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上错花轿嫁对郎(四)(k莫/陆花)(古风欢乐向)

*柯辰(ko)x郝眉
*陆小凤x花满楼
人物ooc

前文链接

第四章 心生疑虑

天仙楼
“哟,陆公子来了,你可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光顾我们天仙楼了啊~”天仙楼的老鸨两指惦着扇子,手尾翘着兰花指,一脸谄媚亲热的招呼着陆小凤。等到走进才注意到陆小凤身旁还有个人:“陆公子今日还带了朋友来?”老鸨上下打量花满楼,温润如玉,眉目峻挺,一袭白衣衬的人多了份仙气,右手持一把折扇,折扇下有一扇坠,玉器成色极好,光润透亮,价值起码千两银。一看就不是寻常人家的少爷。
“老鸨你也知道我成婚了,当然不能像以前一样经常来这里畅快咯,你说是吧,七童~”
花满楼听出陆小凤是存心想逗弄他,也不恼,摇着纸扇神态自若:“今日我初来此地,就有劳陆兄亲自教学了。”
陆小凤茶刚喝入口,差点没给喷出来,亲自教学,自家媳妇怼人还真不一般。陆小凤只好陪着笑脸给花满楼递了杯茶:“七童来喝口茶,这天仙楼的竹叶青是全江南最好的,你一定喜欢。”
老鸨见花满楼没接话,终于找到个档口对陆小凤道:“陆公子今儿个还是老规矩?带了朋友来不来点新花样?”
陆小凤摆摆手:“不了,还是老规矩。”
老鸨见陆小凤坚持只好作罢:“那陆公子里边请。”
老鸨带着陆小凤和花满楼走到天仙楼最隐蔽最里间的房门口,陆小凤从怀里拿出一锭银子放到老鸨手中:“要一壶桂花酿,再把你们天仙楼最好的饭菜上上来。”
“那今日要晴儿来陪两位公子喝酒吗?”
“今日就不用了。”陆小凤笑着看向花满楼,“我已经找到个人陪我喝酒了。”
老鸨收到眼色,识相地拿着银子扭着腰下了楼。
陆小凤推开门,花满楼竟愣在了原地。
陆小凤故意凑到花满楼耳边明知故问:“七童,怎么了?”
不得不说,眼前的场景和花满楼想象中完全不一样,虽然以前花满楼也未曾来过青楼,但总还是有所耳闻的,这全江南最大的青楼,房间里总该是纱幔温床,香气盈鼻,美女卧房的。
可这…
“这是书房?”花满楼环视房间,房间三面书架嵌壁,摆满了书籍,兵书诗经应有尽有,中间一张檀木书桌,文房四宝一应俱全,还都是最上好的,旁边摆着一张古琴,饶是聪慧如花满楼,也看不穿陆小凤了。
“这可不是书房,这是我的秘密基地。”
花满楼不明白:“你若想读书,在家里便是,为何要在青楼修一间?”
陆小凤坐在椅子上翘腿摸着胡子:“在家里读书可读不清净。”
花满楼皱眉望着陆小凤。
陆小凤起身围着书桌绕圈:“七童你可记得母亲曾带你去拜过我家的祭堂?”
“记得。”
“我堂哥和小舅正值壮年,因为我父母亲身体不太好不能长时间呆在商铺所以之前一直是他们在管理我们家的财务和账本,我从小和堂哥感情好,家里交给他管我也放心,可有一晚我堂哥在店铺做账时突然有只毒蛇爬出来,一口咬在我堂哥脖子上,当场死亡,后来小舅接管了堂哥的事情,也是在夜晚,又有条毒蝎从小舅的衣服里爬出来蛰死了小舅,你说这怪不怪?”
“有人在针对你们家?”
“人?可有人说我们家受了诅咒,是鬼神作的怪,我们家的亲缘血统都不能接管我家的产业。”
花满楼叹了口气:“鬼神哪有人心可怕。”
“七童的意思是?”
“你待人亲切温和,唯独对你表哥有很深的敌意,无非是怀疑是他搞的鬼。”
陆小凤看向花满楼的眼神里多了份欣赏:“想不到夫人如此聪慧。”
“并不难猜,刚和你认识时我也觉得奇怪,私下与你相处,你虽也爱说些胡话,倒也有分寸且体贴,对府里的丫鬟温和却有距离,可在众人面前你突然就会变得轻浮好色起来,后来观察才发现,只有在你表哥面前你才会变成这样,所以我猜你是故意做给他看的,只是一直不知道你为何要这么做,今天听你说倒是明白了。”
陆小凤含笑看着花满楼,眼里的爱意与倾慕快要溢出来,花满楼只望一眼便不敢再看下去,忙转移视线,给自己倒了杯清茶,刚端起来又放了下去:“不过我有一事没想明白,薛龄也是你们家的人,那个血统诅咒不也诅咒了他自己吗?”
陆小凤的眼色兀的冷了下来:“薛龄和冰儿是我爹娘好友的孩子,伯父伯母意外去世,爹娘就把他们接到家中抚养,这么多年从未亏待过他们,没想到…”
花满楼握住陆小凤的手,道:“别担心,好人会有好报的。”
“七童,你这样安慰我会让我以为你爱上我了~”
陆小凤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手撑着脑袋悄悄靠近花满楼。
花满楼被他气笑,用纸扇轻敲了下陆小凤的脑袋:“没个正形。”
两人正说着,有人敲门,门一开就有人端着一道道菜上来,是苏州的特色菜,全是花满楼在无意中提起过的想吃的菜品。
“谢谢你。”说不感动是假的,自己随口一说陆小凤便悉数记下,花满楼望向陆小凤含笑的双眼,心中除了感谢还涌动着异样的情感。
陆小凤拉着花满楼坐下,给他夹了一大块子菜:“你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
“那我也送你样东西。”
花满楼放下筷子走到书桌前研磨,陆小凤就转身笑着看他。
“你这是准备?”
“你送我家乡的菜肴,我送你副画怎样?”
“哦?”陆小凤觉得惊奇,这郝家少爷还会作画?
只见花满楼毛笔蘸墨,在宣纸上飞舞,不过一刻钟,宣纸上就多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凤凰。
“这…”
作画多年,花满楼头一次感觉到紧张:“喜欢吗?”
“你要是不说,我还以为你是以卖画为生的呢!”
“你喜欢也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哎呀我们家七童真真是太可爱了。”
花满楼脸上一热,没想到越纵容陆小凤他便越得寸进尺。
“不过。”花满楼饭菜吃到一半忽然想起问陆小凤:“你表哥的事你还告诉过别人吗?”
陆小凤摇头:“你是第一个,况且就算我跟别人讲也没人会信。”
“你爹娘亲总该向着你的。”
“薛龄在我们家呆了这么多年,两面三刀的本领早练就的出神入化,在爹娘眼里我就是个只爱花天酒地每日不学无术的败家儿,我说的话他们又怎么会信呢?”
“我信你。”
花满楼看到眼前的嘲讽自己的陆小凤只觉心口一疼,连话说出口都不自觉的更温柔了一些。正好转眼看到旁边的古琴:“给你弹一曲如何?”
“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三更归梦三更后……”
陆小凤眼中爱意更浓,自家夫人不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聪慧灵敏懂人心思。
只是……
陆小凤也忧虑起来,眼前的七童真的是传闻中精通武艺却厌倦读书的郝家郝少爷吗?

柯府
郝眉今儿个起了个大早,一出门就一路做着伸展运动,脚步却偷偷往柯辰房间靠。
走到房门口不知道柯辰是否起床也不好意思敲门,就拎着个耳朵贴在房门使劲的听。
“郝少爷,您跟这儿干嘛呢?”
“哎哟喂,吓死我了!”柯管家突然出现,把做贼心虚的郝眉给吓的魂都丢了一半。
“少爷他不在房里,每日少爷都会早起练功的。”柯管家说着推开了门,走进去整理房间。
郝眉嘟囔道:“谁说我是来找他的。”身体却不争气的跟着柯管家走了进去。
柯辰的房间一如他的人,很简洁,除了一张床就是桌椅,看上去怪冷清的。
郝眉见柯管家在打扫,就跟在旁边帮他顺便跟着搭话。
“柯爷爷,全府上下都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合适吗?这要是传出去给皇上知道了不得降罪吗?”
“这是柯少爷专门吩咐的,他不想让你在这儿受委屈。”
“笨蛋。”郝眉喃喃道,嘴角抑制不住的往上翘。
“柯爷爷柯爷爷,我在这里呆了有一段时间了,怎么从来没见过柯辰的父母呢?他没把他们接到京城来吗?”
柯管家叹了口气,眼神飘忽起来像在回忆往事:“柯家是将军世家,世世代代为皇上效力,老爷也是战功赫赫,老爷夫人对待我们这些下人就如对待亲人一般,这可惜好人命短,老爷在一次战守边关中不幸身亡,不久夫人也因为生下柯少爷难产死了,柯少爷从小就承担起整个柯家,我一直把柯少爷当作亲身儿子看待,看到他从未像别的孩子般过应有的童年,看到他越来越成熟,愈来愈沉默寡言,也不知该欣慰还是心痛。”
郝眉抿着嘴差点要哭出来,没想到柯辰的身世这么凄惨,以后一定要对他多点关爱!
“不过你来后,少爷开朗了许多,也爱笑了,也许这次上错花轿是上天的恩赐吧。”
郝眉想到自己房间里收拾好的行囊不觉心里羞愧,柯辰对自己这么好,自己竟想的是随时离开。
“柯爷爷,您先忙,我去找柯辰了啊。”
“去吧去吧。”柯管家挥挥手,看着郝眉匆匆忙忙离开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年轻人啊。”

训练场
郝眉到的时候柯辰正在练武,刀枪箭弩无一不能,每一次的力道都刚好刺进眼前的稻草人。
等训练完一轮柯辰休息的时候才注意到旁边的郝眉。
“你怎么来了?”柯辰的语气里满是欣喜。
“来看你练功呗。”郝眉走上去给柯辰扇着风,“你不说要教我武功吗?”
“想学什么?”
郝眉拿起刀得意道:“我什么都会。”
“嗯。”柯辰揉了揉郝眉的脑袋。
“你一般练功会练到什么时候啊?”
柯辰一眼就看穿了郝眉的心思:“想出去玩?”
“嘿嘿。”郝眉不说话,眨眼看着柯辰傻笑。
柯辰放下手中的兵器,牵起郝眉的手:“走吧。”
“诶诶诶,你什么意思?”郝眉赌气的甩开柯辰的手。
“嗯?”柯辰没明白郝眉怎么就忽然生了气。
“我是来陪你练功的,不是来打扰你的,这样像是我浪费你时间似的。”
“不会。”
“不会什么?”
“跟你在一起永远不会浪费时间。”
郝眉脸上一红,这人怎么这么会说情话呢?
郝眉直把柯辰往练武场推:“好啦你先练功,等下午我们再出去玩。”
柯辰点点头:“都听你的。”

吃过饭后郝眉忽然就不想上街了,人一饱吧就容易犯困,柯辰当然是顺着郝眉,就回到了练武场。
郝眉回到自己房间后睡意倒消了些。按理说新婚夫妻怎么也不该分房睡,不过柯辰尊重郝眉的意愿,就给郝眉布置了一间新的房间。
郝眉看自己房间里桌上满是小吃糕点和水果,床具柜子全是按自己喜好来放置,自己带来的嫁妆不少,被摆的到处都是,虽然乱了一点,却显得有人气,郝眉想到早上看到柯辰冷清的屋,就觉得心里一疼。
他一定特别孤独吧?这么多年靠自己一个人,所有东西都简简单单,明明立下这么多战功,皇上也给了不少赏赐,却不愿招揽家丁也不愿布置房屋,就一直这么靠自己一个人过。
这人怎么就这么让人心疼呢?
郝眉叹了口气,心软真不是个好毛病。

等柯辰晚上从练武场回屋,下意识看向郝眉的房间,发现房屋一片漆黑,自己的房间倒是灯火通明。
柯辰皱眉,推开了门。
“练完武功了?”郝眉一把把柯辰拉进了屋,“晚饭你还没吃现在肯定饿坏了吧,我特意叫厨房给你做了特制的莲子羹,你快尝尝,还有我最爱的糖醋鱼……”
郝眉喋喋不休讲个不停,柯辰却什么都听不进去,他现在眼里只有郝眉,心里也只有郝眉,只有他在,就满是幸福。
郝眉见柯辰站在原地发呆,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了,不是练功练傻了吧?”
却被柯辰一把拉入怀中,紧紧抱住。
郝眉撞上结实的胸膛,愣了几秒,回抱住柯辰。
柯辰闭上眼只觉全身都仿佛沐浴在阳光之中,温暖动人。
两人抱了许久,郝眉推了推柯辰:“你练功回来身上全是汗渍味,青儿给你备好了洗澡水,你快先去洗澡吧。”
“嗯。”
柯辰放开郝眉,深深看了他一眼,走出了房门。
郝眉松了口气,瘫坐在椅子上,手覆上胸口,自己莫不是得了怪病,怎的碰到柯辰就忍不住心跳加速不能呼吸呢?
想到这郝眉不禁垮下脸来,自己搬到柯辰房里和柯辰同住的主意真的不是害自己吗?
苍天啊,郝眉叹了口气,谁能告诉我我到底是怎么了?

评论(27)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