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盾冬】我们结婚了(完结)(明星au)

summary:十八线小明星bucky和一线巨星steve上了一款谈恋爱综艺节目,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在假恋爱,而最后他们却成真了……

            四    五六   七   八      


在记者和粉丝把我们结婚了推向高潮的时候,bucky突然宣布了退出。

没有丝毫征兆的,没有解释拒绝采访,个人推特上就只在退出那天发了条:经和节目组协商,本人决定退出我们结婚了节目录制,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关注。

粉丝的抗议声几乎掀翻了整个互联网,有一部分人声称看我们结婚了是他们放松的唯一方式,而其中最有趣的就是stucky这一对,另一部分则在失落之余洋洋得意,他们拿出之前预测的推特或者ins来证明自己的聪慧,还有少部分cp粉暗自神伤。

破我们结婚了最快分手记录的stucky似乎在情理之中,毕竟全美国都能看出他们不和,只是没人猜到他们会结束的如此之快。

我们结婚了带来的利润可观,steve和bucky在此之间的的广告邀约从未中断过,在这个利益至上的世界里,就算两人之间的矛盾再深,也很难抵抗如此巨大的利益诱惑。何况bucky仅仅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小演员,这次是个让他红遍半透天的好机会,如此推测就更不合常理了。于是脑补过剩的人们只好给bucky套上了一个又一个匪夷所思的故事,这让“神秘的冬日战士”这一话题登上热搜榜第一名,热度整整持续了好几个周。

外界讨论的热火朝天,当事人却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就像往互联网丢了一颗炸弹,连许多不看节目的人都开始搜索“stucky”来八卦吃瓜,神秘的事物在任何时刻都能吸引目光。

bucky对这件事会发酵成什么模样完全不担心,只要他和steve不再对退出节目做任何回应,热度迟早会下去的,而且steve许诺这次退出引发的后果由他来全权负责,让bucky不必为此而费心,在好莱坞从新人到立足,steve当然有属于自己的人脉,bucky相信steve有处理好的能力,他现在的关注点不在粉丝群或者记者,他更担心loki。

整次事件bucky唯一愧疚的人就是loki,他是唯一在自己失魂落魄的时候给予他鼓励和信心的人(虽然大多数是以嘲讽的形式),也是这五年来自己唯一的朋友。
我们结婚了的出演机会是loki费尽千辛万苦才求来的,眼看着这次就要成功,因为私人原因私自退出节目,得之不易的机会又一次被自己搞砸,loki现在一定想杀了自己。

“bucky barnes,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loki,你先冷静下来听我解释。”

“冷静?怎么冷静?现在长本事了啊,学会不和我商量就私自退出节目,你知道有多少优秀的剧本在等着你吗?你是在毁了你自己!”

“我搞不明白,就算你再讨厌steve rogers,为了你自己你就不能忍一忍吗?你多在节目呆一期你就多一分出镜的机会,这样你就可以选择该死的剧本而不是该死的剧本选你!你就不用为了坚守自己的原则一边打临时工一边试镜,连买包零食都要思考很久!bucky barnes,你不是告诉我说当演员是你的梦想吗?怎么,现在想通了准备放弃了?”

“不,我永远不会放弃的。你知道,我除了演戏什么都不会,我只有这条路走到黑。”bucky抬头看向loki,灰绿色的眼眸刻印在同样透亮的眼睛里,bucky抿紧嘴唇,眼神认真又固执,像是回到了那个夏季,和当初握紧拳头不肯认输的小个子steve的灵魂相重合。
“还有steve,我不讨厌他,我爱他。”

“就算你爱他……”

“他不是什么我的梦中情人,他是我的初恋,我灵魂的另一半,我永远追随的光。我爱他,过去、现在、未来。”

“这就是你退出的理由?”

“我爱steve,但我这样做不是因为他。loki,我想当个演员,我想让大家记住我,但不是以娱乐的方式,我希望观众喜欢我的原因是因为我饰演的角色而不是在综艺节目扮演小丑,那不是真正的我,为了迎合观众我甚至没办法做真正的我。成功来的太轻易有时候会让人失去本心,哪怕失败,我也宁愿用我自己的方式来博一次,况且我不会失败的,我对自己有信心,你不也是看过我的演技之后才选择支持我的吗?”

“谁教你说这些漂亮话的,小胖子。”
bucky知道,当loki再度叫他“小胖子”,就是他选择了妥协。

“不要叫我小胖子!”

“你看看你快比黑熊都还要粗的胳膊,你怎么做到不吃零食都能变这么胖的?要不是当初你演技还过得去我早就把合约撕掉走人了。”

“只是过得去?”

loki瞪大了眼,单挑起一边眉毛围着bucky仔仔细细上下打量了一圈:“你是谁?你把我的小胖子拐到哪里去了?”

bucky翻了个白眼,走到冰箱拿出一打新买的布丁把它塞给loki。

loki满意地点点头,末了又问到:“他爱你吗?”

bucky站在loki身旁,低下头无措的扯了扯自己洗的发白的衣角,脸色快比自己的红衬衫还要火热:“他等了我五年……”

“够了。”loki露出一个十足的假笑,“不要再说了,我已经知道了。”
“所以你就是steve从来不传绯闻不搞暧昧不谈恋爱的原因?可以啊小胖子。你还有没有什么瞒着我的,趁着今天一起从实招来,别以后又搞新花样给我弄出心脏病来。”

“没有,就这一个。你呢loki,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我有什么?”

“loki。”bucky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上网,也看新闻,那天来找你的金发大个是阿斯加德集团的大公子是吧,他一直叫你弟弟,据我所知,阿斯加德有两个继承人,而二公子一年前离开了阿斯加德,算算我们认识的时间,正好对的上。”

“猜的不错。”
loki笑了笑,bucky从未在loki脸上看到过那样的表情,在他印象里loki应该是高傲的、目空一切的甚至是不可一世的,但此时loki脸上的笑容却只能用孤寂悲凉来形容。他想说些什么来安慰loki,却不知该如何开口,bucky心里清楚又模糊的知道loki为什么而难过,可他无能为力,那不是他能帮忙的。

“他是你亲哥哥吗?”

loki摇了摇头,脸上仍挂着笑容,那种让人感到胸闷无法呼吸的笑容,就像是一拳打到棉花上,无力又悲哀。
“我小时候父母双亡,因为我家和阿斯加德是世交,奥丁就领养了我。我很讨厌寄人篱下的感觉,我让自己讨厌一切,可是thor,那个傻子,无论我做什么,他都永远笑着接受容纳我,让我觉得我在无理取闹,我讨厌他,我讨厌他……”

“你爱他。”
bucky笃定的说,他见过loki和thor在一起的眼神,那是相爱的人之间才会有的,眼睛不会骗人。

“可我们到底是名义上的兄弟,奥丁不会允许我们在一起的。”

“所以你就离开了阿斯加德。”

“呆下去看他的别的女人在一起?”

“你怎么不能对他多点信心呢?或许thor也和steve一样,一直在等着你?”

loki没好气的瞪了bucky一眼:“你现在不当演员准备改行当情圣了是不是?”接着他从自己的手提包里翻找出一叠纸质文件丢给bucky。

“这是什么?”bucky疑惑的看着loki,而loki显然不想解释,bucky只好自己看了下去:“试镜通知……pierce……alexander pierce新电影的试镜通知?你怎么搞到这个的?!”

“刚刚不是有人才知道我是阿斯加德,全球最大的娱乐公司的二公子吗?”

“pierce是好莱坞唯一可以和nick fury齐名的导演,有多少演员挤破了头想在他的电影上露个脸,要知道上了他的电影就是火的保障,没人会在演绎他的电影后不火的!”

“正好嘛,steve演fury的电影,你演pierce的,到时候这两个死对头要知道你们两个是一对表情一定很精彩。”

“你不是说你已经离开阿斯加德了吗?”

“是曾经离开阿斯加德,我现在又准备回去了。”

“为什么?是因为我吗?loki,如果是因为我的话,你完全没必要这样做。”bucky皱紧眉头表情变得严肃。

“别自恋。我只是……该回去了,或许你说的对,不试一试怎么会知道结局呢。”

bucky紧绷的心情这才放松下来:“决定好了?”

“我哥他够傻了,要是他以后找的人比他更傻,那阿斯加德迟早完蛋,我不能让阿斯加德毁在别人手上。”

永远改不掉的死鸭子嘴硬的性格,bucky耸耸肩不准备戳破loki的小心思。

“你也是,别得意,这只是试镜机会,能不能被pierce选上还得靠你自己,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足够了,谢谢你,loki。”

“别搞这一套,不适合你小胖子。先说好,你要是以后成名了,你要给我买一辈子布丁。”

“谁说我自恋来着?而且不行,thor会打我的,我打不赢他。”

“你不会叫上你的steve吗?”

“两个打一个?”

“不行,不能两个打一个。”

“打又不行,不打又不行,你什么时候能改改你口是心非的毛病。”

“小胖子!!”

“大秃子。”

“…………”
“…………”
“你叫谁大秃子?!!!”

——————————两年后

“现在由我来为大家介绍本期的节目嘉宾,一边是由担演pirece导演的电影[冬日战士]的主演一炮而红的新起之秀——bucky barnes!另一边是因为出演fury导演的电影而让人熟知,靠自己精湛的演技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演员——steven rogers!让我们欢迎他们登场!”

“你们好。”
“你好。”

“听说你们两位在著名的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上面曾经有过一段不解之缘,作为现如今最当红的两位演员,这是你们继[我们结婚了]下车之后两年来首次同框,你们有什么要对观众说的吗?”

“我能先对朋友说吗?”

主持人愣了一下,她显然没想到bucky在直播节目上会突然提这么个要求,不过良好的职业素养让她马上反应过来:“当然可以。”

“嘿,loki,我给你买的布丁现在估计已经到了,不过thor你能不能管管他?一个月让我订十次布丁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在一旁的steve也加入了对话:“实在是有点太过了,loki,bucky他平时很忙,你不能无理取闹。”

steve说话后bucky突然就来了底气:“你看,loki,连steve都说你太过分了。”

完全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的主持人眼看着话题就要被带歪,依旧是凭借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在他们说更多糊涂话之前,主持人决定阻止他们:“我记得两年前有传出两位私下不合的传闻,因为barnes突然提出退出节目的消息,不过现在看来这应该是不实的传闻,两位介意说一下当年为什么会突然退出吗?”

“谁不合?我和steve?”bucky眨了眨眼睛,像是完全不明白主持人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不过steam的热度比stucky高这一点的确挺让人不高兴的。”
“好了bucky,你不是已经和sam说好不再计较这件事了吗?”steve凑过去亲昵地蹭了蹭bucky的肩膀。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任凭再好的职业素养,也无法一时之间消化完全颠覆自己认知的事情,主持人受到了惊吓。

“我想你们都误会了,bucky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爱的人。”steve低下头,颤抖的睫毛和晚霞般的红晕出卖了他的心思。

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主持人再一次决定平复自己的内心来回应steve:“原来如此,barnes是你最好的朋友和你最爱的人……等等……最爱的人?!”
不可置信地破音完美地诠释了主持人此时此刻的内心活动,“最爱的人是我理解的那个最爱的人吗?今天是愚人节吗?”

“今天五月十一。”steve好心提醒她。

bucky咳嗽一声晃了晃自己的手,主持人这才发现steve和bucky手上分别带了戒指。

steve手上的是一枚一厘米宽的银戒,戒指中央是一块红白蓝色相间的圆形盾牌,中间是一颗白色的五角星;而bucky手上是同样宽度的银戒,不同的是他戒指中间是一块像机械手臂一样的圆环,银色圆环的中央是一颗红色的五角星。
这两款戒指看起来和他们本人如此契合,分开各自成王,合在一起又像是天生一对,命中注定。这看起来就像情侣对戒!

主持人为自己的猜想倒吸了一口凉气,等再注意到两人的戒指同时带在无名指的时候主持人彻底失去了理智。
“你们这是?”
主持人问的小心翼翼,在直播节目的失误有可能会造成她职业生涯永远的污点。

“不够明显吗?”bucky拽起steve的手和他的放在一起在镜头面前使劲晃了晃。
“我以为这已经够明显了。”steve显得有些不开心了。
“不关你的事,别灰心,小怪胎。”bucky笑了笑,明晃晃的笑容让主持人有一瞬间分神。
而正是因为她一瞬间的分神,当她注意到steve突然暗下来的眼神时她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steve吻住了bucky,在美国家喻户晓的直播节目上果断的、毫不犹豫的吻了bucky!

主持人脑袋很疼,不喊停她怕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完蛋,喊停她又怕这两位巨星的粉丝往她家寄炸弹。
好想辞职啊,主持人绝望的想。

幸好steve和bucky还记得现在是在录节目,他们在进行更深层次的接触前及时停了下来。

主持人脸上还保持着和开场时一样的笑容,不过现在是因为她除了笑还真的不知道能做什么了。

bucky表示他完全理解主持人的震惊,于是他决定自己把节目做下去。

所以他和steve十指紧扣,湿漉漉如小鹿斑比一样的眼睛注视着镜头。

一字一句幸福而又满足的向全世界宣告——

“我们结婚了。”


-------------------end

终于完结啦,可能大概还会写番外吧,看心情,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支持,以及已经准备好开下一个新坑了

设定大概是bucky的职业是恋爱先生,专门改造人让别人能顺利谈上恋爱,而steve是一个对感情一窍不通并且打扮老土但是很有钱哈哈哈,反正最后就是两人在改造过程中产生感情最后在一起的故事啦,最后完结了还是求小心心和评论,爱你们~

评论(31)

热度(6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