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之未知

我不在意 不足挂齿

命中注定我爱你(小甜饼一发完)


白侠客x鬼侧妃

南国的撒太子要和湖国的公主成婚了,撒太子广邀天下英雄豪杰和皇权贵族来参加宴席,以侦探闻名天下的白侠客自然也在受邀之列。
太子的宴席办的盛大而又庄重,半个皇宫都用作场地来为这桩婚事庆祝,忙着吆喝的、送礼的、打点的人络绎不绝,白侠客行走江湖一个人清静惯了,一天下来除了吃饭都呆在房间里睡觉,还好皇宫的房间可比外面客栈的小房间要舒服的多,白侠客也算惬意。
不过这白侠客打小就有个坏毛病——坐不住。眼看着到了子时,外面终于安静下来,白侠客决定出门透透气,也顺便好好欣赏一下皇宫的美景。
哪想到白侠客转着转着竟听到院子里传来细微的啜泣声,白侠客还有个坏毛病,就是爱多管闲事,也没多想,白侠客寻着声音就翻进了院子,只见一女子正趴在亭子里哭泣。
白侠客此时还是有点怂的,这三更半夜的,不会是女鬼吧?还没等他想好措辞,女子就抬起了头。
“你是谁?”
“我?”白侠客左右看了一圈,发现身边也没别人了,挠着头走过去:“我叫白侠客,是撒太子邀请来的客人,你呢?”
“哦,这样啊。”女子搓了搓自己泛红的眼睛,像没把白侠客的话听进去,独自沉思了一会儿又问道:“你见过公主吗?她好看吗?”
“这刚结婚呢,第一天哪能看的了公主啊,得明天才行。”
女子叹了口气,支着脸望向白侠客:“我是鬼侧妃。”
“鬼侧妃?!”白侠客吓了一跳,“撒太子的妃子?”
“对啊。”鬼侧妃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示意白侠客坐下。
“那你?”白侠客组织了下自己的语言,“你是因为撒太子迎娶了公主才在这哭的吗,怕自己失宠?”
“不是啊。”鬼侧妃眨了下眼,“我又不喜欢撒太子,而且我也没得过宠啊。”
“那你跟这儿哭啥啊。”
“我夫君有了新的老婆,我不装的伤心一点不会显得太无情了吗?”
白侠客彻底被鬼侧妃的无厘头给征服,接过鬼侧妃递过来的瓜子一起嗑了起来。
鬼侧妃忽然道:“白白,你不是朝廷里的人吧?”
白侠客愣了一下,这人还真自来熟,接着摆了摆手:“不是,我是侦探。”
“侦探?!”鬼侧妃一把抓住白侠客的手,眼里闪着光芒,“就是那种行走江湖、为民除害、为死者伸冤的大侠吗?”
白侠客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也没你说的那么厉害,就和捕快差不多,他们是官方的,我们这是非官方的。”
鬼侧妃撇下了嘴:“真好。”
“有什么好的,我们那风吹日晒居无定所的,你每天有吃有喝还有人伺候。”
鬼侧妃嘟起嘴又叹了口气:“我从小的愿望就是当个女侠客征战江湖,没想到突然有一天被爹许配给了撒太子。撒太子不喜欢我,宫女们不待见我,爹自从我进宫后也从未来看过我,哎,真想再出宫看看。”
“对不起啊。”对于戳了对方痛处,白侠客还是带有歉意的。
鬼侧妃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说完自己的故事之后又笑意盈盈地拉住白侠客:“白白,你能经常来看我吗?”
“嗯?”
“自从入宫后就再也没有人愿意陪我聊天了,真的好无聊啊,今天有你陪我我真的好开心哦。”
白侠客实在不忍破坏那样灿烂的笑脸,但最终还是说了实话:“我只能在皇宫带到宴席结束。”
“好吧。”鬼侧妃放开了白侠客的手,吐了口气,忽的又笑了起来:“那白白,你明天还会来吗?”
“嗯。”
白侠客足尖点地飞出老远,鬼侧妃在原地蹦跳着冲着背影挥手大喊:“白白你真好!”
白侠客想,自己在短时间内是忘不掉这个声音了。

宴席举办了整整七天,白侠客如约每天晚上都来见鬼侧妃。
这几天白侠客陪她抓蛐蛐、弹曲、带她飞房顶、爬树摘果子,由着她干任何事,两人总要玩到天亮,白侠客才匆匆离开。白侠客想,可能是自己真太爱多管闲事了,才会这样惯着她。
时间就是这样,你越珍惜就越显得它步履如飞。
第七天晚上白侠客来的时候,鬼侧妃没在庭院等他。
白侠客找遍了院子里每间房每个角落,才在枯井旁看到她。
鬼侧妃在落泪,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白侠客走过去坐在她身旁:“这次又是为了什么哭?”
鬼侧妃又一次问道:“公主好看吗?”
“不如你。”
鬼侧妃笑了,又沉默了许久,才道:“撒太子杀了我全家。”
白侠客也沉默了,叹了口气,最终只是拍了拍鬼侧妃的后背。
“白白,你带我走好不好?”
鬼侧妃突然抓住白侠客的双手,眼里含着恳求。
白侠客虽然有许多坏毛病,但总归还是有个好毛病的——他从不招惹他不该招惹的麻烦,
显而易见,鬼侧妃和撒太子的事,不是他能管的。
鬼侧妃见白侠客不说话便放下了手:“你若是不愿意的话,能和我好好道个别吗?这应该是我们此生最后一面了。”
“什么意思?”
“撒太子既然能灭我满门,自然不会放过我,我自杀总比他来杀我来的好看。”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他?!”
“他人其实不坏的,我爹想要篡位,把我嫁给撒太子也是为了压他,他在这个位置上,总会身不由己的。”
白侠客现在终于懂恨铁不成钢的感受了,他瞪了一眼鬼侧妃,飞身出了庭院。
鬼侧妃还在原地,看着远方入了神。
“白白,没跟我道别呢。”

鬼侧妃是在半夜睡的迷糊的时候被人扛着出了皇宫。
白侠客是谁,江湖第一侠客,轻功认第二就没人敢认第一,要带个女子出戒备森严的皇宫,对别人而言难于上青天,对他而言就是易如反掌。
白侠客必须得承认,皇宫内院的确是禁锢住了鬼侧妃的天性,因为她现在看起来就像是,第一次到京城的乡下丫头?
“诶白白、白白,你看这个糖人儿超可爱的,糖葫芦看起来好好吃哦,你看那里还有变戏法的!”
白侠客用双手堵住耳朵认命的跟在白侧妃身后陪着她在京城闲逛。
毕竟人是他救的,他得负责任。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欢喜惊呼的鬼侧妃看起来可爱到爆了呢。
白侠客带着鬼侧妃一起破案一起行走江湖,给她买新衣服、带她住上好的客栈。嘴上说着嫌弃,却还是在鬼侧妃抱住他的时候张开双臂稳稳接住,嘴角抑制不住地上翘,压抑着自己就快要冒泡的心情。
于是,江湖上鼎鼎大名总爱孤身一人的白侠客多了一个咋咋呼呼小跟班的事情人尽皆知,也有很多人揣测他倆到底是什么关系。
就在白侠客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的时候,意外正悄悄来临。

白侠客接了个绣球,他自己也没整明白怎么就路过一个场地绣球就抛到了他手里,还在找鬼侧妃的他被硬生生给架到了台上。
“是公子接住的绣球吗?”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的白侠客就被人接到了柳府。
“我没想参加,我就是路过,麻烦姑娘您再选一次,我还忙着找人呢。”白侠客说着就要走,被柳老爷给震住:“胡闹!我女儿的终身大事岂能容你玩笑?今日你娶也得娶,不娶也得娶!”眼看着自己被一群武功高手包围住,白侠客还在想脱身方法的时候,就听见门口大喊:“让我进去!让我进去!白白,你在里面吗?”
听见鬼鬼的声音白侠客闪身就要走,鬼鬼已经冲了进来。
柳老爷上下打量鬼鬼:“你是谁?”
鬼侧妃握住白侠客的手向前一步:“我是他夫人!”
白侠客的脸以肉眼所见的速度开始泛红。这是唱的哪一出?
“可笑。”柳老爷一甩衣袖冷笑道:“老夫纵横江湖多年,你有没有说谎我一眼就看的出来。”
“你才说谎啦,他就是我相公!“
“那你要怎么证明。”
“你!”鬼鬼在原地跺脚显得又急又气。
“证明不了就乖乖准备好当我柳家的女婿吧。”
白侠客刚想阻止,没想到鬼侧妃一把抱住他的头,垫着脚尖吻了上去。
软软的、带有草莓的香味,酸酸甜甜像蜜糖。
时间很短,一碰就退,白侠客甚至想要再凑上去品尝着香甜的味道。
这下换鬼侧妃红了脸:“好了吧?你女儿要是嫁给白白就只能是妾,你要是愿意呢也可以,这样洗衣做饭的活就全该她做啦。”鬼侧妃得意的做了个鬼脸。
柳老爷愤怒的一拍桌子:“放他们走!“

出了柳府,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路上。
“你…”
“你…”
“我…”
“我…”
白侠客咳嗽了一声:“你先说。”
“我刚刚只是为了救你哦,你别多想。”
白侠客嘟囔道:“救我用不着献身吧?”
鬼鬼回头使劲踩了白侠客一脚:“好啦,我喜欢你好了吧!”
说完闷着头就往前冲,白侠客一个跃步就到了鬼鬼眼前,鬼鬼瞪了他一眼又回头走,转眼又被白侠客挡住了去路。
“你要怎样啦!”
白侠客握住鬼侧妃的双臂摇了摇,委屈道:“干嘛生气。”
“哼!”鬼侧妃转过身子不看他。
白侠客给她捶背捏肩,柔声道:“别生气了好不好?”
“乱接绣球好玩吗?”
“不好玩。”
“柳姑娘长得好看吗?”
“没你好看。”
“真的?“
“真的。”
鬼鬼偷笑了一下,转过身看着白侠客:“那我们走吧。”
“诶。”白侠客拉住了鬼侧妃,“挽着我。”
“为森么?“
“你是我夫人啊,你不挽着我挽着谁?”
“白侠客我发现你很流氓欸。”
“你suo的你爱我啊。”
“我哪有suo。”
“好啦,我爱你啦。”
“所以你现在是在跟我表白吗?”
“你很cao。“
“不准嫌我cao!”
“……”

后记
江湖有一大侠,踏水无痕、踏月无声,人称白侠客,行走江湖多年屡屡破获奇案,与夫人鬼侧妃相爱多年恩爱如初,同年同日逝去,后人把两人埋在一起,墓碑刻字:命中注定。

评论(6)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