌子旁,桌上放着方才女子送的画像,和五坛子酒。
柯辰走过去在郝眉旁边坐下。
郝眉看着他:“柯辰,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嗯?”
“游戏规则呢就是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你若是不想答就喝一杯酒,若是答了我就喝一杯,怎么样?”
柯辰笑了笑,他有时还真想知道郝眉脑子里装着什么,怎么总有无穷无尽的天马行空的想法,不过他自然不会拒绝郝眉。
“第一个问题,刚刚那个给你画姑娘你到底记不记得。”
“不记得。”
柯辰回答的干脆,郝眉也喝的干脆,一口饮下酒,郝眉觉得身子都热乎了起来。
“第二个问题,你喜欢我什么?”
“什么都喜欢。”
“不行!具体点!”
“你…很好看,很可爱,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开心的时候很可爱、嘟嘴很可爱、生气也很可爱、笑起来……”
“好了好了,别说了。”郝眉听的脸红,止住了柯辰继续说下去,拿起酒杯一口气喝了好几杯,柯辰想要阻止,却被郝眉给瞪了回去:“遵守游戏规则。”
…………
“嗝…第三百二十三个问题,你…嗝,你为什么叫柯辰。”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嘿嘿,那我现在是被摘的星星吗?”郝眉倒在桌上一只手撑着脸,眼睛半闭半睁模模糊糊的。
柯辰看了眼被郝眉喝空的三大坛子酒,叹了口气,他不胜酒力,不该由着他喝这么多,明早起来肯定头疼。
柯辰起身想把郝眉抱上床,郝眉也没反抗,乖乖窝进柯辰的胸膛,傻乎乎的笑着:“柯辰,你怎么那么好。”
柯辰把郝眉抱上床才发现郝眉手里还握着酒杯,想拿出来郝眉却握着不放,喝醉了的郝眉全身发热,左手握着杯子右手扯着衣服,露出好看的锁骨,郝眉的腿还缠着柯辰,不住的蹭来蹭去,柯辰眼神一黯,呼吸也急切了些,郝眉的热仿佛也传到了他的身上。
柯辰覆上郝眉的手,语气里带着引诱,低沉着嗓音贴在郝眉耳边轻声道:“我也问你一个问题。”
郝眉眨眨眼,喝醉了的他全然没发现自己和柯辰靠的如此近,郝眉点头:“好啊。”
“你喜不喜欢我。”
郝眉瘪了瘪嘴,皱着眉像在认真思考,柯辰注视着他,手心竟渗出了汗液,比起在边关打仗的时候还要紧张。
郝眉放下酒杯捏了捏柯辰的脸,捧着柯辰的脸看了许久,忽然笑了,仿佛万树梨花盛开,美的柯辰呼吸一窒。
郝眉一字一句道:“喜欢。”
“柯辰,你是我最最喜欢的人。”

陆府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陆小凤晃着酒壶走过来,听着花满楼唱曲儿也来了兴致,嚎了一嗓子,花满楼摇头笑了笑,继续弹琴等着陆小凤接着唱下去,没想到听着改变的曲调陆小凤只顿了几秒又重复唱道:“人生得意须尽欢。”
花满楼望着陆小凤得意地真要变成眉毛的两撇胡子,只觉好气又好笑:“陆小凤,你是只会唱这一句吗?”
“唱歌嘛,最重要的是意境。”
“我只知道,你来了,意境也便碎了。”
“七童,你自己在这里弹琴,却不邀我共赏,为夫实在伤心得很啊。”
“五音不全、不懂琴瑟之人,我为何要请你听琴?”
“听不听琴倒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好酒,不知花公子可否赏脸?”
“我只和朋友喝酒。”
“朋友是没有,不过有一夫君,花公子意下如何?”
花满楼接下陆小凤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笑道:“你今天心情很好。”
“父母和薛龄出去办事,薛冰也上山求签,府上只有你我二人,我能不开心吗?”
“我刚让阿福跟后厨说做点点心送上来。”
陆小凤奇怪,花满楼怎忽的说这个,却反应过来,花满楼是在嘲讽他刚说的府上只有两人。
陆小凤轻笑:“花满楼,你实在太不可爱了。”
花满楼一摇纸扇,悠然道:“难得夫君喜欢。”
“你这几日心情也很好。”
“眉弟弟来府上之后消除了我的担忧,看到他过的好,我也算放心了。”
“而且?”陆小凤看出花满楼的欲言又止。
花满楼笑了笑:“而且我也想通了,等帮你解决完薛龄的事,我便跟父亲母亲坦白我的身份。”
“最重要的是,皇上那边不用担心了。”陆小凤摇了摇手上的信纸,今天早上两人收到一封郝眉寄来的信,信上写着皇后娘娘听了他们的故事很感动,主动提出帮他们和皇上说情,让两人不要担心。
这封信的到来,让陆花松了一大口气,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最坏的情况已经被他们排除了,明天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陆小凤握住花满楼的手:“今日我们便什么都不要想,只弹琴喝酒。”
“你应是只想喝酒的。”
被花满楼拆穿陆小凤也不恼:“太久没喝酒,我人都要病了。”
“怪病,得治。”
“唯美酒与七童可治也。”
花满楼用纸扇轻轻敲了下陆小凤的脑袋:“油嘴滑舌。”
“若是七童你亲上我一口,让我一日不喝酒也是愿意的。”
“那倘若我每日都亲你,你便永远都不喝酒了?”
陆小凤凑近了些:“七童的意思是要每日亲我了?”
花满楼摇摇头,不打算理会陆小凤。
陆小凤却不停,凑的更近了,鼻尖触着鼻尖,陆小凤不开口,花满楼都能闻见陆小凤口中桂花酿的清香。
“亲嘛,也分很多种,若是花兄一日二十四个时辰都亲我,那我便一辈子也不喝酒,也喝不了酒了。”
花满楼闭眼吻了上去。
陆小凤的唇刚喝完酒,湿润柔软,和他嘴上的两撇恼人的眉毛形成对比,花满楼心里想着,嘴角也翘了起来。
陆小凤察觉出来,用手撑住花满楼的后脑勺反客为主,舌尖滑入口腔,桂花酒香与竹叶青的茶香相融合有了新的味道,甜却不腻、香而不浓,连喝遍天下好酒的陆小凤都不禁沉溺其中。
酒不醉人人自醉。
陆小凤和花满楼自小就爱美的事物,可他俩在一起时,这美却难分伯仲,应是缺一不可,就如龙凤般虽各自称王,却怎么也比不上二者交汇时的动人与美好。
结束这个吻,花满楼脸颊泛着红晕,头靠着陆小凤的肩膀,轻声道:“亲你,酒也允你喝,如何?”
陆小凤笑了笑,怀抱更用力了些。
“那便最好。”

————————————————————————————
ps:我本来是想开车来着,但开车太费神了,而且要开得一起开,待我考虑一下要不要开车(づ ●─● )づ这篇文应该还要没几章就完结了,我会加油克服懒癌的_(:з」∠)_

评论(17)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